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越深的愛,往往會帶來越高程度的關注,但不代表我們就能夠越懂得善待對方。」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一些在我們生命中最親密的人,卻也是傷害我們最深的人…

這也難怪為何很多過度關注偶像明星的粉絲,對於偶像所犯的錯誤會無法接受,甚至會轉用尖酸、苛薄的話來嘲諷他們。有些粉絲為了護航自己所擁護的偶像明星,更會盲目的攻擊其它藝人,甚至捏造事件、帶網路分向來挑撥離間(一整個黑粉的概念)。

 

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一些在我們生命中最親密的人,卻也是傷害我們最深的人。

 

我發現,所謂的「由愛生恨」的愛,恐怕一開始就不是真正的愛。一個真實的愛從自由的關係開始,也必然的會在自由的互動中持續發展。原來,哪一方帶著越高程度真實的愛,他就會越早經歷內心的自由與釋放!

 

學會去愛、去饒恕,真的不是在讓對方「佔便宜」,而是讓自己更剛強、更健康的關鍵。

 

當然我還是要一再強調:爭取公義的結果、學會在關係中保護自己,跟愛人、饒恕人是完全不衝突且可以相輔相成的。

 

所有在報復、苦毒中的人,最終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玉石俱焚。任何帶著威脅、掌控、追討...的關係,都是不健康且不自由的愛。不自由的愛只會逐漸的消耗人的生命,而無法帶來更有效的建造。

 

這也難怪,為何有些父母聲稱他們竭盡全力的栽培孩子、愛孩子,但孩子長大後卻說他們感受到的更多是掌控與窒息的愛。這是一個讓人感到很難過與尷尬的情況。

 

願我們從此時此刻開始,正視我們在親密關係裡的心結,解開它,釋放自己,也釋放對方吧!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阿國傳道神國亮光手記《每天多像祢1點》請購買支持!

阿國傳道神國亮光手記《每天多愛祢1點》請購買支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