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許多孩子在放學後就直接進入安親班,透過安親班的輔助,來完成學校的課業,因而形成孩子「高度倚賴成人的協助和催逼」,才能完成課業。而這樣的倚賴習慣,到了國高中,就容易產生孩子不知道該如何管理自己學業的困境。從小養成自主完成課業的習慣,不僅能讓孩子擁有獨立學習能力,也容易展現好的學習成就…

要幫助孩子建立主動完成課業的習慣,父母不妨可以這樣作:

 

1.先了解孩子在安親班的作息,是否能定時規律完成課業。

 

2.如果還不能定時規律完成課業,不妨與安親班合作,雙方對孩子完成作業的時間和方式,有一致性的標準和要求。

 

3.不定時的和孩子溝通完成作業是展現他負責任的態度;完成作業後,不吝於提出加以肯定和鼓勵。

 

除此之外,最好能在家裡布置合適的學習環境。首先,安排家裡一個比較沒有干擾而固定的做作業的地方;同時,讓書籍、學習工具擺置一旁方便取用;同時幫助他們習慣分類放置資料,課本、聯絡本、學習單和試卷,以分隔的袋子或架子,依據不同的課程分隔、分類放置。最後,帶著孩子學習使用日程表,來追蹤自己的進度與課業。

 

要提醒的是,孩子每天要在固定的時間和地點做家庭作業,不要因為任何理由輕易改變訂好的規律,才能逐步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