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災後孩子們在帳棚學校,接受心靈輔導;(右圖)後來倖存的居民,在原本鄰居所在的每一戶,都立一個屋樑紀念親友,看起來像一個個十字架。(圖/蘇琪 提供)

「那一刻,天搖地動,如同世界末日一樣…」經歷過四川大地震的蘇琪(化名),在幾個月前就被神預備來到災區前線,她嚇了一跳,因為這是在一個月前,在異象中曾看過的地方。當時,神對她說:「婦女與孩童的哭聲達到祂的耳中。」在人心被震碎的時刻,她與聖靈同工,見證神愛的大能!

經歷天堂、地獄、永生的真實

出生傳統信仰家庭的蘇琪,在大學時期,曾接待世界的青年大使,因陪同其到教會聚會,而留下名字,進而常被弟兄姊妹探訪關心,但當時心裡剛硬,認為聖經故事不合常理,像是童貞女怎可能生子等問題,經常與人爭論。

 

直到1997年,奶奶進入急診病房,在遙遠異地的她,無法立刻看望,面對到人生的死亡和無助,她在與傳道人的電話裡,決志相信耶穌,之後維持教會與團契生活,但並未受洗,對神也沒有深刻經歷。

 

幾個月後,爺爺肺癌末期,肺部浸潤嚴重,需長期佩戴氧氣罩,醫院發出病危通知,讓家人帶回家中,度過人生最後時光。過去她和弟兄姊妹,曾向爺爺傳福音,卻遭拒絕。

 

某日晚間十點多,爺爺突然大喊,氧氣罩的空氣是毒氣,硬生生將氧氣罩拔了下來,開始面露凶光,憤怒咒罵,如同中邪一樣,全家人都嚇壞了;父母想拿佛像鎮壓,卻被爺爺丟到地上,蘇琪不知哪來的勇氣,跑去拿了聖經,爺爺卻完全不敢觸碰,這時母親竟和蘇琪說:「不然妳就唸聖經!

 

她不知道該讀哪段經文,於是隨手一翻,就開始跪下禱告,「上帝,祢說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求祢來救我的爺爺!」當時腦子一片空白的她,在腦海裡竟清楚看見異象,是耶穌釘十字架的畫面,耶穌的手,被釘子穿透,接著畫面拉遠,看到山丘上的十字架,那一刻,她感覺自己像是從水裡起來一樣,受了聖靈的洗禮。

 

接著畫面轉換了,看到爺爺躺在一朵雲上面,有個中年男子看著爺爺,畫面非常祥和平安,是當時的緊張氣氛中,不可能會有的平靜。

 

後來,她開始聞到一股臭臭的燒焦味,像是腐屍的味道,耳邊傳來可怕的哀號聲,有一雙巨大的雙腳走在這狹小、燒得通紅的路面前進,她心想,這難道不會痛嗎?才發現,原來自己被一個高大的人捧著,這人每往前一步,蘇琪的身體也隨之擺動。

 

整個過程持續10幾分鐘,家人都圍繞身旁,最後母親拍了拍蘇琪,她彷彿從很遙遠的地方回來,氣喘吁吁,開始不停喝水。張開眼睛的那刻,爺爺也睜開眼睛,說有人救了他,她知道那是耶穌!

 

經歷六小時的折騰,爺爺終於將氧氣罩戴回,天亮時,當初帶她信主的傳道人,從高雄打來電話,問她昨晚發生什麼事?原來昨天半夜,他們被上帝叫起來,為蘇琪全家禱告。

 

後來教會同工來到她家中,舉辦潔淨感恩禮拜,全家都跪下來決志禱告神讓爺爺多活了十天,成為全家族第一個受洗的基督徒,很快的她也跟著受洗,經過這件事,深刻體會到聖經所說的天堂、地獄和永生,皆是真實存在的!

