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盧秀信主後,在禱告中經歷神許多恩典,包括疾病奇妙得醫治、傳福音結出許多果子,家庭也深受祝福,如今兒子已成家,一家人跟隨媽媽一起信主,目前都在教會固定聚會。(圖/盧秀提供)

15年前的清晨,盧秀姐妹在天未亮時就到教會禱告,每日禱告兩、三個小時,連續七年不間斷,教會的弟兄姊妹都稱她為「禱告的勇士」。然而,在盧秀開始晨禱後的兩個月,發現自己得了癌症……

孩子受攪擾、婚姻破裂

曾經,盧秀的生活毫無喜樂,家庭財務困難、與先生感情觸礁,其中一位孩子又受到靈界攪擾,這些使其陷入痛苦循環中。

 

她發現,兒子每每經過喪事場合,甚至遠遠聽見聲音,就會整夜哭鬧、嘔吐,甚至吐出血絲。心疼兒子的她,卻毫無辦法,時常整夜不眠地照顧兒子;也曾到廟裡求符幫兒子淨身,但同樣的情況仍不斷發生。

 

同時,她與先生的關係進入冰點,鬧了很大的家庭革命。身處如此痛苦的光景,盧秀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受洗當天主日照片。(圖/盧秀 提供)

生命破碎時聽見福音

這時,自小認識的好友,因故住在盧秀家中一個月。自兩人認識起,盧秀就知道對方是基督徒,也好奇,為何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她依然深信主耶穌。

 

在人生如此痛苦的階段,這位朋友不斷向她傳福音,分享教會弟兄姐妹生命中、許多不可思議的見證故事。但聽完後的盧秀總覺得,這些故事情節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妳可以試試看,這位神是聽禱告的,會做很多新事。」好友持續邀請她向耶穌禱告;盧秀雖沒馬上相信,但已將這句話放入心底。

 

與先生爭吵不休的她,最後走向離婚境地。之後,盧秀時常出去喝酒狂歡,經常喝到天亮、醉醺醺地回家。直到有一次,正當她晚上背起包包要出門時,忽然想起朋友的那句話。因而有股感動,將包放置一旁,來到床邊禱告:

 

祢是耶穌嗎?我朋友說祢是神,祢可以做奇妙的事情在人身上。祢是真的嗎?做事給我看,攔阻我。」禱告完,她心中突然出現一個意念,要她不去做沒意義的事。這個意念非常強烈,她便收拾一切,上床就寢。

 

這次經驗,使盧秀驚訝於禱告後的感受如此平安,且是她過去在傳統宗教中從未經歷過的,便決定到附近教會聚會,並受洗相信耶穌。

 

信主後,其兒子狀況不再發生,與先生關係也漸和睦。她在《聖經》中讀到,夫妻本是一體、不能隨便分開,於是心中有感動,認為應珍惜原本的婚姻,便回去找丈夫,丈夫也因盧秀的邀請,來到了教會,兩人重修舊好,再次結婚。

 

盧秀的生命轉變,看在家人眼裡,都覺不可思議,她好像完全變了個人,以致如今好幾位家人都陸續信主。

盧秀與兒子的合照。(圖/盧秀 提供)

發現罹癌,決定堅強面對

15年前,因著感動,盧秀有七年的時間獨自到教會晨禱。在起初的兩個月,她發覺自己的生理期一直沒有結束,於是前往醫院檢查,發現是零期的原位癌。聽見是零期,其與先生心中並無不安,只認為將其切除就好,醫師也保證癌症不會再擴散,盧秀便因此感到安心。

 

未料,一年後的追蹤,醫師突然面有難色表示,癌症毒根已深入子宮,非常頑強,情況不太樂觀,必須將子宮摘除。如此,代表盧秀未來將走向抗癌旅程。

 

然平時就浸泡在禱告中的她,並沒有感到一絲害怕,決定堅強面對。

 

驚見醫治神蹟

教會弟兄姐妹聽聞此消息,紛紛為她代禱。而後,盧秀訂好時間回醫院作檢查,進一步安排病房準備開刀。經檢查後,醫師看著檢驗報告,看了許久,面露出疑惑。盧秀著急尋問醫師,究竟情況如何?

 

醫師大聲說:「這很奇怪!很罕見的事情啊!你的癌細胞不見了!」又突然問道:「妳是什麼信仰?」聽到盧秀的回應後,醫師大聲說:「原來是這樣!」

 

採訪中,盧秀笑道,從醫師的回應看來,基督徒的生命能見神蹟,顯然是醫師時有耳聞的事實了!

