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道諾牧師:「若教會已坐滿人,就在講台前再擺放空椅,因為每個空椅代表外面的莊稼。」(圖/基督教牧者訓練協會ZOOM會議室)

「2021國度復興禱告聯盟全台總聚」原定17至19日,在台中全國大飯店舉辦,因全台疫情延燒,配合政府政策下,今(19)日改為線上舉辦,有250位牧者、師母齊聚,並邀請在六都耕耘的牧者,分享「復興禱告小組」(RPG,Revival Prayer Group)的果效。

RPG果效於台灣遍地開花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在帶領眾牧者RPG實務操練時說,「當2、3人奉主的名聚集,耶穌就與我們同在」,且不乏許多在RPG中互相代求,而使病得醫治、改善工作或家庭關係的例子。

 

接著,「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同時也是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邀請六都牧者依序從南到北,分享RPG運動帶來的影響。

劉群茂牧師使用這張圖片,講解RPG三個向度的禱告,並帶領眾牧者分組操練RPG。(圖/基督教牧者訓練協會ZOOM會議室)

 

約珥靈糧堂、基督磐石之家RPG經驗

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分享,當教會開始進行RPG、每個人都起來呼求神時,教會、敬拜的氛圍就開始轉化,也改變他自己的個性。雖事務繁忙,但當他願放下事情,和不同宗派的牧者們同心禱告,見證各方面都被展開。

 

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稱讚,楊道諾(Donald Young)牧師的RPG簡單容易上手,彼此因而有更深連結,也越來越注重禱告,不只加深教會、牧者間的連結,同時帶來家庭、屬靈的改變,大大經歷神的同在,也更加認識神,幫助台灣更多預備主耶穌的再來。他並盼望,未來RPG的力量能帶領台灣進入屬靈豐收,成為眾教會的祝福。

 

東海靈糧堂RPG經驗

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分析RPG對台中教會,有三方面影響,首先改善了弟兄姊妹、夫妻、家庭間的關係。東海靈糧堂有1千多個RPG小組,第二是,他發現RPG在牧養上也有極大幫助。

 

第三方面,許多會友在RPG中經歷神蹟奇事,林進泰牧師舉例,有會友的父親檢查出癌症,病情不樂觀,甚至父親絕望表示要結束生命,但經過1、2周RPG禱告後,回診檢查時發現,其腫瘤竟然轉為良性,見證神的作為實在奇妙!

 

還有一位弟兄的母親是苗栗客家人,家裡是大哥掌權,母親參與RPG禱告後,竟願意受洗、除去偶像,大哥也同意。林進泰牧師相信,和不同宗派的領袖RPG、彼此同心合一禱告,會成為台中、台灣極大的祝福。

 

新竹、桃園RPG,從模糊的過去,走到清楚的未來

「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說,在現今嚴峻的疫情中,幸好有RPG,因而可與小組成員在線上一同親近神。她表示,有男性牧者說不喜歡與師母一起禱告,因為時間太長,但是透過RPG河流式的禱告,情況有所改善,甚至禱告到1小時都停不下來,效果非常好!現今看到很多牧者帶著同工設立「天國防線」,她相信能帶來屬靈很大的突破!

 

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感謝楊道諾牧師三次到桃園舉辦特會,他表示,「從模模糊糊的過去,走到清清楚楚的未來」,從中領受許多,特別是楊道諾牧師鼓勵牧者們,把身上背負的重擔卸下,和同工們一同RPG,因而提升屬靈氛圍。

 

黃烱榕牧師回想到5月11日,上午場聚會結束後,沒想到下午台灣宣布防疫升級,晚上楊道諾牧師在桃園舉行的特會,改為線上直播,楊道諾牧師強調「耶穌快要再來!」對黃烱榕牧師來說,上午還在實體聚會,晚上就在線上聚會,對這句話的感覺特別深刻,也警醒自己,要越來越投入RPG。

 

北北基宜RPG的經驗

基督徒宜蘭禮拜堂主任牧師莊承翰說,復興的火已在台灣點燃,教會感受到被更新,因為RPG不只是禱告也是更新,以前不敢開口禱告、不喜歡跟妻子禱告的人,將經歷非常多神蹟奇事。

 

RPG讓「和同伴禱告」變得理所當然,也使關係連結越發緊密,如今不只在教會,宜蘭終於有禱告的網絡,開始分享彼此的重擔、代禱。聖靈也啟示弟兄姊妹,不論在社區、職場,開始聚集在一起禱告,當我們同心設立天國防線,才能豐收,而「豐收是神做的工」,RPG不只有禱告,最後目的是「豐收」。

 

而2、3個人就是一個教會,因此,莊承翰牧師鼓勵眾牧者訓練弟兄姊妹,帶著家人、孩子一起RPG,讓神的同在使關係被更新。他又舉例,教會以前較無屬靈氛圍,但是每次開會前做RPG禱告,屬靈氛圍就變濃厚,非常奇妙!

 

莊承翰牧師分享,楊道諾牧師來台的講座中,有句話非常激勵自己,「把所有都放下,只為成就神的事情」,他說,現在就是要做最重要的事,除了RPG,其他一切都先放下。

楊道諾牧師最後為眾牧者祝福禱告。(圖/基督教牧者訓練協會ZOOM會議室)

 

楊道諾牧師表示,原預計要在五旬節(5月23日)搭機回美國,但因疫情延燒以致航班取消,所以改搭25日的班機,雖在變動中,但他相信一切都在神的計畫中,因這次來台身負任務,就是要把「豐收」帶進來!

 

他鼓勵教會,若有200張空椅,便放置400張椅子,若教會椅子已坐滿人,就在講台前再擺空椅,因為,「每個空椅代表外面的莊稼」,他再次強調,離末後的豐收時間已不多,所以要「加速收割莊稼」,並且未來要臨到我們的,不可能獨自承擔,因此RPG要進到下一個層次,互相警醒自守。

 

楊道諾牧師又用以斯帖被上帝揀選,以堅定的信心、智慧化解危機,使猶太人獲救,來比喻眾牧者,每個人都是被上帝揀選的王后,身負大使命。最後他祝福牧者們,在風暴中仍有神賜的平安、喜樂充滿。

 

精選要聞》

世界苦難如海嘯般猛烈,但復興浪潮將洶湧而來! 克安通牧師:枯骨大軍將興起

【影】疫情中的正能量! 網上瘋傳小女孩阿雅禱告影片:求上帝讓「彼此合一」結束噩夢

自己癌症奇蹟消失,為人按手禱告又現醫治神蹟 盧秀:傳福音的見證太多太多了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