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基督教醫院在國際護師節感恩禮拜上,護理部各單位主管再次戴上護師帽,由獲選年度優良護理主管獎的急診室護理長吳佳珉(右8),帶領宣誓「南丁格爾誓言」。(圖/台東基督教醫院 提供)

今(12)日台東基督教醫院歡慶國際護師節,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一年多,迄今尚未停歇,疫情期間護理人員仍面對許多壓力。台東基督教醫院不但開放民眾留言、拍照,為護理師加油打氣,更以護師帽「加冠」儀式,慰勞院內護理師的辛勞,傳承南丁格爾的護理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一年多,迄今尚未停歇,近日又有本土疫情升溫現象。於此之際,護理人員面對許多壓力。今(12)日是「國際護師節」,台東基督教醫院(以下簡稱東基)為慰勞院內護理師的辛勞,規劃系列活動,讓院內護理師再次戴上護師帽,重溫學生時期的加冠傳光典禮。

 

在醫院一樓設置感謝牆,開放民眾留言、拍照,為護理師加油打氣;表揚優良護理主管與人員,並用影片傳達護理人員一年來的防疫心聲;還推出「健康No 1.  Nurse動起來」,號召大家多運動,走一趟「東基山」。
 

護師帽「加冠」、「傳光」 為護師們加油

護師帽「加冠」是每位護理科系學生在學校學習基本護理與練習病房技術後,準備進入醫院臨床護理實習前的儀式,戴上護師帽,象徵著進入護理專業領域,在護理職涯展現專業的起點;「傳光」儀式則是代表南丁格爾精神與理念的傳承。

左:台東基督教醫院國際護師節感恩禮拜上,「傳光」儀式由護理部主任歐惠容點燃蠟燭薪火相傳,代表南丁格爾精神與理念的傳承。右:台東基督教醫院在一樓設置「2021國際護師節感謝牆」,開放民眾寫下對護理人員加油打氣的話語,也可以拿起感謝牆旁預備的祝福話語手拿板,在感謝牆前拍照。(圖/台東基督教醫院 提供)

雖然東基等多數醫院的護理師工作時已不配戴護師帽,今年(2021)東基在院內舉辦的國際護師節「感恩禮拜」上,特別有巧思。安排護理部主任歐惠容、督導高梅嬉等護理單位主管十五人都戴上護師帽,由獲選年度優良護理主管獎的急診室護理長吳佳珉帶領宣誓「南丁格爾誓言」。

接著進行傳光儀式,歐惠容主任點燃蠟燭後,將燭光一一傳遞點燃每位在場護理師手中的蠟燭。會後,在一樓提供十五頂護師帽,讓院內護理師利用工作空檔,戴著護師帽在感謝牆前拍照留念。

 

護理部主任歐惠容表示,再戴上護師帽,是讓同仁回想當年加冠時,對護理工作的初衷、熱情,與所肩負的使命與責任。院方期許白衣天使的愛心、智慧與負責任的護理專業服務精神薪火相傳。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站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首當其衝,需要做好各種防疫措施,過程中,心情難免受到疫情起伏影響,但勇敢的護理同仁們在恐懼中依舊堅強,在感恩禮拜上,透過影片吐露心聲,高喊「我護理,我驕傲」。

台東基督教醫院護理部主任歐惠容(後排右一)與各單位主管戴上護師帽,在醫院一樓感謝牆前合影,為今年的國際護師節留下特別的回憶。(圖/台東基督教醫院 提供)

疫情下備戰 在恐懼中依舊堅強
產兒科病房護理師雷智嵐坦言,疫情讓護理人員每天都在備戰;去年才從學校畢業,投入護理工作的急診室護理師邱沛瑜說,要感謝勇敢的自己;內科病房組長杜靖宜則曾對病人及家屬無法諒解醫院的防疫措施,感到無奈、無力,甚至氣到想哭。

 

急診室護理長吳佳珉表示,這段期間,家人認同與支持、同儕間的信心與勉勵很重要,早已做好在醫院隔離無法回家的準備,就連丈夫也想好如何應變了;疫情爆發初期遠在北部醫院受訓的加護病房組長陳瀅麗,因為東基護理部時常關懷,使心更安定,慢慢卸下壓力和緊張情緒。


「健康No 1.  Nurse動起來」

防疫之餘,還要多運動,才能有強健體魄對抗疫情。今天下午的「健康No 1. Nurse動起來」活動,鼓勵護理、社區單位人員及迦南護理之家護理人員多運動,東基恩典樓被員工稱為「東基山」,只要報名參加者在活動時間內,從一樓走到十一樓來回共五趟,最快完成的前二十名有禮券相送,不少護理人員從四月底就開始爬「山」練習,要贏得禮券犒賞自己。

 

台東基督教醫院即日起至5月31日在醫院一樓設置「2021國際護師節感謝牆」,開放民眾留言,寫下對護理人員加油打氣的話語,或拿起感謝牆旁預備的祝福話語手拿板,在感謝牆前拍照,並寄到信箱 ,由醫院人員貼在感謝牆上,亦可將照片上傳「台東基督教醫院」FB粉絲專頁的國際護師節感謝牆留言區。

台東基督教醫院護理師們利用工作空檔,戴上護師帽到一樓感謝牆拍照留念,重溫學生時期的加冠禮。(圖/台東基督教醫院 提供)

 


相關報導》

國際護師節》「謝謝你們改變世界」 人間天使—護理師們的見證

疫情維持第二級警戒!今破單日「本土案例」最高記錄 陳時中:物資夠,勿驚慌,做好防疫

 本土確診人數破單日紀錄! 陳時中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停辦室內逾百人聚會

 

精選要聞》

識破魔鬼的謊言,脫離挾制! 楊寧亞牧師:把垃圾丟掉,才不

主持人光鮮外表下,是多少辛酸? 一次次困境中,她經歷神溫柔安慰:我從未

你確定基督的「火」仍同在嗎? 楊道諾:末後日子將近,「預備好的教會5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