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馨文姊妹身為服裝設計師,眼盲後放下職業,願意讓神的榮耀,用生命故事見證出來。(圖/許馨文姊妹 提供)

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許馨文姊妹,因突發的視神經病變,2年內花光積蓄,用盡各式醫療及傳統宗教的消災祈福,30歲仍然眼盲。然而,人的盡頭,卻是神的起頭,神聖的光線,醫治她的心眼,婚姻失而復得,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學樂器、講見證,讓神的榮耀從她身上顯現出來。

許馨文,本來是生活有目標,自信滿滿且收入優渥的服裝設計師。然而,突發的視神經病變、眼壓異常導致視神經萎縮,需要快速接受治療,不然就會眼瞎。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對她來說求助無門,只能極速投入中、西醫、民俗療法和各樣的靈療。

 

30歲在好朋友的介紹下住進廟裡,希望藉著消災祈福,改變成為盲眼人的輪迴與宿命。她病急亂投醫,選擇用極端的方法,叫人鞭打身體(為了驅趕身上的邪靈)、用高溫燒開穴道,導致燙傷留下疤痕;甚至赤腳走路從台北走到高雄,忍受20天皮開肉綻的極大痛苦。

 

所有的異常行為,更讓心理、生理背負極大的痛苦與壓力,卻依舊無法改變盲眼的事實。

 

對於服裝設計師來說,眼睛就像是生命一樣的重要,許馨文用盡人的一切方法,花光全部積蓄,還是陷入無彩,毫無盼望的盲眼世界。失去眼睛猶如失去生命,所有負面的情緒排山倒海而來,服裝設計師的工作丟了,還好先生在道義上盡責地照顧她。此時,她似乎已經什麼方法都用盡了。

許馨文姊妹受邀至各地福音聚會中,與弟兄姊妹配搭說生命故事,見證神在她身上的作為。(圖/許馨文姊妹 提供)

神是聽禱告的神  給她最美的祝福!

在黑暗中的許馨文,深覺修行不能改變命運,所有三跪九叩的行禮,也無法喚回平安與健康,最愛她的家人更是愛莫能助,她也不知該如何往下走。沒想到,陪著她到處拜廟的「好朋友」,竟轉而成為基督徒了,積極地要傳福音給許馨文,要帶她認識上帝。

 

當這位好朋友介紹主耶穌給她時,她只能絕望泣訴:「若真有神,你來找我,若真有愛,你來愛我,若你真的存在,請讓我從黑暗轉入光明,我要活下去!」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好朋友基督徒,積極請弟兄姊妹來叩她的心門。2001年,住家附近的永和召會,一對夫妻帶孩子來叩門探望,他們陪她呼求主名,帶著她唱詩歌「遇見你們」,歌詞中唱到:「有一種愛,果真沒有條件」,使她淚流不止。她回憶從前在傳統信仰中,要做滿功德才能脫離業障的觀念,反觀這份無條件神的愛,讓她感動地放下一切堅持。
 

她深知,真的有神!活神來了!第一次進入永和召會,許馨文就受浸成為基督徒,歸入主名。直到現在,她感謝神,這真是她人生中做了最正確的選擇,成了她生命中最美的祝福!

瞎眼,是要顯明神的作為!

許馨文因著主的憐憫,遇見耶穌,知道有一種愛沒有條件,並且她藉著天天與姊妹電話讀經,神的話,成為照亮她生命的光,因為聖經說,「神是世界的光,跟從祂的,絕不在黑暗裡行,必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聖經約翰福音9:1-3又記載,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她醒悟過來,原來瞎眼,就是要顯明神的作為!她再也不懼怕面對黑暗,深信耶穌已經親自擔當了所有的罪,不需要靠自己修行消除業障。

許馨文姊妹與弟兄姊妹受邀至澎湖馬公召會,作生命見證。也至附近觀光海景,享受神的創造。右上:柔細的陳秋宏姊妹,一直隨身照顧許馨文姊妹,享受肢體的扶持。(圖/許馨文姊妹 提供)

疫情升溫前,今年(2021)4月,陳秋宏姊妹(左)與許馨文姊妹(右)配搭,前往台南市召會,一同喜樂合影。(圖/許馨文姊妹 提供)

接著,她積極面對盲眼人生,因為喜歡音樂,在弟兄姊妹的扶持之下,陸續學習鋼琴、胡琴、口琴、吉他和烏克麗麗;甚至還考上了街頭藝人,到各大學校分享如何藉著信仰激發潛能、飛越沮喪,讓夢想再度起飛的生命經歷。

 

她也在教會配搭飯食服事和兒童詩歌帶動唱,印證聖經上說的:「這事在人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神的奇異恩典  婚姻的失而復得

許馨文姊妹18歲就與志同道合的先生相識、結婚。後來,生了個兒子是氣喘體質,6個月大就曾經突然休克,每年都生病住院;但她事業正紅,常在國外跑,夫妻兩人對於養育、生活觀念都極不同。

 

尤其,她為著視神經的疾病到處拜神期間,先生認為她是宗教狂熱分子,因為尋求怪力亂神,怪罪她親手毀了這個家。她全盲後,兩人已磨光人的愛,是有名無實的夫妻,先生只在「道義上」仍然照顧她們母子。

 

許馨文姊妹信主後,天天都享受召會生活,她帶著孩子一起享受神的愛,孩子也慢慢在弟兄姊妹的陪伴中成長,她認為主耶穌一直祝福著她。沒想到,先生因為工作須調派到海外,他主動提出想要結束婚姻。許馨文非常訝異,沒有第三者的試誘,神為什麼如此對待她?當她以為一切很平順時,竟要結束婚姻?她疑惑神為何這樣帶領她?

 

左上:許馨文姊妹與心愛的兒子合影。右:是成年的兒子特地為慶祝母親節,親自下廚愛筵母親後合影。左下:從孩子小學開始,她則開始進入校園,實行生命教育課程,一直收到許多感人的卡片回饋,即使多年,許馨文仍視為珍寶收藏著。(圖/許馨文姊妹 提供)

她心裡憂傷也不明白,天天禱告,求主光照如何走婚姻的路? 召會姊妹們一直陪伴她,鼓勵說:「主拿走的,必以祂自己來代替。」後來,她藉著讀到聖經中「亞伯拉罕獻上以撒為祭物」的事實,她慢慢不再堅持己見。她平靜地簽下離婚協議書後,交給先生。拜別婆家,就搬出去,重新學習獨立生活。

 

萬事起頭難。她流淚禱告,重新學習煮飯、起居及行動,一路經歷神的帶領。說也奇怪,先生拿著離婚協議書,遲遲沒有去行政單位辦理。不久後,先生很自然地回到家中,原本破碎的婚姻,重新建立起來。她深知,神是稱無為有的神,並宣告說「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

 

現在,她能見證耶穌是生命、耶穌是復活的神!她到處傳講生命的經歷,她的父母也陸續歸入主名,同事朋友亦有多人得救;孩子還小時,她已開始積極參與學校的生命教育,將生命的種子灑在許多孩子裡面。

 

雖然她外在的眼睛死了,卻因著主的真光,裡面的心眼被照亮了,用不同的眼光看待這世界!許馨文姊妹由衷期盼,願大能的神,也能成為眾人的福音,叫一切信入祂的人,雖然死了,必要復活!

許馨文姊妹現已遷居三峽山上將近7年,就近於三峽召會聚會,疫情期間,她更少外出了。她強調,單純過著符合神喜悅的生活,神也必保守身心靈的健康。(圖/許馨文姊妹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