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真的要經歷什麼辛苦試煉,才能證明我對神的信靠嗎?我總想著約伯的一無所有跟亞伯拉罕獻以撒,好像他們經歷過這些的信心才叫信心,難道不能擁有像所羅門那樣的生命生活,一樣有智慧,一樣降伏與敬畏,一樣信靠神嗎?

晚上跟帶門哥聊天,聊到關於信心這件事。

 

我曾經經歷過那種後天就要繳房租,但今天戶頭裡一毛都沒有,神卻透過一場我以為不可能會有收入的活動,並在一天之內填補了我剛好要繳付的金額那種見證。

 

因為經歷過那樣的恩典不只一次,所以我總覺得:「無論環境如何,就算每餐只能青菜配豆腐,我都相信神會帶我度過,祂的恩典夠用。」

 

但帶門哥卻告訴我他的禱告是:「主啊,我完全降服並信任祢,所以請不要讓我遭遇那些,因為我真實相信祢,而且我真的不想經歷那些。」多坦白真誠的禱告啊!我只能讚嘆:頭就是頭。帶門哥又一次帶我進入了另一層的思考,看見更深的境界。

 

對啊~莫非真的經歷什麼辛苦試煉,才能證明我對神的信心與信靠嗎?若我真如孩子一般單純地相信祂,而非誇口自以為信靠,神鑒察人心,祂豈不比我更了解我?!我何須證明給祂看呢?

 

再者,我總想著約伯的一無所有跟亞伯拉罕獻以撒,好像他們經歷過這些的信心才叫信心,他們最後得著的恩典才是值得得著的恩典?!

 

可是,難道不能擁有像所羅門那樣的生命生活,一樣有智慧,一樣降伏與敬畏,一樣信靠神,為何非得要預期自己會經歷大起大落的可能呢?或許,這是我隱身在信仰包裝下,自我保護的恐懼以及不可取的老信徒驕傲...

 

我其實就是很害怕面對缺乏的環境,所以我乾脆不斷喊話提醒自己最壞的可能,好讓萬一真的來臨時,我「感覺上」已經有心理準備。另一方面好像就是要這樣說,才能藉此顯示自己對真理的知道。

 

又,我也許根本沒有也不敢對神誠實,而這反而正中了撒但的計謀—出於恐懼的信心與禱告。

 

神告訴大衛,祂不能建殿,但他的兒子所羅門會為祂建造聖殿,神與大衛就替所羅門預備了一切。我們同為神的兒女,難道神不知道我們所能承受或該執行的?不會替我們預備嗎?

 

就像,我知道我的小孩信靠我,是因為他清楚知道我愛他,我不需要也不會故意安排事件,要他去證明他真的相信我。也像,不是非得要發生什麼生離死別英雄救美,才能證明我們對另一半的愛,而是在日常中便能體會。

 

時時刻刻地單單信靠,不需等待風浪來臨見真章。

 

「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作太平的人;我必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即太平之意】。他在位的日子,我必使以色列人平安康泰。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他要作我的子;我要作他的父。他作以色列王;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兒啊,現今願耶和華與你同在,使你亨通,照他指著你說的話,建造耶和華─你神的殿。但願耶和華賜你聰明智慧,好治理以色列國,遵行耶和華─你神的律法。你若謹守遵行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就得亨通。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歷代志上22:9~13)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