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圖/FIGHT.K教會影音截圖)

5月16日FIGHT.K教會五旬節禱告會,張蒙恩牧師以「啟示錄大解密」為題,分享對《啟示錄》記載之七印的領受,幫助大家預備好、等候聖靈,以積極的心態面對。

五旬節─真實回到使徒行傳第一章場景

張蒙恩牧師先解釋,「五旬節」主要有三件事:慶祝上帝賜下豐收、話語(真理)和聖靈。2020年五旬節,疫情才剛開始不久;2021年五旬節,全球疫情來到高峰,可見神有重要的信息要傳達。

 

特別是2021年的五旬節,落在5月17日(按猶太曆),對應哥林多後書5:17經文,「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是很特別的記號、是新的開始。

 

使徒行傳1:3-4記載,耶穌要門徒等候聖靈,不要離開「自己所在的耶路撒冷」;當領受聖靈之後,「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作我(耶穌)的見證」不只是用嘴巴傳講耶穌所教導的信息,更是用生命活出來。而為什麼不要離開耶路撒冷?

 

在耶穌被殺後,門徒也面臨被追殺的危機,一出門就有威脅感,不也正是此時全球的光景嗎?連台灣的狀況都在這兩週急速變化,顯見在這特別的時節,聖靈把我們帶到使徒行傳第一章的光景,面對生命的威脅,許多想做的事無法去做,以及「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光景。

 

此時耶穌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亦即,不要只想躲掉、解除危機,重點是「得著能力」,因為當聖靈降臨,在充滿危機的地方,仍有能力可以擴張至「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

 

這是一個「轉捩點」!2000年來,應該還沒發生過這樣的時機點─全球大規模地,一起回到使徒行傳第一章場景,一起去明白相同的啟示。「因為我相信,最後的階段,已經開始了。」張蒙恩牧師作出小結。

 

三大要點:禱告敬拜讚美、研讀聖經並宣告、興起下一代領袖

使徒行傳1:6記載,門徒問耶穌的問題,是專注於自己、以色列民族的發展,但耶穌回應:重點不在於這些,而是要「等候聖靈」因為惟有聖靈能在逆境中,幫助我們面對威脅、甚至進一步擴張;從「哪兒都不能去」,到「哪兒能能去」,而且是從未想過的地方

 

當聖靈降下來,接下來就是「聖靈在做了」,所以我們不太需要擔心;重點是:「我們有在等聖靈嗎?等得到嗎?」

 

使徒行傳1:12-26記載,120人聚在一起「恆切禱告」,推測是用主禱文禱告,讚美、敬拜神。然後彼得開始讀聖經,並將真理運用出來,然後,他們等到了聖靈!在現今這個時刻,你也願意用讚美和敬拜,憑著信心相信神必成就祂的應許,包括等候聖靈嗎?

 

這時刻,他們也興起下一代使徒,搖籤選出馬提亞。因為猶大停下、離開了,後面的就補上來,一個接一個加上來,因為這些新的領袖看重神的國,前面不在乎的就被排除在外。

 

在這個關鍵時刻,「Are you ready?你準備好了嗎?」當大家都疲累跌倒時,你如何如鷹展翅上騰、一圈一圈地乘著逆風氣流往上?綜上所述,張蒙恩牧師總結三個重點:1.禱告、敬拜、讚美神 2.研讀聖經並說出來(逆境中說出來的話,才是你的信心) 3.興起下一代使徒

 

張蒙恩牧師深信,哥林多後書5:17經文是今年五旬節,要帶給世人的rhema;世界被帶回使徒行傳原點的原因,是因為很多新的事要發生,從好的角度看會是極大的恩典,從負面角度則相反。

 

若我們相信自己「在耶穌基督裡」,面對看似最壞的情形,當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各樣的美好都可以經歷,因為「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末世議題,近年常被提及,記載於聖經最後一卷書《啟示錄》。(圖/shutterstock)

啟示錄第一~四印

張蒙恩牧師接著帶大家讀啟示錄,因為當「日期近了」,念這書是有福的。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啟示錄1:3

 

啟示錄第6章以降,記載著七印的預言。張蒙恩牧師講解,「印」是封住書卷上的物質(像是封蠟的功用),當「印」被打開,就能宣讀書卷的內容,也不再能封回到原樣,亦即,以下的預言當發生時,就不會再回到先前的平靜。

 

啟示錄6:1-2談到第一印揭開的場景,「...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張蒙恩牧師認為,拿著弓卻沒有箭就能得勝,代表這是非實體的武器,例如網路商店逐漸超越實體商店。

 

啟示錄6:3描述第二印,「...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若對應近代歷史,當雙子星大廈被撞之後,美國似乎不再穩坐世界龍頭,世界秩序搖動。

 

啟示錄6:4說到第三印,「...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這裡可對照全球經濟所歷經的一次次危機。

 

啟示錄6:8描寫當第四印開啟,「...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做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或作: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現今全球死亡人數持續激增,我們似乎已經在第四印的階段,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第五~七印?

