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南投縣長林明溱防疫宣導。下: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左)與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右)。(圖 / 截自林明溱縣長臉書)

近日台灣本土疫情連續多天破百例確診,南投縣是中部唯一保持「零確診」的縣市!然而昨(20日)下午3:00南投縣政府舉行記者會,公布首次出現兩例陽性個案,分別是名間鄉60歲女性(曾往返台北、南投)及草屯鎮22歲女性(曾往返台中、南投)。籲請大家為台灣的地理心臟—南投代禱,使神的保護和醫治從南投出發,運行至台灣各角落!

個案1為60歲婦女,住於名間鄉

其自台北(5月18日上午10:13左右)搭乘國光號客運返回南投(下午1:10左右),抵達南投國光站下車,並步行前往總達客運,搭乘總達客運返回名間住處,搭乘客運期間均有戴上口罩,返回住處後並未外出。

 

同日,下午5:30,和女兒兩人共進晚餐,因出現喉嚨痛及腹痛情形,用餐後晚間6:10,母女兩人分乘兩部機車至醫院就診,經醫院安排採檢後,母女原車返回住處,醫院在當晚8:20通報母親為新冠肺炎陽性個案。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即以救護車接送個案前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同時啟動疫情調查,並安排同住女兒於19日進行採檢,結果為陰性,實施居家隔離。同時於19日啟動名間鄉住處進行清潔消毒及防疫衛教指導,周圍環境先行小規模清潔消毒。

案1足跡說明。(圖 / 南投縣政府網站

 

個案2為22歲女性,住於草屯鎮

其於19日中午2:00,因發燒、喉嚨痛及流鼻水等症狀,由家人陪同騎機車至醫院採檢,行車過程全程配戴口罩。經醫院採檢,結果於20日上午8時通報為新冠肺炎陽性個案,現於收治醫院隔離治療中。

 

衛生局接獲陽性個案,即進行疫情調查,密切同住者為父母及姊弟,四人於20日上午12:30採檢結果為陰性。為確保安全,同住者已進行居家隔離,並由衛生局每日追蹤其健康情形。

案2足跡說明。(圖 / 截自南投縣政府網站)

 

為維護社區民眾安全,南投縣政府環保局20日已啟動名間、草屯兩鄉鎮全區清潔消毒,並於第一時間通知公車業者,實施深度清潔消毒及員工自主健康管理。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不必恐慌,只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和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在防疫嚴峻期間,非必要勿外出,保護自己和他人。

 

為台灣的心臟禱告

南投位於台灣的正中央,猶如台灣的心臟。籲請大家為南投縣禱告,求神保護、祝福這地,使南投成為台灣福音的中心,向各縣市開展,為主得著全地靈魂!

 

南投靈糧堂主任牧師謝天仁,為著南投的疫情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為每一位南投縣民禱告,希望大家保持警覺,留意並遵行政府的指導方針。也為所有醫護人員、年長者和高風險群禱告,為他們提供屬天的保護。感謝神在過去的一年半中保守我們,相信祢將繼續護庇我們,賜下從祢而來的智慧。祈願祢的旨意和作為,行在南投如同行在天上。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精選要聞》

神要震動「我們裡面不能震動的國」! 眾牧者齊心為國禱告,宣告台灣會有大收割!

「疫」起自學有撇步!劉畊宏曾想放棄,因兒子一封信、女兒貼心舉動,願與妻子繼續堅持

影/「待在家」能做什麼? 小馬PO健身影片籲:顧好個人健康,就是「愛人如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13dc2137e961a790dba89f9b35193f67.jpg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立刻加入今LINE,熱門文章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