經歷神奇妙的拯救,原本最不可能信主的爺爺,成為全家族第一個受洗的基督徒。(圖/蘇琪 提供)

放下自身執著,將生命獻給主用

受洗後,蘇琪在教會持續受裝備,直到大四快畢業時,教會傳道問她要不要全職服事,但她希望能在諮商專業領域上繼續深造,也想到大公司賺錢,緩解家中經濟,因此開始逃避去教會。

 

後來因屬靈長輩的邀請,蘇琪來到一場敬拜讚美特會,當她走到台前回應時,聽見聖靈親自回答心中疑問:「妳看全世界都在敬拜我,我不就是最大的公司嗎?妳很喜歡妳的專業,但妳再讀下去,就會聽不到我的聲音。你看這群年輕人,你不覺得他們的事奉很美嗎?年紀並不是問題。

 

她終於向神說願意,但仍未完全降服。直到有次教會姊妹遭綁架,她與同工日夜為此禱告,後來姊妹順利被警察救出,她體認到靈魂的寶貴,一同經歷到神的拯救,於是再次向神禱告讀神學院的印證,沒想到牧者一為她禱告,她就被聖靈充滿,連同在場的人都被聖靈充滿,如同五旬節的情景般;後來她被按立為實習傳道,邊全職服事,邊在神學院進修。

 

三年後,她回到台北休養,在教會擔任義工,生命重新被建造,也在華神受裝備,讀了三年道碩。從信主以來,蘇琪就對海外某地區充滿福音負擔,她時常在地圖上為這地按手禱告,後於道碩一年級的暑假,申請前往該地進行培訓。

 

服事過程中,常經歷聖靈很大的工作。有次一位神學生走進來,她立刻感受到頭部疼痛,按手在疼痛處,對方很驚訝,因為那正是他疼痛了幾個月的部位,於是他們一同跪下來流淚禱告,晚上對方就得醫治,能安然入睡。

 

於是她開始思考,是否上帝要使用她來做諮商輔導,並於道碩三年級前往當地,考取諮商執照。當面試官不解,為何她會從台灣來到這裡?猶豫之際的蘇琪,照著神給的感動,表明自己的信仰,沒想到最後順利考取執照。

 

被聖靈擊倒,清楚聽見神的差遣

2006年的寒假,她帶著教會的年輕人來到禱告山,準備下山回台北之際,院長為大家作最後的祝福禱告,沒想到共有七人被聖靈擊倒,蘇琪就是其中一個。

 

她躺在地上,完全無法起身,甚至有人想將她拉起,都沒辦法。此時,上帝清楚告訴她接下來要去的地方,甚至說了時間:「2007年。」接著神問她想要什麼,就如同問所羅門王那樣,於是她開始求:「我需要有個伴陪我一同前往」、「家人都信主」、「到時能平安回來」等等;這些所有祈求,上帝都一一答應。

 

此時,她突然感到自己很貪心,馬上跟神認罪:「上帝,對不起,我只要有『祢的同在』就好。」禱告完後,她就從地上站起來。

 

很快的,一年內,牧者們看到多方印證,她也順利走進婚姻,恰巧在海外有間心理諮商公司,開出諮商師的職缺,於是她與丈夫便前往當地定居。

地震發生後,蘇琪所在的心理諮商公司,進行災後心靈重建培訓。(圖/蘇琪 提供)

神預備她在異象中看見地震災後畫面

就在去到當地六個月後,她感染急性盆腔炎,住院期間,在敬拜中,上帝讓她看見自己過去的罪,認罪悔改後,聽見耶穌說:「妳要健康走遠路。

 

接著在腦海裡,浮現一個畫面,那裡都是瓦礫堆,沒有房子。蘇琪心想,這次應該會去到很遠的地方,連房子也沒有。並聽見神說:「那地婦女與孩童的哀哭達到我的耳中。」瞬間,她被神的愛充滿,大到覺得自己裝不下這份愛。

 

2008年5月12日,蘇琪一踏進家門,就天搖地動起來,如同世界末日般。那時人們都逃到外面,她看見人心恐慌,開始向神禱告:「也許這就是祢帶我們來的目的,我在這裡,請祢差遣我。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全世界許多基督徒回應呼召,來到四川協助。過去蘇琪服事的教會,曾參與當年台灣921大地震的賑災,也在往後的十年於竹山工作站,舉辦夏令營,憑著一點點的經驗,上帝開始使用蘇琪的公司團隊,培訓各地前來的基督徒,他們受到裝備後,再前往各點服事災民。

 

在七個月前,神預備蘇琪和丈夫適應當地氣候,也預備了公司的平台和專業,以致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她分享,其實裝備和經驗都很有限,最重要的還是聖靈的工作!

