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k張蒙恩牧師。(圖/youtube影音 截圖)

震動,正是神預備我們興起的時候。因為,在曠野中的我們,決定做的事情,會決定能不能進迦南地;決定高舉誰的話,將決定未來終局的方向!

高雄教會FIGHT.K因應疫情,於上週宣部暫停總部和各地雲點聚集式聚會,主任牧師張蒙恩於15日的主日崇拜,以「比疫情更可怕的是...」為題,透過網路分享信息。

 

並帶領大家宣告:「天父對我的計劃超棒的!神對祂的兒女有美好的計畫,要使我們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祂必作成,所以祂把聖靈放在我們裡面。」在台灣疫情升溫之際,呼籲神兒女要明白,震動的時刻,正是基督徒興起之時!

 

張蒙恩牧師引用〈以弗所書〉1:18,談到神會「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由此得見,我們需要的力量、策略、幫助,神都已經放在我們裡面;反倒是我們應當問:「神的夢,也是我的夢嗎?」

 

唯有當我們和天父的方向一致時,才走得下去;也必須打開心中的眼睛,看見聖靈,才有實踐的信心。

 

有夢的人多,圓夢的人少,張蒙恩認為,這是因人常只想到「勝利」,卻沒有想到「離開埃及、進迦南前,第一個會先來到曠野。」

 

曠野,是一個被隔離的地方,是被按下暫停鍵、人生慢下來的時刻,多數人在此彌留。

 

勝過曠野的榜樣:敬拜的大衛,強調真理的主耶穌

但聖經中有一些人,不只圓夢,還活出了超乎所求所想的人生:

 

1. 合神心意的大衛

17歲時,大衛便在先知的恩膏中,知道自己將來會成為一名君王,也曾成功戰勝哥利亞。可能就在他以為正靠近夢想時,未料卻因掃羅的嫉妒,開始過上被追殺的生活。

 

逃到曠野的大衛,屋漏偏逢連夜雨,其爸爸、哥哥們,和400名生活有問題的人都跟了他去。大衛如何面對?他在曠野做甚麼?從〈詩篇〉63:3得見,大衛對神說:「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2. 上帝的獨生子耶穌基督

主耶穌在受洗後,被聖靈引到曠野,40天裡,祂受撒但試探,但祂總用「經上記著說」來回擊魔鬼。我們看見主耶穌在曠野中,強調神的真理。

Fight.k雲端教會,同工在沙發上用抒情的方式帶領線上會眾敬拜。(圖/FIGHT.K  youtube影音 截圖

震動,就是神兒女的時刻來到

此值台灣疫情升溫,有些人必須面臨被隔離,或事業無法運作的情況,負面情緒也隨之不斷湧升,看著社會上排山倒海的抱怨與指責,張蒙恩牧師說:「神的孩子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因為上帝震動埃及,為的是讓以色列人有機會走出來。

 

「如果你能夠安靜下來,就會了解『震動』,就是我們的時刻來了!」就如神一次、兩次、三次,用各種災難震動埃及,就是在敲祂兒女的心門,對他們說:「耶和華的軍隊,這是你的時刻了,準備起身吧!」

 

張蒙恩鼓勵會眾,不要隨波逐流地亂哭、亂叫,因為回頭之後,會看見天父特別的恩寵。奇異恩典來自於奇異的信心,你的信心表現在震盪中,說出了甚麼樣的話?做了甚麼樣的事情?在在說明你的內心如何。

 

用為什麼(why?)來自我檢視

我們可以常問自己「為什麼(why)?」來檢視自我行事的原因。例如:朋友邀約我就出去,為什麼?因為我心裡最重要的是朋友;但若有另一個原因讓我拒絕,為什麼?因為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聖經〈箴言〉4:23說道,「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曠野是人們逼問自己為什麼的時刻,我們如何回應,將決定未來的光景。

 

總要有人站出來,向惡說「不!」

張蒙恩分享〈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並舉例,有些人會把負面際遇、環境當作藉口,但也有人會將其視為動力,他認為,總要有人願意站出來說:「我拒絕延續不好的東西!」

 

「改變」是可行的,真正的問題是:「為什麼不是我?為什麼負面影響不是從我這裡停下來?」若我們只是複製環境的錯誤,將如同死在曠野的以色列人,因為他們就是只講述環境和自身感受,傳遞重擔、錯誤和咒詛。「世界不是只有這個模式,在耶穌基督裡,我們是新造的人。」張蒙恩牧師提醒。

 

曠野,是一小階段安靜的時刻,讓我們慢下來,重新思考;若沒有曠野,生活就只是一直快轉下去。曠野,有其意義。

 

現今,疫情爆發,當社會都在互相責怪時,神的兒女們要安靜下來,思考聖經真理──〈詩篇91篇〉──上帝給我們的應許。

 

〈詩篇91篇〉

〈詩篇〉91篇的作者是摩西,他說:「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並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上帝,是我所倚靠的。」張蒙恩指出:「這是只有神兒女有、別人沒有的。」

