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基督教國家及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紙本聖經或是網路電子聖經垂手可得,基督徒根本無需擔心,聖經從何來?然而,全球仍有許多國家的基督徒想要得到一本聖經,得需靠「走私」或「偷渡」。

茅利塔尼亞位處非洲西部。      (圖片來源/Door of Hope International)

希望之門國際使命團(Door of Hope International)主席波波夫(Paul Haralan Popov)時常冒著各樣危險在全球各地傳福音,他曾經走私聖經進入鐵幕,40年來對於應付各種困難可說是經驗豐富,但如今最令他頭疼的是非洲的伊斯蘭教國家-茅利塔尼亞,非常難滲透進去。

當波波夫在非洲沙漠服事時,透過當地地下信徒認識了穆薩夫(化名),聽說他對於偷渡聖經有個人非常「獨到」的做法,不過最近卻遇上了困難。波波夫內心感到十分好奇,決定與穆薩夫見面。

「駱駝」就是穆薩夫運送聖經的祕密武器,可以帶著聖經在荒漠中行走數哩路。      (照片來源/Door of Hope International)

在茅利塔尼亞,出版任何非伊斯蘭信仰的宗教品項,或是向當地人傳福音,都可能因此被判死罪,當地屈指可數的基督徒常處於危機當中,但是穆薩夫從不向環境妥協。當波波夫與穆薩夫見面時,穆薩夫問到:「可不可以幫我買隻駱駝?」波波夫當下聽了感到很困惑。穆薩夫接著說,他需要200本阿拉伯文聖經、100本法文聖經,數台MP3播放器、教材,以及一隻駱駝。

「駱駝」就是穆薩夫運送聖經的祕密武器,可以帶著聖經在荒漠中行走數哩路。茅利塔尼亞的國境有三分之二是撒哈拉沙漠,除了有永不停止的強風,還有不斷改變地貌的沙地,大小沙丘從國境的東北到西南散狀分佈,因此在沙漠中以車代步非常危險,以駱駝代步相對方便也安全。

而當地的遊牧社群也像沙丘般變幻莫測,因為逐水草而居,難以預料他們會去哪裡,又該怎麼向他們傳福音? 穆薩夫原先擁有一隻駱駝,名叫拉格亞,意為「強壯者」,牠是一隻非常特別的聖經走私專家,已經成功運送數百本阿拉伯文聖經與錄音帶給沙漠中的遊牧社群。

曾經有一次,拉格亞不小心從陡峭的山坡上跌下去,傷勢嚴重,穆薩夫緊急為牠慕款,請來卡車把牠載送到城市急救,牠最近就快要康復,即將回到服事上帝的崗位。拉格亞養傷期間,穆薩夫又另外租了兩頭駱駝來運送聖經,因此穆薩夫希望有人能夠幫忙他再買一頭駱駝,分擔拉格亞的負擔。

希望之門國際使命團透過駱駝載運聖經,讓許多當地的遊牧民族聽到福音,上帝透過各種不同的方法成就奇妙的聖工。在美國,一頭駱駝價值約1,600美金,若是這樣就能成就主工,豈不是很划算?若想進一步了解駱駝運載聖經進茅利塔尼亞的事工,可上網站查詢www.dohi.org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