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年「全球禱告日 中部地區禱告會」分為5個面向,由5位台中牧者帶領禱告。(圖/截自東海靈糧堂Youtube)

23日下午,由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及中部地區眾教會主辦的「全球禱告日 中部地區禱告會」,於東海靈糧堂舉辦,並同步線上直播,有超過200位牧者同工一同在線參與;在基督教梧棲敬拜教會敬拜團隊,引領會眾歌唱「主啊我們歡迎祢,歡迎祢聖靈運行」拉開序幕。

杜明達牧師說,「最壞也是最好的時候」,鼓勵大家將「出人意外的平安」帶給身旁未信主的朋友、鄰居。(圖/截自東海靈糧堂Youtube)

 

杜明達牧師:疫情期間學習節制、安靜

台基盟秘書長杜明達牧師,引用詩篇91:1「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表示,台灣仍在主的手中,因上帝說,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就是在祂這位全能者的幫助底下,祂是我們的盾牌;並以馬太福音6:27「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提醒,無論發生何事,神是掌權的,並且沒事不要外出,若必須外出,要祈求神的保守同在。

 

疫情期間,我們可學習節制、安靜。他進一步舉例:

1. 保持喜樂的心

喜樂能帶來良好的免疫能力,有力量對抗病毒。提醒大家,留意在家的運動量,並可分擔家事、與家人多一點溝通。

 

2. 多一點祝福、禱告

目前台灣不僅缺水、電,也缺疫苗,我們可為政府、防疫單位禱告,盼望7月多,台灣自製疫苗得順利產出。同時也為國際守望代禱,包括印度、新加坡、韓國等國家,求神帶領及祝福。

 

3. 彼此相愛

不論用何種方式,彼此關心、代禱,甚至一對一彼此守望,RPG都是非常棒的。疫情沒有因此把我們的關係隔開,彼此相愛、關懷非常重要。

 

4. 繼續關心朋友

每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記者會,大家都非常緊張,擔心是否防疫警戒會提高到四級,也對經濟各方面影響非常大。身為基督徒,最大的福氣是上帝給予「出人意外的平安」,因而不會終日惶恐,但身旁朋友、鄰居感到不安,該怎麼辦?他們未認識不受時空限制的上帝,所以,我們可與其同在,持續關心、帶領他們認識耶穌。

 

5. 關心全球宣教

大家可能會好奇「耶穌要回來了」,跟我們有什麼關係?馬太福音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這裡清楚說到,天國福音要傳遍天下,耶穌才會再來,因此,我們需關心海外宣教。

 

5位牧者代表提出5項代禱議題

林進泰牧師跪下迫切禱告,懇求上帝饒恕台灣百姓的罪行,降下恩雨。(圖/截自東海靈糧堂Youtube)

 

1.求主降下恩雨

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說,目前台灣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問題,他反問大家,為何會有缺水現象?從聖經耶利米書14:3-4、7-10可知,缺水是因人的惡行,所以神要追討人的罪孽。若盼神降下恩雨,需代表土地的罪行認罪、悔改,並同心合意呼求神的憐憫。

 

接下來,林進泰牧師跪地,求神幫助台灣有更多陷在黑暗裡的靈魂轉向光明,勝過魔鬼、軟弱,並減少更多汙穢的事,增加憐憫的人,願倚靠神的大能。懇求全能的神賜下憐憫,使台灣百姓知道,神能帶我們脫離罪惡。

李健寶牧師為台灣疫苗、經濟禱告,也祈求主耶穌賜下平安和盼望在每人心中。(圖/截自東海靈糧堂Youtube)

 