 

就這樣過了15年,至今癌症未再發現。盧秀分享,並不是因自己本身行為有多好,這全然是神恩典的工作。得醫治後,全教會都驚奇這樣的神蹟,也為此充滿感恩。

 

信仰一路走來,因這件事,她學會除了感恩再感恩,此外,再沒什麼可誇。聽見罹癌的當下,也絲毫不埋怨和懷疑神,為何讓自己生病?因她相信,每件發生身上的事,都有神的美意

 

因此經歷,她也決定擺上全部,甘願努力奉獻生命給主;期盼上帝在任何地方,都能使用她成為神的見證人。採訪中,盧秀分享,她相信神給每個人都有祝福,都是要為主做傳福音的見證,只要抓住信心,生命一定會有神的美意。神的話語不會改變,只管緊抓住神,不與祂分開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

盧秀在教會唱詩歌。(圖/盧秀 提供)

得喜樂的禱告生命

從第一次禱告經歷神的平安後,盧秀便明白,禱告是信仰中最重要的事,因此,時時刻刻都在練習禱告;也因聽見牧師教導禁食禱告的生活,能更加提升屬靈生命,單純相信的她,即開始操練自己每日至少禁食一餐,來到神面前、與神對話。

 

「禁食禱告會帶出很多能力跟恩膏,這變成一個習慣 。我做了心裡才會喜樂、才會開心。這不是我的重擔 ,禁食禱告完(總是)充滿了喜樂、信心。」 盧秀說道。

 

她的禱告非常直白,就是將心裡所有的想法,即便是埋怨,全都傾倒在神面前。在禱告最後,她學習詩篇中大衛的禱告,宣告生命主權在於神,並承認祂是造物主。不論神旨意為何,她願保持專心仰賴祂、信靠祂。禱告中,盧秀都會感受到聖靈同在,禱告完後也總是充滿喜樂。

 

盧秀分享,禱告從來不讓她覺得困難,她總是非常期待禱告的時間。「禱告完,你會覺得你的身體很輕快,任何的困苦,經過禱告之後,就會得釋放。(並且)有信心堅強、剛強起來,每天重新得力。從信主到這一刻、到現在,禱告都不離開在我的身上。我為家庭、為牧者、為弟兄姊妹、為神的國度禱告。」

 

採訪過程中,每每提起禱告,盧秀總是滿面笑容,十分興奮地分享,禱告帶來不可思議的見證故事。

 

腦瘤不見蹤影

曾經,有位初次來到教會的姐妹,頭髮剃光、戴著毛帽,雙眼無神,走起路來毫無生氣。直到彼此對話後,盧秀才明白,對方得了腦瘤,近日準備到醫院動刀,是因朋友邀請而進到教會。

 

盧秀為她禱告,沒想到,越禱告,這位姐妹的神韻很明顯地起了變化。禱告時,盧秀眼睜睜地看著對方的眼睛變得雪亮,禱告完後,其步伐也變得神清氣爽。連牧師看見都驚訝,這位姐妹怎麼完全變了個人!

 

牧師在採訪中也分享道,隔週對方回到教會,分享時不停哭泣,她提及,週間因走路時不慎摔斷手骨,醫師建議與腦瘤一併處理,便安排時間準備進開刀房。開刀前,醫院重新為她做了一遍檢查。在病床上等待許久的她,一直不見開刀通知,而後,醫師群說明檢查後發現,腦瘤竟然消失無蹤!

於教會舉辦幸福小組,與新朋友合照。(圖/盧秀 提供)

傳福音的腳蹤何等佳美!

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馬書10:15

 

提起傳福音,盧秀回答:「上帝給我傳福音的見證,我覺得,哇!太美!太美!」盧秀在街坊鄰居的眼中,是位熱心的姐妹,時常關心身旁人的需要,參與大家的生活。並時常與身邊人分享福音。

 

她認為,福音是大好的禮物,不需要為此感到害羞,而是要大膽說出來!「我覺得心裡面有感動,我就一定要做。若不做,我就會非常難過。」

 

有天晚上,盧秀正停好車要回家,在家門口,忽然聖靈感動她要轉回頭,當下她心裡明白,神要她去傳福音。當她轉身時,完全不知道需要福音的人在哪裡,就是沿著巷子往前走。

 

在轉角處,她突然看見一間服飾店,有位婦人看起來滿臉愁苦,生命看來經歷了非常辛酸的生活。盧秀看見她,隨即清楚神的帶領,但因初次見面,並不確定該如何向對方分享福音。

 

忽然,對方的兒子走了出來,與盧秀的兒子年紀相仿,盧秀馬上邀請他來參加教會的幸福小組。他竟二話不說就答應,而這位婦人也因兒子的關係,願意一起參加。

 

當時盧秀想也沒想到,竟會如此順利!兩人依約參加幸福小組,最後母子都信主。原本他們生活拮据、家境貧困,如今一家人領受神的恩典,不再為生活感到愁煩,兒子順利找到合適工作,經濟情況也都有餘。

 

盧秀回憶,若當時沒有順服聖靈的感動,轉身去向他們傳福音,就不會有這樣奇妙的經歷。「要抓住神的恩典、神的愛,把握當下傳福音的時機。」

 

「我傳福音的見證太多太多了,我很願意把好消息要傳給人。(傳福音)怎麼會不好意思呢?我一點也不畏懼!非常喜歡傳福音!我(生命)還有什麼打算呢?上帝對我這麼好,我就是要傳福音!」——盧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