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近日有兩地發生火警,左圖為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杜鵑營地,右圖為台南龍崎區。(圖片來源/左圖:嘉義林管處;右圖:台南關廟分隊臉書)

近日,台灣南投及台南兩地山區發生火警,因久旱乾燥的情況,加上所在地或海拔甚高、或資源有限,有火勢延燒的情況。願神的兒女舉起禱告的手,為家園代求,如〈約珥書〉1:19中,先知呼求耶和華:「我向祢求告,因為火燒滅曠野的草場。」齊心在耶和華臨近的日子,作聖潔的祭司!

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杜鵑營地火勢延燒已超過60小時,搶救不易

由嘉義林管處轄管的「八通關杜鵑營地」(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於16日清晨5時發生森林火災,所在地行政區為南投縣信義鄉,海拔超過3,000公尺。火勢延燒至18日晚間,已超過60小時。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18日動員近百名救災人員,至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滅火,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也出動直升機支援空中灑水,但因濃霧影響飛行,只順利出動2架次,火場面積已從4.5公頃擴大為37公頃。

 

此次森林火災,疑是登山客炊事不慎引起,保七總隊已在17日晚間,將這5名登山客詢後、依違反森林法函送法辦。對方均坦承火災原因,是因踢倒瓦斯爐所造成。

 

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火場現場的地上物為台灣二葉松、台灣鐵杉、台灣冷杉、刺柏、玉山杜鵑及玉山箭竹,多為油性植物,可燃燒性高,加上久旱不雨,搶救不易,目前火勢尚在延燒,且因海拔超過3,000公尺,山上風勢強勁,也會助長火勢。

 

為提供滅火水源,林管處在南投同富國中挖了蓄水池,供空總直升機取水,陸航特直升機則在日月潭取水。

 

目前,嘉義林管處阿里山站、奮起湖站,羅東林管處台北站、花蓮林管處新城站、南投林管處水里站,及屏東林管處潮洲站、六龜站,與空勤NA-704、陸航特CH-47,都派人前往支援;林管處也將再增援救災人員,並持續開闢防火線

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杜鵑營地」(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的火情持續延燒。(圖片來源林管處)

 

台南市龍崎區》火勢仍處理中,救護車數量有限、盼在地鄉親共體時艱

上週14日起,台南龍崎區也發生山林火警,至18日晚間,消防隊仍在處理中。由於該區的救護車數量有限,分隊也呼籲在地鄉親共體時艱,在非必要的情況下,可自行就醫,或請親友協助送醫,將資源保留在緊急前線。

 

在這多災之際,籲神的兒女舉起禱告的手,為所愛家園代求,如〈約珥書〉1:19中,先知求告神說:「耶和華啊,我向你求告,因為火燒滅曠野的草場。」讓我們在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時刻,擔當聖潔的祭司,一心歸向神。

 

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憐恤他的百姓。—約珥書2:18

台南市龍崎區自上周14日發生火警,至18日晚間在地消防隊員仍不間斷地救災中;願神看顧前線的救災人員,加添力量與恩典並作他們的保護。(圖/關廟分隊臉書貼文)

 

精選要聞》

世界苦難如海嘯般猛烈,但復興浪潮將洶湧而來! 克安通牧師:枯骨大軍將興起

【影】疫情中的正能量! 網上瘋傳小女孩阿雅禱告影片:求上帝讓「彼此合一」結束噩夢

自己癌症奇蹟消失,為人按手禱告又現醫治神蹟 盧秀:傳福音的見證太多太多了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