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葛兆昕牧師創作的詩歌《開我的雙眼》,撫慰在疫情中惶恐不安的人心,透過音樂發揮影響力。(影音/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提供)

「我們從聖經中看到,耶穌總是把門徒帶到環境裡,甚至帶到困難裡,例如加利利海的暴風雨中,以操練門徒的信心。⋯⋯這次的疫情,是上帝給基督徒的一個功課——我們能不能在這個動搖當中,因著信而不動搖。」——葛兆昕牧師

COVID-19疫情日趨嚴峻,人心惶惶不安,面對每天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接連兩天宣布全台各級學校停課至28日、並進入三級防疫,這些可能令許多人不自灰心,或感焦慮。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葛兆昕牧師,在臉書上PO出一首他的創作詩歌——《開我的雙眼》,為抗疫禱告,並鼓勵基督徒:「在這動搖的時刻,基督徒更要經營一個不動搖的生命!

 

葛兆昕牧師在訪談中表示,該首詩歌於2015年時創作,當時台灣接連發生幾起重大危安事件,造成多人死傷,如北捷殺人事件、復興航空空難,及高雄氣爆等,這些都引起社會不小動盪,導致社會人心浮躁與徬徨。

 

因此他盼望,藉由詩歌幫助弟兄姊妹,不要把焦點放在環境的困難和挑戰

 

當時他讀以賽亞書,正好讀到以賽亞蒙召時,是烏西雅王駕崩那一年,因而領受到,「王駕崩了,國家處境正危急的時候,(但)以賽亞看到不是空空的寶座,而是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以賽亞書6:1

 

這段經文深深觸動他的心,於是一直問自己:「我看見什麼?我的靈裡面的眼睛是清晰的嗎?在這樣的環境裡,我有沒有看見,上帝仍然掌權。」於是,寫下了這首詩歌《開我的雙眼》。

 

環顧四周看見 環境險惡,風暴要來到

我知道主祢的應許更重要

當我發現自己 無助軟弱,徬徨要跌倒

我知道祢是我永遠的倚靠

 

開我的雙眼,讓我能看見

勝過一切,有祢在我身邊

看見瓦器裡的寶貝,主祢的大能要彰顯

超越一切,我生命祢掌權

 

開我的雙眼,讓我能看見

祢用笑臉,顯明祢在掌權

祢那夠我用的恩典,覆庇著我直到永遠

我雖軟弱,祢彰顯得完全

開我的雙眼

 

我全心堅信祢應許,超越環境,勝過所有阻礙

憑信心宣告祢話語:大山挪開,枯骨也要興起

 

「這首詩歌其實是我的呼求與禱告。」葛兆昕牧師說,有時我們看自己像瓦器 ,很脆弱,沒有什麼功用,但是神的話語提醒我們——瓦器裏頭「裝著寶貝」。

 

「我有沒有看見裡面的寶貝呢!有沒有看見主在我們當中居首位呢!求主開我的雙眼,讓我看見。」——葛兆昕牧師

不要只專注在眼前的難處,求主開我們的雙眼,看見主的同在!(圖/葛兆昕牧師 提供)

瘟疫是上帝給的功課 

葛兆昕牧師認為這次的疫情,是上帝給基督徒的一個功課——我們能不能在這個動搖當中,因著而不動搖

 

「很多時候我們的『相信』神,是在風平浪靜的時候。」他說:「我們從聖經中看到,耶穌總是把門徒帶到環境裡,甚至帶到困難裡,例如加利利海的暴風雨中,以操練門徒的信心。

 

「越是在艱難的時候,我們更需要禱告,求主為我們開啟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主在掌權,讓我們看見祂的應許,讓我們看見我們屬靈生命現在的光景,在這樣的機會當中,我們抓住這樣一個機會,更多地來倚靠神,來建立我們的生命。」葛兆昕牧師鼓勵。

「疫情」是上帝給的功課,也是造就的機會,願每個基督徒都能把握這機會,讓屬靈生命越發長大成熟。(圖/葛兆昕牧師 提供)

疫情雖嚴峻 卻是「造就生命」的好時機

當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教會的聚會方式也由實體聚集,轉為線上直播,這是直接衝擊到聚會品質與信徒的靈命造就。然而,葛兆昕牧師看到的,卻是一個「機會」,他說:「這樣正好能讓基督徒好好檢視自己的靈命生活,是不是『混』在人群中。

 

受疫情衝擊,教會已全面採線上聚會,他同時提醒,基督徒不要當獨行俠,可與自己的家人,或是兩三個教會的夥伴,在安全之處,一同參與線上崇拜,如此能幫助基督徒更去思考自身屬靈生命的提升與成長。

 

過去,我們可能「混」在教會人群中,就以為有禱告、有讀經;但現在沒有了這些,基督徒必須誠實面對自己,有無穩固的靈修和崇拜生活?會不會因此動盪,就放棄跟隨主?

 

而現在,是預備主再來的關鍵時刻!基督徒當確保自己的屬靈生命強盛穩固,他認為,這波疫情,或許正是好好建造屬靈生命的契機。

 

精選要聞》

世界苦難如海嘯般猛烈,但復興浪潮將洶湧而來! 克安通牧師:枯骨大軍將興起

【影】疫情中的正能量! 網上瘋傳小女孩阿雅禱告影片:求上帝讓「彼此合一」結束噩夢

自己癌症奇蹟消失,為人按手禱告又現醫治神蹟 盧秀:傳福音的見證太多太多了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