2.為台灣防疫、疫苗供應及經濟禱告

梧棲敬拜教會主任牧師李健寶表示,在疫情嚴峻時刻,祈求神賜政府智慧,給第一線防疫人員體力、耐心,堵住防疫破口,求上帝加力量給他們;並使百姓不再活在恐懼中,而要認識神是唯一的真神;呼求疫情快快止住,因祢是我們的避難所、山寨,必救我們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李健寶牧師引用耶利米書33:6,「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於他們。」領眾人為各國疫苗的原料供應、順利量產,以及為台灣已訂購的疫苗能順利交貨、七月順利量產國產疫苗禱告,同時祈求,願已施打疫苗者有好的果效,沒有疫苗可施打者,有好的抵抗力來對抗新冠病毒。

 

最後,李健寶牧師求神幫助台灣經濟,尤其是因疫情重挫的行業,如製造、批發、餐飲、觀光業等,在現今缺工、水、料、電的台灣,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使經濟仍能穩定成長。上帝是聽禱告的神,眾人要在困境中經歷祂是全能的神,並在此宣告神是全地的主宰。

馮隆曦牧師祈求上帝賜下和平在兩岸、美國的關係。(圖/截自東海靈糧堂Youtube)

 

3.為兩岸、美國和平禱告

大使命浸信會主任牧師馮隆曦,祈求上帝幫助海峽兩岸的領導人、政治領袖,有充足的智慧、耐心,進而開啟和平對談,並懇求神護衛,不讓擦槍走火的事發生,共同謀求世界的和平、福音的傳揚。

盧哲盛牧師鼓勵大家,發揮基督愛鄰舍的心,藉此傳揚福音。(圖/截自東海靈糧堂Youtube)

 

4.疫情中教會發揮影響力

台中浸信會主任牧師盧哲盛指出,可從四方面來看,教會在疫情中如何發揮影響力。

 

第一,教會在疫情中從實體聚會,進入直播的網路世界,若我們能主動協助有需要的肢體與鄰舍,彰顯基督憐憫的心,即能為福音搭起友誼的橋樑。

 

第二,學習從基督的眼光看待疫情,實踐愛鄰舍如同愛自己,在其中展現基督的愛。

 

第三,重新審視自身靈性,透過禱告,可更深經歷神的同在,在疫情中經歷屬靈突破。

 

第四,增加家人相處的時光,讓夫妻、親子關係更加緊密,透過相處,有機會領家人歸主。

 

盧哲盛牧師也祈求教會在彼此幫補中,見證基督肢體互相扶持,並興起禱告、傳福音的運動,使教會在困境中體察神的心意,在禱告中合而為一、完成福音使命。

 

同時祝福台灣教會,在防疫中成為榜樣、燈塔,並善用媒體,在疫情中,會眾人數逆勢成長,透過線上關懷,使彼此更火熱愛主,渴慕服事主。

于金堂牧師懇求上帝挽回那些未認識福音,卻因新冠肺炎要離世的病患。(圖/截自東海靈糧堂Youtube)

 

5.為世界疫情與疫苗有果效禱告

台中慕義堂主任牧師于金堂懇求上帝憐憫台灣,用慈愛斷開疫情傳染,並使台灣人民帶著彼此相愛的心,遵守政府規範。

 

祈求上帝特別眷顧疫情嚴重的國家,特別是東亞的國家,求主憐憫,賜福給他們,因為有好多人還沒認識主耶穌就要離世,求神挽回這些人的生命,得著主耶穌基督生命的祝福。

 

並求上帝使每個百姓得著保護,尤其是長輩、小孩、第一線防疫人員,特別是經濟已非常拮据的家庭,求神甦醒台灣的商業、經濟。

 

最後,馮隆曦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願上帝的慈愛,主耶穌基督的恩惠,聖靈的感動、保護,常與全球祢所愛的每一個教會、信徒同在,從今時直到世界的末了。」

 

精選要聞》

神要震動「我們裡面不能震動的國」! 眾牧者齊心為國禱告,宣告台灣會有大收

「疫」起自學有撇步!劉畊宏曾想放棄,因兒子一封信、女兒貼心舉動,願與妻子繼續

影/「待在家」能做什麼? 小PO健身影片籲:顧好個人健康,就是「愛人如己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