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托斯卡諾安德森接到母親的電話,感動落淚。(圖/Juan Toscano-Anderson facebook、Gol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我們可以為夢想堅持多久?當事情看似不可能,還願意繼續奮鬥嗎?托斯卡諾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6年前選秀落馬後,基本上難以在NBA嶄露頭角,而他卻未輕易放棄,靠著不斷堅持,以及母親背後一直默默代禱,終於進入勇士隊。當他與母親通電話時,媽媽的一席話,讓他忍不住當場淚崩⋯⋯

年幼貧困

生於加州的托斯卡諾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從小家中貧困;小學時,在老師帶領下開始打籃球,因此愛上這項運動。非常有天份的他,高中、大學都進入籃球名校,然而,卻沒打出理想成績。

 

許多和他同期的球員,已獲得高度關注,將大學當作跳板,準備進入職籃大顯身手,他卻乏人問津,並在選秀中落選,在競爭激烈的NBA中,幾乎沒有出頭機會。

 

事實上,我的籃球生涯已經結束了...」取得刑事司法學位的他,原已打算放棄籃球夢,在矽谷找份高薪工作,後因一個機會,使他再次燃起對籃球的熱情,加入墨西哥聯賽發展

 

2018-19的賽季之前,透過公開選拔,他終於加入勇士隊在發展聯盟的球隊—聖克魯斯勇士隊。該聯盟是NBA正選隊員的儲備軍,但因球員眾多、各個天賦異稟,競爭極為激烈,在這裡,僅有極少部分球員,能成為NBA正式隊員。

 

此外,他一個月僅有2,000美元(約台幣6萬元)的薪水,令其一度想回海外球隊,簽下高達6位數的合約;但因著女友全力支持,給予其力量放下一切,「跳入」這個機會,「她會與我一起,這給我更多的信心,去追尋夢想。」托斯卡諾安德森說。

 

在球隊中,他努力、優異的表現,逐漸被看見,還拿到一份「45天」的雙向合約,短暫地加入NBA。在這短短約一個月的時間裡,他展現出拚命的態度,甚至在一場賽事中,為救回一顆球,飛撲至場外,因而撞上紀錄台,造成嚴重傷勢,頭部足足縫了35針。

 

他奮不顧身的救球,滾落至紀錄台。(影音/ Rob Perez twitter

 

如此拚盡全力的態度,讓托斯卡諾安德森終於成為NBA正式球員,與勇士隊簽下為期兩年的續約合同。在NBA龐大的計劃中,這可能只是一個小小舉動,但對於28歲的他來說,這是改變其人生的時刻!

 

接到這個好消息後,他立刻打電話給母親。

 

電話那頭的母親說:我為你感到驕傲⋯⋯,我一直為你在祈禱

母親在電話中說,「我只是想要告訴你,兒子,我為你感到驕傲,我非常高興你從未放棄,我很開心,上帝給予你內心渴望的事情,我一直為你在祈禱,希望你能幸福,以及為你所做的一切努力(禱告)。」聽到母親這席話,他忍不住感動落淚。

 

托斯卡諾安德森分享,「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母親給予我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超級英雄,也是最堅強的人,我的母親非常犧牲,我希望可以回報給她…生命真的很艱難,若沒有她我不會在這裡,我非常愛妳,謝謝妳,媽媽。

聽到母親的話,他感動地流下眼淚。(影音/Gol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這位選手勇敢追夢,永不放棄的故事,激勵了許多人。勇士隊主教練史蒂夫·科爾(Steve Kerr)說,「我是Juan's的忠實粉絲,他的故事非常的奇妙,若沒有堅強意志力、信心、信念,無法達成

 

托斯卡諾安德森能夠圓夢,除了其多年的堅持,在背後,還有一位深愛他,多年間默默為他代禱的母親。

 

這位媽媽用禱告的手,托住兒子的夢想,見證努力於終開花結果,如同希伯來書4: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

 

生命並不容易,但不管是為了我們自己,還是深愛的家人,都可以隨時來到神施恩的寶座前,祈求祂的憐憫、恩惠與幫助,將所有我們所渴求的事情,都交託給那位愛我們到底,樂意施慈愛、恩典與憐憫的神。

與勇士隊簽訂合同。(圖/Gol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資料來源:The UndefeatedThe Playoffs 、Yahoo! Sports

 

精選要聞》

兩個醫治預言成真,身體的「刺」神蹟消失! 周學仁牧師:RPG代禱的事,很快成為感恩的事

疫情席捲之下的心理危機 不可不知的四個提醒

5月18~28日停課》在家學習的4個提醒 未來教學新趨勢,你預備好了嗎?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