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政權」是神的權柄,而「平安」是神國的果子,那麼如何在「家中」建立「天國」的政權?神國度最重要的是「愛與關係」,這也是建立「家庭天國文化」的關鍵…

每日一句話 - 05/17 -「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賽九7﹞

 

我們作父母養育兒女的目標,多半是在教他們如何「順從」父母。打從兒女呱呱墜地以後,我們就一直將兒女「塑造」成父母的形象,和「期望」兒女成功的方向努力。

 

我們給孩子看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然後教導他們選擇「好」。我們盡全力確保他們往「好」的方向發展,而要達到這個目的的手段,就是教他們要照我們所說的去做。

 

「政權」是神的權柄,而「平安」是神國的果子,那麼如何在「家中」建立「天國」的政權?

 

你必須先想看看,身為父母的你和孩子互動時「最重要的事」是什麼?激勵你教養兒女的要素,是否與天父對祂兒女的心一致?

 

耶穌說最大的誡命是「愛」,法利賽人卻希望耶穌回答「要遵守誡命」,法利賽人卻希望耶穌回答「要遵守誡命」,因為他們從小到大,都活在以「順從規條」至上的文化裡。

 

教導兒女「順從」只是次等目標,可能會扼殺兒女發展責任感的機會,也可能扭曲他們對天父的觀念。順從雖然很重要,但卻不是最重要的。根基不牢固,父母在兒女身上所建造的必定不穩。耶穌將「關係」的重要性,提升到「順從」規條之上。

 

神國度最重要的是「愛與關係」,這也是建立「家庭天國文化」的關鍵。親愛的,要在「家中」如同在「天上」!

 

吳炳偉牧-每日一句-「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