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從下午3點開始緊急分區輪流停電,高雄市政府成立「高雄市0513停電災害應變中心」。(圖/陳其邁 Chen Chi-Mai facebook)

今(13日)下午高雄興達電廠,因事故造成全廠不明原因停機,造成全台大停電!第三、四輪限電時間出爐,是否會有第五輪限電,還需視恢復供電情況而定,面對此緊急況狀,基督徒可舉起禱告的手,向最堅固的「避難所」、從不撇下我們的「幫助者」祈求。

興達電廠電網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

今(13日)14時37分高雄興達電廠,因事故造成全廠不明原因停機,目前系統通電能力不足,從3點開始,全國分區輪流停電。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粉專上發文表示,包括苓雅、仁武、大寮、前鎮等區域,目前正在搶修中,鹽埕、鼓山、小港已恢復供電;市政府目前已成立應變中心,各局處待命,民眾有狀況請撥打119。

 

同時,政府目前已跟興達電廠、台電楊董事長取得聯繫,了解本起停電事故原因,為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燃氣、燃煤各兩部)跳脫,造成系統頻率驟降。

許多民眾手機都收到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的通知。(圖/陳其邁 Chen Chi-Mai facebook

目前,台電立即啟動低頻卸載,並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每50分鐘一輪,限電量約300萬瓩,影響戶數約200萬戶。台電已緊急搶修設備,目前燃氣跟燃煤機組陸續升載,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第一輪(C組)限電時間1500-1550,限電量300萬瓩,限電同時200萬戶。

第二輪(D組)限電時間1550-1640,限電量300萬瓩,限電同時193萬戶。

第三輪(C組)限電時間1640-1730,限電量350萬瓩,限電戶數約224萬戶。

第四輪(D組)限電時間1730-1820,限電量350萬瓩,限電戶數約229萬戶。

 

而是否會進行第五輪限電,需視恢復供電情況而定。在台電電費帳單上有一欄「輪流停電組別」,分別標註為ABCDEF組,各組皆分散在不同的行政地區,民眾可自行查詢電費單,若非CD組別,此次停電則不受影響。

台電電費帳單上有一欄「輪流停電組別」。(圖/陳其邁 Chen Chi-Mai facebook

台電正盡全力搶修

高雄交通局、警察局,已在路口維持交通、治安順暢,目前有23件電梯受困通報,16件已脫困,無人受傷,高雄捷運與輕軌未受停電影響正常營運,部分輕軌行經路口號誌燈受影響,已加派人員指揮。

 

全台各地都傳出停電災情,許多人受困於電梯、交通號誌停擺,造成交通大亂,也有因停電造成發電機啟動冒白煙,發生火警。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台電會盡全力搶修,並於查明原因後向各界報告,他強調,「政府已經掌握狀況,請國人同胞鎮定,不必驚慌,也請民眾勿相信並傳遞坊間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粉專上表示,政府已經初步掌握相關狀況,正在緊急修復處理,目前,為電網安全,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供電將會陸續恢復,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詳細事故原因,政府相關部門將在完整查明後向大家報告,在這之前,也請大家切勿傳遞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此次事故位在高雄的興達發電廠,屬於台灣電力公司,設有4部燃煤為主的機組,廠區面積135公頃,裝機容量432.595萬千瓦,裝置容量為4325瓦,僅次於台中發電廠及大潭發電廠,為台灣第三大電廠。

興達發電廠四部燃煤機組及煙囪。(圖/wiki Eric Deng

緊急代禱

在國家發生緊急事件時,基督徒可用神給我們的權柄,為停電的狀況禱告,相信神是我們最堅固的避難所,會做為我們隨時的幫助。盼高雄興達電廠事故可盡快修復,台灣電力供應恢復正常,也求神保守所有受到影響的人,順利度過。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各地區輪流停電,許多公司行號在停電後不久即宣布下班。(圖/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十童女比喻是耶穌對教會的警示 楊道諾:教會沒有悔改會死,得勝者勝過魔鬼並擊敗牠!

祂是醫治的神! 上帝在聖經中行的七個醫治

從「福音歌手」跨界成「青年傳道」 歐陽聖康:我想俯伏貼近人的心,如同耶穌一樣!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