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兩名大學生的足跡,包括中友百貨、一中商圈、第三市場,相關商家已停業消毒。圖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台中19日新增5例本土案例,其中2例為台中兩所大學學生,分別為朝陽科技大學和東海大學。校方接獲消息後,皆緊急召開防疫會議,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流程,執行相關防疫措施,除校方聲明稿,兩校校長皆寫信致予全校師生及其家長,盼以正向態度,共度防疫危機。

疫情延燒之際,位於台中的朝陽科大和東海大學,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皆於17日全面實施兩周遠距教學,校園學生爆發確診後,朝陽科大延長至6月8日,全校教職員改採分流上班,東海大學則延至學期末結束,同樣啟動教職員分區上班,兩校校長並分別致信予全校師生和家長。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於信中一開頭,請大家為校內確診學生禱告,祝福學生病得完全醫治,並籲大家不驚慌,仍秉持互相關懷的精神,為受影響者禱告,同時祈求上帝看顧臺灣,免受疫情肆虐,保守東海大學全體師生及其家人,在防疫期間,身心靈都得平安!

 

 

 

東海大學聲明稿:

發布日期:110.05.19

 

本校昨(18)日有一名學生因發燒前往醫院就醫後篩檢確診染疫,並留置附近醫院進行治療。據了解之前有接觸台北朋友。學校隨即展開校內有確認個案發生時的SOP流程進行處置,並進行全校性大規模消毒。

 

接獲訊息後第一時間,由校長王茂駿親自召開緊急防疫會議,並協助同寢室三位室友以及同棟學生,配合衛生局指示,陸續匡列篩檢並入住防疫旅館或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中(22位匡列,27位自主)。校方並已於宿舍、餐廳、教室、眷舍區等進行大規模的校園消毒。

 

這位同學住宿的是男生獨棟宿舍,對於所有寢室周遭也已進行全面性消毒,請住宿同學放心。學校依據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同層十多位同學依照臺中市衛生局安排,陸續進行採檢後送至防疫旅館或返家居家隔離。其餘非密切接觸的他層同學也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由學校每日追蹤關懷,並提供生活上的協助。

 

東海大學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5月17日起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兩週,校方昨日宣布延長到學期末結束,此外即日起也啟動分區上班。校長也致一封信給予全校師生及家長,希望在疫情的當下,所有的學生都能安心學習,並持續保持防疫新生活的良好習慣。校方嚴陣以待,盼望東海人心不驚慌,並秉持相互關懷的精神,為受影響者祈福。

 

本校相關個案消息由中央公布資訊為主,本校皆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程序處理。

 

朝陽科技大學聲明稿:

發布日期:110.05.19

 

【本報訊】本校於5月18日晚間20:30接獲台中市衛生局通知,一名學生疑似確診,一採結果為陽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922隨即於22:30派救護車接送學生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

 

本校接獲訊息後,第一時間已啟動防疫應變計畫,並由校長鄭道明親自主持緊急防疫小組會議,指示學校相關單位依指揮中心防疫流程執行相關防疫措施,安置確診者及接觸師生,同時啟動校園全面性消毒作業,並針對確診個案近期所接觸的環境及師生名單進行疫調,希望能確保全體師生的健康及維護校園的安全。

 

目前該名確診學生的同住室友,已依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安排進住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同層樓住宿生則安排移住其他宿舍,並由學校付費安排進行快篩檢測,並送至本校自主健康管理寢室,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另外,整棟學生宿舍大樓今日上午也全部清空,同步展開大規模清潔消毒作業。

 

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本校已於日前(5月17日)全面課程實施之遠距教學,將延長至6月8日,全校教職員明天開始改採分流上班,校長也特別呼籲全校師生,提高警覺,做好防疫工作,齊心守護校園安全。

 

朝陽、東海校長致信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在17日,實施遠距教學時已寫信,呼籲學生們按既定課表持續學習或研究,針對校園內爆出學生確診,在20日又致信予全校師生、家長。

 

鄭道明表示,疫情考驗學生們的學習熱情,以及學校辦學信心,但回顧過去遭遇的內外變難,師生關係更凝聚,增長課業研究熱情,也盼望全校師生都能以正向態度,共同面對疫情變動,最後叮嚀大家務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隨時察覺個人健康情況。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於信中一開頭,請大家為校內確診學生禱告,並祝福學生病得完全醫治,盼望「東海人」心不驚慌,仍秉持互相關懷的精神,為受影響者禱告,他相信疫情雖嚴峻,但會使師生的心更緊密連結,攜手團結,必能共度防疫挑戰,迎接健康美好的未來。

 

王茂駿也祈求上帝看顧臺灣,免受疫情肆虐,更保守東海大學全體師生及其家人,在防疫期間,身心靈都得平安!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 15:13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說,「盼全體師生,都能保持穩定心緒,且以正向態度共同面對」。(圖/截自朝陽科技大學官網)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祈求上帝看顧臺灣,免受疫情肆虐,更保守東海大學全體師生及其家人,在防疫期間,身心靈都得平安!」(圖/東海大學 提供)

 

精選要聞》

疫情下為國禱告直播》逾7千人同步在線禱告! 台灣不只要甦醒,還要成為列國祝福

當父母放下掌控時—林書豪母親10大教養秘訣:最重要是讓孩子有敬畏神的心,與神親密

必看!專業營養師教你用「彩虹飲食」吃出黃金防護力!還要小心這些反防疫地雷食物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