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聖經上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這句話對火熱的基督徒來說很阿們,但對掛著黑眼圈的新手爸媽來說卻很遙遠,常常處在頭腦知道、卻做不到。但神希望我們突破重圍、挑戰成功,你同意嗎?

人的一生中充滿著很多關卡,其中一關就是成為一個「新生命的父母」,因為家裡多了一個人(又是不受控的人),所以新手爸媽的生活通常只有「混亂」兩字可以形容。

 

晚上睡不好是基本,白天還要不斷被哭聲轟炸、被小孩各式舉動驚嚇,好不容易有安靜片刻的時間,眼角餘光又瞄到雜亂不堪的家…,當新手爸媽這一關感覺就是個大魔王關卡!但就是因為很難,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愛神的生命也就在這個關卡上被挑戰。

 

聖經上說:「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這句話對火熱的基督徒來說很阿們,但對掛著黑眼圈的新手爸媽來說卻很遙遠,常常處在頭腦知道、卻做不到。但是,神希望我們突破重圍、挑戰成功,你同意嗎?

 

首先,照顧孩子的確不容易,但你相信耶穌會助你一臂之力嗎?只是我們的主耶穌也在等待你把祂放在生活中的第一位。就好比我知道與神親近(禱告、讀經、靈修)很重要,所以我會把孩子睡覺的時間拿來讀聖經、禱告,並且開始訓練孩子漸漸配合我的時間。

 

當然孩子不是機器,不可能一年365天都會配合我,但一天24小時扣掉睡覺、吃飯,我知道我其實有很多時間,只是我常常拿來滑手機、看臉書、IG、追劇,那我就不能說我也想靈修禱告,但我沒辦法。

 

釐清生活(顧小孩、整理家務…)順序是基督徒照顧孩子的關鍵,世上很多人也都在照顧孩子,但他們以孩子為優先、以孩子為中心,不僅用盡全心全力愛孩子、還給孩子最好的課程、最新的物質、最優的環境。

 

但基督徒不是這樣,主耶穌要的門徒是把祂放為優先,即便我們有了孩子,所以我們訓練孩子、教導孩子、培養孩子配合我們的作息、生活習慣,無形中孩子知道主耶穌在這個家是真的「主」,不是我們隨口說說的一句話而已,然而當我們把優先順序釐清後,我相信神會在其中做很特別的工作。

 

有了優先順序,最直接面臨的就是血淋淋的關卡。比如好不容易要去教會聚會,孩子卻睡著了,我該帶他來嗎?我也很不忍心把熟睡中的孩子叫醒,尤其又是好不容易哄睡的baby,更不想移動他,更別說要把他抱起來、放在車上、再抱下車、放在推車上、走進都是聲音的教會,一想到整個過程就想直接放棄、待在家裡。

 

但是你相信主耶穌會幫助你嗎?

 

或許第一次來教會的時候小孩狀況真的很慘,哭完整場聚會還加場次,回家繼續「灰」到六親不認、六神無主,但是第二次來、第三次、第四次…,孩子狀況一定會一次比一次好,因為你決心把神放首位、把神的家放首位,我相信神必賜下很特別的恩典幫助你,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持續帶著孩子來教會,主日也好、聚會也好,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孩子睡得最安穩的時候,居然就是在教會聚會的時候。

 

帶孩子真的是生命當中很重要的關卡,不過這個關卡考驗的不是父母帶小孩的功力,而是「跟隨耶穌的決心」。

 

因為要跟隨,所以開始訓練孩子跟著我們一起敬拜、聚會;

 

因為要跟隨,所以讓孩子習慣我們做基督門徒的生活模式;

 

因為要跟隨,所以在生活當中的許多選擇裡,我們不以孩子為優先考慮,不讓孩子的作息、習慣、課程,成為我們不靈修、讀經、禱告、聚會的藉口。

 

用基督門徒的生命帶孩子雖充滿考驗,但也充滿許多祝福,更重要的是,你先成為了你家中跟隨耶穌的那個人。願神幫助每位在夜裡起來與孩子哭聲對抗的父母親,神與我們同在!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周維音師母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