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的衝擊正要開始,基督徒無不迫切禱告,然而確診人數持續升高、警戒程度愈來愈高,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受到打擊的經濟與民生問題,讓人感到前途茫茫…

Ibelieve專欄作家克莉絲汀娜.派特森(Christina Patterson)發表了一篇文章,談到不確定時代中的盼望,唯在耶穌基督裡。我們是否能將眼光定睛在這位偉大的創造主身上?在恐懼中,堅定的做出這三個選擇!

 

一、選擇「相信」勝過「懼怕」

你相信的是什麼樣的一位神?讓平安的神掌管你的心,不要讓世界的聲音動搖你。我完全同意要認真看待嚴峻的疫情,於此同時也要更加堅定的知道上帝掌管萬有,沒有一件事能將我們與祂的愛隔絕、祂的計畫永不失敗。保羅說,「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8章35節)

 

上帝在疫情之前怎麼樣幫助我們、引導我們,在此時此刻也是一樣的。祂全能的雙手不會因為疫情而改變,儘管這對我們確實是一大挑戰,對上帝來說卻不是。我們能不能選擇相信,勝過恐懼害怕?「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保羅對提摩太所說的話,也是上帝要告訴我們的──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吧!

 

二、選擇「成為智慧人」勝過「擔心」

因著上帝永遠信實和不改變的事實,我們可以不擔心、不害怕,然而這仍然是生命中最困難操練之一。你正被憂慮麻痺嗎?常存敬畏神的心,我們就能夠有智慧分辨出於撒但的伎倆,不被恐懼擊倒。「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你藉著我,日子必增多,年歲也必加添。」(箴言9章10到11節)

 

耶穌也曾經對祂的門徒這樣說:「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若我們選擇成為有智慧的人、選擇以上帝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與光,就會明白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擔心的,因為所需要的一切祂早已預備!

 

三、選擇「禱告」而非「恐慌」

歌羅西書的提醒極為美好,「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以弗所書6:18也說,「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如果感到害怕,就停下手邊的事情先來禱告吧。

 

透過禱告,上帝會將祂出人意外的平安放進我們心裡,這是世界上沒有任何人事物能給我們的平安。腓立比書4:6-7這樣鼓勵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疫情時代中,會害怕是正常的,但是主是我們的力量、我們的山寨和堅固的盾牌。倚靠祂,我們可以無所畏懼。

 

精選要聞》

合一創舉!讚美之泉feat. 天韻、約書亞、柳子駿、行道會 合體新歌鼓勵你我《盡情地微笑》

專訪/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心安正」! 宋逸民牧師呼籲:這不是最大災難,是祝福

花蓮打破0確診紀錄 衛生局長朱家祥真心話:神是萬王之王,我們一定會打「勝仗」!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