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已於4/30日正式上線,App目前下載數已突破6萬,居家防疫期間,下載數更多了一倍。可見唯有神的話,能成為安定的力量。(圖/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台灣全面進入三級防疫警戒,確診人數連環爆,缺水、缺電、缺疫苗的窘境壓力下,人心惶惶。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表示,多位基督徒藝人參與錄製「華語戲劇聖經」,也養成自律讀經的好習慣,因為苦難來的時候,基督是我們最大的盼望,主必使我們得安息!

台灣目前面臨重大嚴峻挑戰,本來是全球防疫優等生,近日因連日確診數高升,全面進入三級防疫警戒。疫情嚴峻,狀況不明,加上近日電力吃緊頻停電、旱象不解,全國似乎陷入恐慌及不安中。對此,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表示,基督信仰本身最著力的一點便是教導我們如何面對苦難。苦難來的時候,基督是我們最大的盼望。

 

如經上所說,「因為在全榮耀之上必有遮蔽。必有亭子、白日可以得蔭避暑、也可以作為藏身之處、躲避狂風暴雨。」(以賽亞書4章4下-5節)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那鴻書1章7節)。

 

防疫要注重生活管理 屬靈生活更要自制自律

唯有依靠上帝,我們在患難中才有平安。洪善群強調「君子慎獨」,宅在家時,少了教會生活的團聚督促,很容易懶散。鼓勵弟兄姊妹宅在家時候,要更多的讀經禱告,倚靠上帝。

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製作的《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已於4/30日正式上線。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表示,「疫情讓世界慢了下來,我們再沒有藉口不來親近上帝。」他鼓勵弟兄姊妹每天使用《華語有聲戲劇聖經》App,100小時就可聽讀完聖經一遍,免費下載,還可離線收聽,非常方便。

 

謝光哲分享自身的親身體驗,每日安排30分鐘的讀經計畫,從一開始的詩篇預備心禱告,到新、舊約的經文,總是讓人沉浸其中。印象中有一次讀到以掃和雅各在相爭時,彷彿真正的聲歷其境。每一個段落也有貼心設計暫停的時間,能讓人安靜默想,向神回應禱告,咀嚼思考上帝的話語。

 

特別在疫情期間,每位弟兄姊妹都能分享這個App,使每一個小組、家庭就是教會。大家一起聽讀聖經,之後小組長、爸媽可自行設計分享方式,使聚會、家庭氣氛更加活潑、有趣,也使彼此關係更親近。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監製張建生牧師表示,目前APP下載數已突破6萬,雙北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時,《華語有聲戲劇聖經》下載量比前一日增加一倍。他更喜樂分享,疫情期間,在線聽《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時數,每天都飆升,可見弟兄姊妹們雖宅在家,但沒有廢在家。

百位藝人基督徒錄製「華語戲劇聖經」,不但大力推廣,也都養成自律讀經的好習慣。(圖/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藝人基督徒錄製「華語戲劇聖經」  養成自律讀經好習慣
洪善群提到,「華語戲劇聖經」邀請百位基督徒藝人參與,而他們也都有自律讀經的好習慣。

藝人藍鈞天飾演耶穌,把讀經當成女兒的胎教,現在女兒5歲了,家庭祭壇就是陪她看兒童聖經,聽英文版的Drama Bible。

 

飾演路加的岑永康,之前去紐西蘭看兒女,來回一共被隔離28天,因只能關在家裡,心情難免焦躁,於是每天把「華語戲劇聖經」打開來,播放著,就感到聖靈同在,不知不覺家裡氣氛變得很平安、心情穩定。

 

洪善群表示,「華語有聲戲劇聖經」透過相對比較豐富的情感來表述及配樂,很容易領人們進入聖經的場景,可以一個人做家事時聽、睡前聽,更可以和家人一起聽,再一起為國家、為教會及疫情禱告。

 

這段時間容易緊張慌亂,人人更要在神的話語上裝備好自己,不要等到害怕才來找神!即或事與願違,事情不如意,仍要選擇「因救我的神喜樂。」這是意志的宣告!

 

哈巴谷書3:17-19:「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收成,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

 

分享《華語有聲戲劇聖經》App   每個人都能傳福音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監製張建生牧師說,一般小組或家庭祭壇中,可一同聽戲劇聖經,由專業演員及配音老師,以戲劇性的發音來讀經文,並佐以情感投入、專業配樂與音效,讓聽的人更容易進入經文情境。

 

線上小組2步驟

(1)線上小組先一起聆聽一章經文內容。
(2)由小組長提問3個問題,請大家分享(不強迫分享)。
Ex:這章經文你最喜歡哪一節?這節經文給你什麼提醒?你如何使用這章經文在日常生活中?


 

家庭祭壇,親子一同進入

(1)和孩子每天聽讀2章新約,10分鐘左右。

(2)和孩子用手機一起聽看CGNTV的戲劇聖經365,約15-20分鐘。

(3)線上親子崇拜時,主日學老師再說明及經文應用。

深獲各界牧者推薦的《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在線上小組或家庭祭壇,都是非常便利的工具。(圖/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官方網站:

https://zh-tw.prsi.org/    http://s05.calm9.com/qrcode/2021-05/5SYT4C01BG.png

🎧 免費下載 🎧

iOShttps://apple.co/2RcxWhB   http://s05.calm9.com/qrcode/2021-04/BVPVDZWG22.png

Androidhttps://bit.ly/3beg6By  http://s05.calm9.com/qrcode/2021-04/FUWW7IG0CT.png

 

精選要聞》

神要震動「我們裡面不能震動的國」! 眾牧者齊心為國禱告,宣告台灣會有大收割!

「疫」起自學有撇步!劉畊宏曾想放棄,因兒子一封信、女兒貼心舉動,願與妻子繼續堅持

影/「待在家」能做什麼? 小馬PO健身影片籲:顧好個人健康,就是「愛人如己」!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