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每個人都渴望歲月靜好,但當我們愈這麼想,眼前的情況彷彿就愈失控。好不容易想喘口氣,一陣大浪又把我們打倒在地,這都是生命的常態。正因如此,聖經有許多的經文在鼓勵、告訴我們,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包含把我們的痛苦變為喜樂的讚美。

Ibelieve媒體的專欄作家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倚靠上帝就可以再次喜樂,這是漫漫人生中,活出盼望的唯一秘訣。

 

先知以賽亞就曾經寫過這一段話:「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賜華冠於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

 

上帝的同在永不改變,若我們選擇相信,滿腹苦水就可湧出喜樂泉源。跟隨上帝是條福杯滿溢的路,那些祝福在艱難時刻更顯甘甜。

 

祂將我們的哀哭變為跳舞,這五個奇蹟你都明白嗎?

一、賜華冠代替灰塵

以賽亞書61章2到3節說,上帝要賜下華冠代替灰塵,差派獨生子耶穌行釋放、拯救、安慰的工作。我們之所以能信,就是上帝在我們生命中所行最大的神蹟,讓我們的生命從糞土堆中被拉拔起,以致原本會讓我們哀哭的事情,如今能用喜樂來面對;讓我們極度挫敗和沮喪的事情,如今可以帶著盼望坦然面對。

 

從啟示錄21章5節也可知,這個世界終會毀滅,而跟隨神的人,將進到一個沒有死亡、悲哀、哭號、疼痛的地方。「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這豈不是好得無比?

 

二、上帝能把最糟的事變成生命的祝福

創世記50章20節記下約瑟的話,也成為我們常彼此鼓勵的話。「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被賣到埃及的約瑟,經過了多少苦難,到了最後卻明白,其中都有神的美意

 

我們並不曉得前方的路,連明天會發生什麼都不知道。也因此,當我們面對突發事情,當知道上帝的帶領,可能在一夕間就產生天翻地覆的改變。有可能是符合我們期待的改變,也可能是讓我們感到驚愕的變化。

 

不論如何,上帝的眼光高過我們的眼光,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定睛在神身上。「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

 

三、藉由苦難告訴我們:祂仍然掌權

在保羅寫給腓立比教會的書信中,這樣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在無法控制的問題面前,我們毋須焦頭爛額地想辦法。保羅強調──我們「只要」一無掛慮地禱告、祈求和感謝。

 

當如此行,會看見上帝的手持續工作的軌跡,即便在最黑暗之處,祂也未曾離開我們。祂不要我們揹負苦難的擔子,只要我們知道祂始終掌權。「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四、我們所受的痛苦不會白費

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你們必多吃而得飽足,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你們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從約珥書2章25到26節,得知上帝是恢復的神,隨時可行拯救、償還的工作。因此,我們所失去的,對上帝來說都不是難事,只要祂肯,必能恢復我們失去的一切。

 

神的心意非人所能測透,當我們抱怨為何承受痛苦時,無意中會成為別人的安慰;或在苦難中邊流淚邊讚美地往前走,也可能鼓勵到有同樣經歷的人,使其知道,困難中的喜樂是有可能的。

 

五、祂應許未來將有盼望和祝福

當你懷疑人生、懷疑上帝時,請記住耶利米書29:11的經文:「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上帝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平安的意念,這是一個事實,讓我們從這樣的眼光,去看待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

 

先知以賽亞帶著敬畏的心這樣說,「你曾行我們不能逆料可畏的事,那時你降臨,山嶺在你面前震動。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什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

 

上帝行的事是我們無法預料的,祂可以把我們的哀哭變為讚美。耐心地等候祂吧!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