 

啟示錄第五~七印

啟示錄6:9-11來到第五印,「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於是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

 

經文中,出現一群為義受逼迫的人,因堅持真理、用生活為耶穌作見證而被殺。張蒙恩牧師講解,聖靈的大能,會澆灌在願意為神堅守真道的人身上;這些人在持續往前的過程中,可能生命或財務...等會被奪走,這在全球不斷發生。

 

但是不必因此恐慌,畢竟人都有一死,對信仰堅定者、過去殉道的聖徒而言,這件事反而使他們喜樂,表達出他們對神的信任和期待。耶穌被殺,不是因為祂不好,反之,是在祂最高峰時被殺。如馬太福音5:10的應許,「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第五印的時期,有些基督徒被殺,但也有一群人會進入第六印階段。

 

啟示錄6:12~17記載「第六印」時期,許多大自然的災難;雖目前難以想像,但它有一天會發生。那時,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快無法承受了。

 

然後啟示錄7:1-3說,「......另有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生神的印。他就向那得著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著說: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僕人的額」額頭上有印記的僕人,也說明在地上還有基督徒。

 

接下來啟示錄7:9-17,形容先前為義受逼迫的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他們被提、上到樂園當中。而另外還有一部分留在地上的基督徒,這些人的內心素質必須夠強健,才能面對各種震動。

 

往下繼續讀,啟示錄第8章描述第七印揭開的情形,其中第3~4節提到,「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眾聖徒的祈禱,代表基督徒的禱告非常重要;而那時留在地上的基督徒,也只能用不住的禱告,撐過艱難的失控景況。

 

後面啟示錄第9:4提到「......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可見這時還有基督徒在地上,而「額上有印記的人」會被保守,也就是聖靈的印記。那時若你還在地上,還會用生活為耶穌作見證、把神的國繼續帶到地上嗎?

(圖/shutterstock)

Will you be there?

在摩西時期,各樣的災難讓埃及帝國崩毀,使神的百姓帶著得以帶著產業,進入新的領域;各樣的衝擊,是為了讓神的百姓「居上不居下,作守不作尾」。例如疫情當頭,並非所有人都受害,反而有些產業獲利,但沒有人可以事先預料,因為是上帝在掌權;而我們最需要的,就是聖靈。我們需要從聖靈而來的智慧,去明白這些時刻,進而衝出重圍、一枝獨秀。

 

「這是你的時刻!這災必不臨到你,你的話語將帶來影響力,但此時,Will you be there?你會在那裡嗎?」

 

張蒙恩牧師邀請大家思考:你是神的孩子,你會在那個時刻,繼續為耶穌作見證、代理耶穌管理各樣的產業嗎?這需要極大的能力,聖靈會賜給我們;但你對「為耶穌作見證」有興趣嗎?

 

即使我們軟弱時,一樣能為耶穌作見證,但這並非一蹴可及,往往是透過「家人」來適時幫助我們。我們不孤單,因為還有其他天父的孩子,如同祂為以利亞早已預備其他7千個忠心的人。我們之所以能跨界、進入新領域,也是因為在那個領域中,天父已經預備好了人。

 

啟示錄11:1-6描述有兩個見證人,意味著那時還有基督徒在地上,擁有摩西和以利亞的心志,並帶著耶穌所賜的權柄、聖靈的能力。「這兩個(或兩群)見證人,會非常非常地猛,到那時,你會是兩個之一嗎?」

 

這段時期,有人會願意為義受逼迫,也有人不願意;不願意的人,不把耶穌的教導視為重要,但還會有其他「願意」的人補上,就像是馬提亞。

 

當我們邁入嶄新的時期,舊經驗漸漸失效;但聖靈能帶我們進入新領域並成為領袖、經歷到耶穌的應許。當旁人看見我們被恩待,也許會投以負面聲音,此時我們需要禱告。

 

若那時你被留下在地上,面對逼迫時,雖難免有些情緒,但仍要堅持跟隨天父往前;重點不是「活下來」,而是在全方面為耶穌作見證,相信因耶穌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

 

當我們在荒年中得著百倍,便能祝福更多人、使這些家庭有飯吃、使他們有路走。這一切,都是因為聖靈的恩膏,如同在馬可樓上的人,經歷後,回頭看就看懂了。你現在的預備,就是當事情發生時,能夠知道「時候到了!」並站出來宣告真理,就像彼得一樣。

 

「你不會想錯過這個時刻!那些災難不是(為了)要對待你的。」不用去辯論、擔心自己什麼時候被提,因為最終─「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11:15)

  • FIGHT.K教會五旬節禱告會影音。(影音來源/FIGHT.K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