news-details
左: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右:於新北市丹鳳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溫馨的「柔韌母親」表揚活動。(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5月8日,安得烈慈善協會台中和台北辦事處,分別於新天地崇德旗艦店、新北市新莊區丹鳳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柔韌母親」表揚活動。北部地區除了頒獎典禮之外,除有「愛做菜」社團在現場烹煮美味佳餚,還有華元食品捐贈餅乾、利百代提供文具、全聯贊助母親節蛋糕,讓獲獎的媽媽們與家人一起提前歡度溫馨的母親節。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感謝獲獎媽媽們為家庭與孩子的付出,希望透過簡單隆重的頒獎典禮,鼓勵在艱辛環境依然無私奉獻的媽媽或奶奶、外婆們,除了肯定她們在逆境中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也希望在母親節前夕向這些偉大的女性致敬及獻上祝福!

 

台北表揚活動共有31位柔韌母親獲獎,她們各有不同的生命經歷,但卻同樣地在生活困境中,展現永不放棄的柔韌力量。

林女士(上圖)辛苦養育三個孫子,然而仍然對生活抱持著積極樂觀的態度,有能力、有時間就去付出、去幫助別人,十分難得。匡女士(下圖)的堅韌與溫柔,使其女兒有懂事向學的養分和榜樣。(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獲獎之一的黃女士儘管曾患有兩種癌症,為了照顧唯一的孫女,除了努力的控制病情並且工作照顧孫女。雖然祖孫倆生活艱苦,黃女士仍將孫女教育得十分得體有禮,家中環境也整理得井然有序。她時常提醒孫女好好讀書努力向上,未來要記得回饋社會。

 

另一位獲獎的匡女士來自湖南,嫁到台灣後,在女兒10歲時先生罹癌過世,雖然因心臟開過刀身體狀況不好,仍努力工作撫養女兒,更從小教育女兒學習在物質條件不豐的生活,學會知足與感恩並努力讀書。匡女士的堅韌與溫柔,正是其女兒能夠如此懂事向學的養分和榜樣。

王女士獨自拉拔三個孩子長大,不辭辛勞到外地做工賺錢,只為讓孩子無後顧之憂的努力讀書。(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台中表揚活動中獲獎的王女士,獨自拉拔三個孩子長大,她不辭辛勞到外地做工賺錢,只為讓孩子無後顧之憂的努力讀書,考上理想學校。而孩子也相當爭氣,認真讀書考上台中一中,現在也是協會培鷹計畫所培育的孩子,成為王女士的安慰和驕傲!

 

除了頒獎活動之外,協會別規劃特別節目,讓孩子們現場分享和媽媽的生活的點點滴滴,並送上康乃馨和擁抱表示感謝,只見每位媽媽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現場相當溫馨感人。從每位孩子的分享中,也可以看到每位堅強、用心教育的媽媽對孩子無比深遠的影響!

孩子與母親、奶奶真情互動,用擁抱、花和卡片表達感謝之意。(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更多訊息請看安得烈官方網站https://www.chaca.org.tw或撥打服務專線04-35050858。

 

精選要聞》

3個宣告設立「天國防線」敵擋魔鬼、迎接豐盛 楊道諾牧師疾呼:別讓「忙碌」變偶像!

童年傷害,讓你與父母關係疏遠嗎? 蕭雅文師母:「浸泡在愛中『回轉』」

「天上的家鄉」長什麼樣子? 聖經這樣說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