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是人類史上難得的全球性課題,若你我不得不被隔離或被要求須「在家」時,希望我們不要抱怨,也不要渾渾噩噩地讓它過去。當過去一切引以為傲的工作、學歷、薪水、社會成就、他人的肯定在這段期間都化為烏有時,「宅在家」的時間也變成生命一段檢視和淬鍊的時候…

隨著新冠肺炎在全球各地擴散,因應防疫,許多人必需在家隔離或自主管理,或必需在家工作、在家線上上課。不知不覺,我們不得不「宅」在家。

 

或許,你是位好動的人,平常可以跑來跑去的,現在可能必需配合窩在家的時間變長了。是否你會不知所措呢?還是,平常你就是宅男或宅女了呢?

 

基本上,我自己覺得是個能動能靜的人,需要常常跟朋友在一起享受與人相處的樂趣,但另一面也是極需有「個人」安靜時間思考和「補充腦力」的人。過去,因為生小孩加上選擇在家成為全職家庭主婦的緣故,已經被訓練如何「喜樂的在家」了。

 

因為希望「不浪費」在家的時間,即便因育兒的關係,這些時間是很瑣碎的,也會嘗試出一些平常沒想到的事。當過去一切引以為傲的工作、學歷、薪水、社會成就、他人的肯定在這段期間都化為烏有時,「宅在家」的時間也變成生命一段檢視和淬鍊的時候。

 

唯有在這樣的沉寂之際,外在的一切好似都被剝奪消失時,才能好好安靜下來,察覺我們生命的價值並不是透過外在這些事物或頭銜被賦予的。

 

也因接觸的人變少了,跟上帝講話的時間因而變多了,因為無助無力的時候變多了,來到主耶穌面前求助哭訴的時候變頻繁了…。

 

意外地,原以為我失去許多,幾年下來,才發現這些操練和和訓練,使我外在即便不那麼亮麗,內在的生命厚度卻被加深加廣起來,也發掘出許多過去從沒想到的事物。

 

記得那時我常寫文章投稿訓練寫稿速度和隨手紀錄心得的習慣;常聽不錯的廣播節目(當時網路資源Youtube沒現在這麼多);而萬萬沒想到的是,咱們女生愛打電話聊天的嗜好,我也趁baby睡午覺時,佳美社區學苑的事工就被我一通通電話給「打」出執行出來了。

 

帶著幼兒行動不便、不再能常常司琴,也轉型利用在家鎖碎時間開始編曲讓可以上台的弟兄姐妹演奏,「用另一種方式與人同工」,在家沉寂的日子讓我找到一生事奉的禾場。

 

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是人類史上難得的全球性課題,若你我不得不被隔離或被要求須「在家」時,希望我們不要抱怨,也不要渾渾噩噩地讓它過去。

 

FB上我看到一位音樂家,因為不能自由外出,只好每天練一首新曲子;一些有名的音樂劇院難得的提供網路節目欣賞;現今的網路資源爆多,無聊的Youtuber有一些,但語文學習的、聖經資源的、有趣的都相當多可以運用,或是線上劇院節目、看些好電影、好戲劇、學新料理、每天拉一首或彈一首新曲子、打電話關懷朋友、手作DIY、整理家裡「斷捨離」、在家運動、花更多時間禱告、寫札記、心情、塗鴉筆記…等等。

 

有時,我們就是需要好好的這樣「安靜」停下腳步。地球在這段時間難得空汙變少,外太空照出極美的地球照片。

 

讓我們再次調整步伐,學習運用資源自我裝備,這昰「蘊釀」的季節,是來到神心坎裡的「安息」時候,相信知道我們一生藍圖的神,會有特別的信息要給我們。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林姿儀傳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