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禱告時光團隊楊興裕牧師與師母,親自示範「線上領聖餐」。如圖所示在線上帶小家人們一起領聖餐。(圖/禱告時光 提供)

線上小家、線上同領聖餐、線上施洗,皆不再受限了!面對疫情之際,【禱告時光製作團隊】,秉持運用科技,推動全華人信主的理念,請您享用「橘色咖啡館(橘色=Jesus)」的豐美與馨香,取用聚會材料及簡單有趣的線上聚會方式,幫助基督徒及慕道友,按時上線品嚐,享受主!

全球各國疫情再度升溫,許多地區的教會活動受到影響。近日,台灣本土確診案例也增多,使得實體聚會受限制,不得不拉緊報!

 

經歷疫情之需,【禱告時光】製作團隊領受「線上聚會」的異象,利用科技之便,特別設計簡單有趣的線上聚會方式,並推出「橘色咖啡館」,(橘色就是Jesus的諧音),製播每週7分鐘的聚會材料,方便大家隨時使用。

 

「橘色咖啡館」每一集都有上萬使用量,幫助許多小組,可以順利線上聚會。每一次聚會中,大家可以一起觀看「橘色咖啡館」的影片,然後彼此分享、展開話題。



喜樂線上同聚  「線上領袖」so easy

【禱告時光】創辦人顏璽軒弟兄表示,面對疫情,大家更需要神的愛以及肢體的互相支持,用神的話及生命的經歷,扶持鼓勵需要的人。而,線上小家/小組,如何能辦得簡單有趣,就成為領袖們的功課了。

 

一年多來,他們以自身的經驗,幫助建立許多線上小家,集結不同時段,不同小家,目前已幫助成立了20多個線上小家,跨越國界,聯結加拿大、日本等海外地區的多位基督徒,每週至少有200多人上線,紛紛邀請自己的親友及慕道友,共同享受線上的聚集。

 

創辦人顏璽軒弟兄喜樂地分享,他們近期得知因參加線上聚會,慕道友轉介至當地教會受洗,目前有超過20位慕道友成為基督徒;甚至有一對加拿大的夫妻,本來瀕臨離婚危機,藉著線上聚會,幫助他們夫妻倆重新認識生命,婚姻生活更昇華。

線上家人們,雖然是各自在家預備餅與杯,但在線上由帶領人帶領,同領聖餐記念主的死與救恩,再次與主相連、堅固信心,也是很美好的團契。(圖/禱告時光 提供)

線上聚有祕訣,4點小叮嚀

【禱告時光】製作團隊,憑藉豐富的線上經驗,提供4點聚會準則,與朋友們分享:

 

1.每週一小時 泡在愛裡面》
鼓勵大家每週至少1小時相聚,運用「橘色咖啡館」生活化的內容,其實很好聊,分享彼此經歷並代禱。

 

2.盡量開鏡頭 發言勿超時》
帶領人先幫助大家熟悉ZOOM操作,鼓勵大家開鏡頭,「面對面」相見更親切,也要管理每個人的發言時間,一個線上小家/小組,建議不要超過12個人,小而美的聚集,更能彼此緊密交通及關切。

 

3.傾聽同理心 保密不論斷》
網路上大家往往更願意敞開聊,帶領人要提醒大家不要八卦,更不要輕易指教或論斷。如聖經馬太福音12:36的教導,「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4.不只聚開心 更要傳福音》
疫情升溫,正是關懷未信朋友的好時機!每一位都可以邀請福音朋友來線上小家/小組聚聚,橘色咖啡館中簡短又生活化的內容,也很好聊。可幫助許多未信朋友打開話題,培養互動關係。

 


線上有小家  生活主動愛

禱告時光團隊楊興裕牧師,親自示範「線上領聖餐」,鼓勵大家可以在線上聚會中,一起領聖餐。由牧者或帶領人說明「領聖餐」的意義,記念主的死與救恩;雖然是各自在家預備餅與杯,但帶領人在線上領會,引導大家同在神面前靜思禱告,獻上讚美後,各自吃餅、喝杯,再次與主相連、堅固信心,是很美好的團契。

線上小家同聚,示範擘餅(右圖),小家家人們一起到主面前來,同記念主的救恩,彼此享受信仰。(圖/禱告時光 提供)

因應外在環境的需要,禱告時光團隊持續推出各式新媒體事工,如「禱告時光」、「陪你讀聖經」、「晚安好好睡」等一系列的經營擘畫,都要將更多人帶進基督裡。團隊以運用科技,推動全華人信主的異象,持續幫助全球網民。

 

全新的「橘色咖啡館Jesus Cafe」與「LOVEGO線上小家」新事工,開放給全華人使用,可在youtube搜尋「橘色咖啡館」。Jesus大聲唸起來就像橘色,橘色咖啡館就是跟耶穌喝杯咖啡的意思,每週陪你聊生活、聊信仰。

願主祝福全地屬神的兒女,能超越嚴峻疫情,跨時空的團聚,「上線」而不受限!

 

精選要聞》

十童女比喻是耶穌對教會的警示 楊道諾:教會沒有悔改會死,得勝者勝過魔鬼並擊敗牠!

祂是醫治的神! 上帝在聖經中行的七個醫治

從「福音歌手」跨界成「青年傳道」 歐陽聖康:我想俯伏貼近人的心,如同耶穌一樣!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報LINE,熱門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