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薩走廊南部汗尤尼斯(Khan Yunis)在5月12日遭到以色列砲火攻擊後的畫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巴衝突層級持續升高,5月14日進入地面作戰層級。雙方幾乎接近全面開戰的第9天,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加薩走廊的死亡人數來到212人,其中61人為孩童,而此次衝突帶來的影響,還包含加薩已瀕臨崩潰的醫療體系…

以巴自5月10日開始的戰火,至今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有374人遭逮捕、36名員警受傷;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表示,將會派出武力維持國家秩序。「沒有任何人可以合理化阿拉伯暴徒對猶太人的攻擊,也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合理化猶太人對阿拉伯人的襲擊。」

 

據BBC報導,由巴勒斯坦政府控制的加薩走廊,從10日起朝以色列發射火箭炮,以色列也不甘示弱回擊。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加薩走廊朝以色列發射至少1,500枚火箭;加薩走廊的衛生局則說,幾天內已有400多人受傷,67人死亡。

 

納坦雅胡誓言保護以色列,巴勒斯坦當局也嚴厲譴責對方。以國的鐵穹防禦系統阻擋了加薩走廊的火箭,並炸毀加薩走廊的一棟13層樓高大樓,其中包含哈瑪斯領導組織的辦公室,以及另一棟美聯社的辦公大樓。

 

這是從2014年到現在,最嚴重的以色列與加薩砲火衝突,影響所及不只是戰火傷痛,還包含擊潰加薩走廊已瀕臨崩潰的醫療系統。

 

加薩走廊恐爆發新一波疫情

以色列炮火傷及加薩走廊多棟大樓,包含當地研究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樓和衛生局的辦公處。有民眾受訪表示,加薩走廊已不再安全,婦女、孩童、老人的性命都危在旦夕。原本最令人堪憂的疫情衝擊,相比之下不再重要,預計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也遙遙無期。

 

華盛頓郵報報導,加薩走廊的疫情狀況令人堪憂,本在四月已明顯下降,並嘗試放寬醫療限制,但目前醫院仍是人滿為患。現在,醫院收治的不只是染疫病人,還包含源源不絕的傷患,專家警告,醫療崩潰的同時,就代表病毒將更快速散播,導致新一波疫情爆發。

 

「救護車忙著在街上來回接送傷者和罹難者,醫療人員現在根本沒辦法對抗疫情。」人道組織「全球醫療」(MedGlobal)的加薩地區負責人穆斯萊(Raja Musleh),加薩地區的醫療資源本已不夠照顧兩百多萬居民的需要,去年開始的疫情造成10萬多人感染、千人死亡,三月剛經歷一波爆發,四月的疫情控制,如今看起來是徒勞無功。

 

「軍事攻擊開始前,我們就已在疫情波及下面臨極度資源短缺,如今需要幫助的人從各地方來,都是非常嚴重的狀況,我很憂心醫療體系的全面崩盤。」加薩衛生部門的資深員工阿卜杜勒(Abdul-Latif Hajj)表示。

 

請持續為以色列和加薩走廊至今未歇的嚴重衝突禱告,願平安快快臨到這片土地。

 

精選要聞》

兩個醫治預言成真,身體的「刺」神蹟消失! 周學仁牧師:RPG代禱的事,很快成為感恩的事

疫情席捲之下的心理危機 不可不知的四個提醒

5月18~28日停課》在家學習的4個提醒 未來教學新趨勢,你預備好了嗎?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