 

在地震發生的前幾個月,沿海地區的牧者,一同讀了啟示錄,看見末後將有許多災難,深為有感,於是決定彙整物資,成立救災中心,恰巧因著人脈關係,選定地點就在四川,更不可思議的是,聚集時間就訂在5月12日,也就是地震當天。

 

於是,各路人馬很快就會合,向當地政府報到,地震後三天,就到各地發放物資。而蘇琪的公司團隊,也前往災民安置點,進行輔導,訓練志工成為老師。有位學生,邀請他們來到其中一個重災區,在小學的危樓旁,搭建臨時的帳棚學校,進行成人與兒童諮商。

 

過了一段時間,成效很好,當地政府甚至派人來詢問,因此有專業執照的蘇琪,和兩名同工,被帶到更前線的災區,是地震斷裂帶的最尾端,所有地震能量都在此爆發,噴發出的土掩埋了河道,形成許多堰塞湖,裡面埋藏了許多屍體,這裡房子都倒塌,只剩下瓦礫堆,她震驚不已,因為這裡的畫面,和一個多月前所見異象完全相同。

危樓旁臨時搭建救災人員的帳棚。(圖/蘇琪 提供)

神的超前部屬,讓沿海地區牧者在地震前幾個月,就預備了物資。(圖/蘇琪 提供)

不能開口的孩子開始哭泣,得著釋放

在輔導的過程中,有孩子被地震驚嚇到,整整一個多月說不出話來,那時團隊同工們,會講故事給他們聽,也會帶著孩子一同禱告、唱詩歌;其實,人的方法或是心理學都很有限,面對如此劇烈的災害,更需要聖靈的安慰和醫治!

 

有天,聖靈特別動工,在唱《雲上太陽》這首歌時,有個孩子開始大哭,其他孩子也跟著大哭起來,他們只能抱著孩子,為其禱告,後來那位無法開口說話的小孩,竟能開始說話,臉上也逐漸恢復笑容。「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聖靈的大能!

 

還有一次,當蘇琪在帳棚,為家屬作諮商輔導時,聽到外面傳來淒厲尖叫聲,跑出去看,竟是軍用大卡車倒車時,不小心壓到一個小女孩,當時同工衝去把她抱起來,送往距離遙遠的大醫院,他們不斷為此禱告,沒想到同工回來後,卻說醫院檢查過了,小女孩安然無恙!後來她再也沒來過帳棚學校。

 

蘇琪感到不可置信,怎可能有人被大卡車壓過,卻毫髮無傷?隔了幾年,他們在一次探訪中,遇見當年的這個小女孩,從她口中見證到,輪子雖然壓過她,自己卻安然無事,眾人深知,若非神親自托住卡車,小女孩絕無法存活。

 

最後,蘇琪分享,回顧整個事奉歷程,彷彿經歷到彼得被耶穌呼召,勇敢走到水面上的過程,「只要你勇敢跨出去,就會經歷到與神同在水面上的安穩與真實,雖然環境會有很多艱難,但只要你願意回應神的呼召,神會負責到底!」從四川回來後,她也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後來神使她漸漸康復。

 

針對現疫情肆虐,蘇琪特別分享,當年自己在重災區,面對屍毒不斷,瘟疫隨時爆發的情況,最後仍平安回來,特別經歷到耶穌在約翰福音16:33所說的,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在這世上有苦難,但我已勝了世界

 

只要你定睛在耶穌身上,必定有神蹟奇事見證我們所傳的道!」同時鼓勵所有想回應宣教呼召的弟兄姊妹:「不要擔心,因為環境在神的手中,好好預備自己,因為時候到了,神必會帶領!

(左圖)進入重災區與當地政府和救災團隊,一同搭建心靈輔導站;(右圖)孩子們來到帳棚學校,接受心靈輔導。(圖/蘇琪 提供)

 

精選要聞》

神要震動「我們裡面不能震動的國」! 眾牧者齊心為國禱告,宣告台灣會有大收割!

「疫」起自學有撇步!劉畊宏曾想放棄,因兒子一封信、女兒貼心舉動,願與妻子繼續堅持

影/「待在家」能做什麼? 小馬PO健身影片籲:顧好個人健康,就是「愛人如己」!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LINE,熱門文章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