 

「我們有比疫苗更厲害的,就是上帝的應許,問題是你相信嗎?」並說到,打疫苗當然沒問題,但值得省思的是,我們是否更相信神的應許,能保守我們,而我們究竟又高舉了甚麼?——在曠野中,耶穌高舉的是「經上記著說」。

 

〈詩篇〉91:3說道,「祂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張蒙恩牧師說明,曠野中的大衛,也有天父的翅膀可倚靠的概念,呼應了〈出埃及記〉19:4,神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張蒙恩牧師提醒,動盪中世界有各種聲音,我們選擇認同誰,會決定未來的方向;而神在聖經中的應許從不改變,信靠應許是神兒女的特權。張蒙恩牧師也勉勵弟兄姐妹,要保守己心勝過保守一切,並時常親近天父已賜下的聖靈保惠師;學習耶穌,在曠野中高舉神的話。等候,不是等鋒頭過去,也不是等更有效的疫苗出來,而是等候耶和華,過程中必重新得力,迎接神在震動後的復興。(圖/FIGHT.K youtube影音 截圖

 

比染疫更可怕的是「白活了!」

比感染還要可怕的是甚麼?張蒙恩牧師直指:「是白活了;比防疫還要重要的,是知道你為什麼要活著,以及現在要做甚麼?」

 

疫情中,大家很自然地認為不積極、無所為很合理,下班就回家,回家就追劇。但正在曠野中的我們,決定做的事情,會決定能不能進迦南地;決定高舉誰的話,將決定未來終局的方向

 

窺探迦南地的領袖,12個人中,只有2個認同上帝,另外10個人退縮;但這些退縮的人的話,以色列人都聽見了。以色列人最後引用的是那些說「我們死定了」的領袖的話,於是只能倒斃在曠野。「很多人都在講話,但聖經、應許沒有改變過,端看你相信的程度有多少。

 

張蒙恩認為,這段時間我們訴說的,就是我們買單、接受的東西,所以要謹守口舌、保守己心。「防疫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怎麼活?比感染更可怕的就是,防到最後,我們卻白活了!那真的是最鱉的事了!」

 

現在,我們要等候耶和華

〈以賽亞書〉40:31,「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他說,「等候,不是『時機不好就蹲在這裡吧』;等候,既不靜止也不被動。各種狀況下,我們高舉了甚麼?盼望著甚麼?就是我們所等候的。」

 

適逢五旬節期,等候神的人會盼望祂的應許,相信耶穌所說:應等候聖靈,當祂降臨在我們身上,就必得著能力!

 

當大家都停下行動時,神兒女有甚麼可進展的?「我鼓勵你,學習耶穌,在曠野中高舉神的話」這段時間不是等鋒頭過去,也不是等更有效的疫苗出來,而是等候耶和華

 

「等候耶和華的時刻,無論是奔跑還是行走,都會力上加力,恩上加恩,是高效能的。」即使可能無法即刻外展,但此時看重神的話,把握時間聆聽教會講道信息,生命將不是停滯,而是預備力量!

 

疫情中大有可為:多學習、多連結、擴張境界

張蒙恩鼓勵會眾,在疫情中可以有以下作為:

 

1. 把握時間多問、多學習

若實體事業不順暢,可試著發展虛擬網路;不會就問,不要苦惱自己不會,卻無任何作為;或可邀請老師來教。

 

2. 主動連結,彼此請教、擴張境界

張蒙恩牧師用自身經驗為例分享,大學時代的他凡事都做得好,卻無從與人合作、無法讓人參與生活。「甚麼都『好』,是因為所處的世界太小,在圈圈裡好像很厲害,但求助性低是個危機;刻意讓自己慢一點、需要別人一點,『一起』才是重點,而不是趕快把事情做完。

 

讓人參與,境界就擴張,能達到超乎想像的事。「你會漸漸更加了解三位一體的神,祂們每一個都『猛到爆』,但卻決定一起完成計畫。」

 

有一些單靠自己要花極大代價,才能略有小成的領域,其實只要和別人說我需要你,就可以合作。每個人都有很棒的地方,能各司其職;主動地連結,能大大地擴張!

 

3. 好好裝備聖經真理

全世界都在震盪、失控中,混亂也許只會越來越大,缺水、斷電、疫情,戰爭不斷;但我們等候耶和華,好好裝備聖經真理、真實地信靠神的話,等到聖靈彰顯,將大有所為。他邀請大家,此刻,就告訴自己:「我是極大的祝福!這些疫情、震動,都是為了神兒女興起而預備的!」

5月15日Fight.k張蒙恩牧師講道影音「比疫情更可怕的是...」(圖/FIGHT.K youtube影音

 

精選要聞》

兩個醫治預言成真,身體的「刺」神蹟消失! 周學仁牧師:RPG代禱的事,很快成為感恩的事

疫情席捲之下的心理危機 不可不知的四個提醒

雙北5月18~28日停課》在家學習的4個提醒 未來教學新趨勢,你預備好了嗎?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