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柳子駿牧師受訪時表示,疫情會過去,但是愛會永不止息!(圖/柳子駿牧師臉書)

疫情發生後,牧者們擔憂聚會,紛紛把實體移至線上,但是弟兄姊妹擔心的更是生意、經濟與收入。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看見這份需要,便於臉書上PO文勉勵許多基督徒商家,短短幾天獲得多次轉發、四百多則留言,引起眾人熱烈迴響。他於受訪時提到:「我們如果處在這樣危機中,不要忘記分享愛,要想到你的弟兄姊妹,愛他們、關心他們。疫情會過去,但是愛會永不止息!」

19日中午,柳子駿牧師在臉書上PO出一篇文,內容提及(摘錄):「《大家幫幫忙》!!!!!我還不知道怎麼做更好,但是這幾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們很多店家都會受影響,所以,「先」用我的版來試試。就是有沒有我的基督徒粉絲,是做餐飲業的,這陣子應該很辛苦,我們反正都要訂餐,用新台幣來支持你們。」

柳子駿牧師19日於臉書PO文。(圖/柳子駿牧師臉書

文章發出後,短短幾天獲廣大網友按讚分享與轉發,也看見許多人願意參與在「疫起愛的行動」中,讓他很感動;續篇文章中,柳子駿牧師以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臺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為各個餐廳作區分。

 

【詳細餐廳內容請點此】

 

柳子駿牧師PO出網友推薦的各地基督徒餐廳,盼望協助弟兄姊妹度過嚴峻疫情。(圖/柳子駿牧師臉書

柳子駿牧師於今(24)日受訪時提到,「若我們只是弄聚會,就無法在意他們(弟兄姊妹)的需要;他們的需要在哪裡,我們就應該在上面多點幫忙!」因此選擇用發文這種拋磚引玉的方式,從疫情首當其衝的餐飲業開始。他們無法提供內用、只剩外帶,有些餐廳也沒有線上平台協助,甚至線上平台也會抽成,因此發起活動,邀請更多弟兄姊妹加入行列。

 

眼界需定睛在天父身上

在主禱文中,我們很常用兩句話禱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不叫我們遇見試探,叫我們脫離兇惡」,這就是我們最真實的需要─希望疫情期間神保護我們、賜我們所需。但柳子駿牧師同時提醒,「不要把眼界放在我們的需要,應該放在我們有一位良善的父。

 

主禱文第一句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需要先轉向這位良善的父,先求神的國和義,所需用的一切祂都會加添給我們了(馬太福音6:33 )。

 

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每天看著確診數字會不會怕?柳子駿牧師坦言:當然會。但他提出一個有趣的例子:「看鬼片你也會怕吧,越怕又越愛看,回家又不敢洗澡,那你就應該避免去看鬼片;你如果每天很擔心(疫情),那你就不要等那些數字啊!」

 

英文有句話說:「You are what you eat.」(你吃什麼就變成什麼。)柳子駿牧師提醒:「你應該要讓你的心充滿那些東西?你的內在不應該被仇敵的恐懼占滿!要保守你的心,確認你吃進去的是『上帝的話』嗎?

 

愛的行動不分彼此

有個網友看完貼文後,在底下留言一間牛肉麵店,老闆娘是71歲的老婦人,因租金和壓力,在疫情前就打算營業至這個月底,因此柳子駿牧師聽聞後前往支持,也順勢拍了張照片回傳給這名網友,沒想到網友回覆:「謝謝你們的支持,也謝謝師母拍這張圖片給我看,不過我是一位視障朋友,圖片的部分我就看不到了…」

 

原來這名網友是視障者,但他仍然願意用愛心參與行動,讓柳子駿牧師心裡很感動,「他(網友)臉書都是用聲音在打字,這間店也不是他的,是他教會一個老姊妹的店,他來網路上分享支持,我就覺得好感動喔!看見他願意參與在愛的分享行列裡面!」

 

疫情會過去,但愛會永不止息

萬物的結局近了。」面臨疫情與種種天災衝擊的我們,似乎更能體會這句彼得前書4:7的經文意涵。在瘟疫、地震、缺水、缺電等問題出現,上帝早就提醒我們「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得前書4:7

 

柳子駿牧師分享,「我們如果在這樣危機中,不要忘記分享愛,不要只是囤積自己家裡冰箱的貨,沒水沒電時,不要只想到自己,最要緊的是切實地彼此相愛!要想到你的弟兄姊妹,愛他們、關心他們。疫情會過去,但是愛會永不止息!

柳子駿牧師全家福。(圖/柳子駿牧師臉書

活出基督的樣式

隨著指揮中心頒布第三級防疫警戒,家人間的相處時間變多了,衝突也隨之產生。「我們基督徒,就是這時候才能考驗出信仰是真實的!這是我們的『期中考』!」柳子駿牧師以自身經歷為例,一下子回家面對三個孩子,想發脾氣時,學習操練忍耐溫柔;想開罵時,學習操練喜樂和平;順著肉體就會想發出怒氣,但順著聖靈就會結出許多果子。

 

柳子駿牧師也鼓勵所有作父親、作丈夫的弟兄,「鼓勵弟兄先從『作榜樣』開始,聖經中說基督跟教會的關係,不只是頭跟身體的權柄關係,而是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弟兄也要這樣愛教會,所以男子的榜樣,就是活像耶穌基督!

 

精選要聞》

史無前例的五旬節,全球回到《使徒行傳》場景 張蒙恩牧師:末世中,除了聖靈別無

如果耶穌已得勝,為何疫情還這麼嚴

異象中見四川大地震場景:也許這就是祢帶我們來的目的 災後重建破碎心靈見聖靈大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