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孟玲姊,我老公手機通訊軟體密碼他不給我,我們時常因為這個吵架…吵到最後,他把手機摔壞,然後說要分手…我的問題是,為什麼他不肯給我看,他是不是有鬼?」

「孟玲姊,我想請問一個問題,我們最近時常因『手機給不給看』吵架,因為我想看老公的手機,他手機都設密碼(他有給我密碼,我可以看),但通訊軟體密碼他不給我,我們時常因為這個吵架….吵到最後,他把手機摔壞,然後說要分手….

 

我的問題是,我都給他看我的手機,但為什麼他不肯給我看通訊軟體,是不是他有鬼?...」

 

親愛的,我了解你的心情,對你而言,不就是「看手機而已,你幹嘛那麼生氣,除非你心裡有鬼,不然幹嘛那麼怕給看…」

 

但我想先問你,為什麼你會想看他的手機?只是因為好奇?還是你心裡覺得怪怪的,想查看?

 

如果是因為「好奇」,我必須說,你的好奇越了界線,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有屬於自己的領域,你願意給他看,但恕我直言,他可能根本就不想看,因為他不好奇,這個與信不信任無關,也因此,說不定他覺得你一直要看他手機,透露出來的訊息是「我不信任」、「我要查察你裡面有沒有什麼東西」這的確讓人很不舒服。

 

但如果是因為「我覺得怪怪的」(可能因為最近的他狀況怪怪的或者以前曾經被抓包,導致你一直覺得怪怪的),然後看他通訊軟體又鎖住,你就更覺得怪怪的,如果是這樣,你可以把這心裡感受跟他說,看他反應…

 

如果他的反應是坦然把手機解鎖交給你,或許這時是你需要處理自己裡面的「怪怪」感覺的問題。

 

如果他的反應是發脾氣…等,其實說真的,你已經也不用看了,因為你們關係的狀況已經怪怪的,剩下的只是他到底在跟誰講話,你要找出兇手、禍水是誰,但又恕我直言,「兇手禍水」不會只是外人,而是你們兩個,因為關係已經怪怪的。

 

若問我,會不會想看老公手機,答案是「不會」。一來是因為「信任」,二來是如果這時的他,已經在外面跟別人魂游向外,我到底要做什麼?因為我不是那種要一直瀨在壞環境(關係),然後吵鬧讓關係環境更壞的人…

 

我會去想:

1,如果真的是如此,這個關係我還要嗎?

2,如果關係我不要了,我就攤出來講

3,如果關係我還要,我究竟該要怎樣走下一步…

因為這些問題,跟看手機是沒有關係的,但大家通常都放錯焦點。

 

如果你是拿最近新聞來跟我說,他們「就是看了手機才知道…」,恕我直言,在關係裡,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直覺,只是我們有了各種不一樣的選擇處理,有時看手機只是讓我更氣炸,但不見得是最好處理的方式。

 

因為沒看到你想的,你還是會一直想看,如果看到你心裡已經埋設的地雷,只會讓你自己很不好受:重點不是手機有沒有什麼,而是你們關係有沒有什麼!

 

親愛的,看手機不會讓關係變好,與其花時間想解鎖手機,不如想關係要何去何從,不如想關係要使壞變好!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