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確信,甚麼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使徒保羅的這段「信仰告白」,深深觸動葛兆昕的心,想到未來的服事道路,這段經文給予他一股「不懼怕」的力量,於是走到熟悉的鋼琴前,半小時即完成〈祢愛永不變〉這首詩歌…

〈祢愛永不變〉原創人葛兆昕牧師談創作過程與歌曲出版的插曲。

〈祢愛永不變〉原創人葛兆昕牧師談創作過程與歌曲出版的插曲。 (照片提供/葛兆昕)

「祢流出寶血,洗淨我汙穢,將我的生命贖回…」〈祢愛永不變〉這首詩歌在教會界已傳唱多年,近來,因為被藝人巫啟賢收錄進最新福音專輯中並成為主打歌,在各大主流媒體上強打播映,讓〈祢愛永不變〉在教會內外的「點播率」直直攀升。

但鮮少人知道,目前這首「叫座」的詩歌,可是歷經一段「塵封」時期,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被「相中」,才有機會出版發行。詩歌原創人、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葛兆昕牧師表示,〈祢愛永不變〉創作靈感來自羅馬書一段經文,而從「塵封到叫座」的這段插曲,也見證上帝奇妙的作為。

經文強烈感動 半小時即完成創作

「很多人以為我創作出這首詩歌,應該有很特別的過程,但其實很簡單,就是在每日靈修中被神的愛觸動。」身為牧師孩子的葛兆昕,當時剛從神學院畢業,靈修中看到羅馬書8章35-39節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使徒保羅的這段「信仰告白」,觸發葛兆昕想到未來的服事道路,這段經文為他注入一股「不懼怕」的力量,於是走到熟悉的鋼琴前,開始彈奏、哼唱,半小時即完成這首〈祢愛永不變〉詩歌。

塵封許久 一場空難而有機會問世

〈祢愛永不變〉完成後,葛兆昕未想過要將它出版,只是在一次機會中,單純介紹給有情天音樂世界創辦人陳逸豪牧師,但當時陳逸豪並沒有發行的打算,〈祢愛永不變〉就這樣被塵封在櫃子中許久。

直到2000年,陳逸豪的母親在新加坡航空空難中喪生,晴天霹靂的消息,使他傷心不已,心中也對神產生一些問號。此時,不知為何就想起了〈祢愛永不變〉,於是翻開封存已久的歌譜,邊彈邊唱,內心深受安慰,促使陳逸豪將它收錄在有情天的專輯中,發行後成為許多基督徒生命的幫助。

巫啟賢:第一次聽到〈祢愛永不變〉直落淚

巫啟賢非常喜歡〈祢愛永不變〉這首詩歌,因此將它選作首張福音專輯主打歌。

巫啟賢非常喜歡〈祢愛永不變〉這首詩歌,因此將它選作首張福音專輯主打歌。 (照片提供/麥谷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沒想到十多年後,〈祢愛永不變〉被巫啟賢與璽恩重新翻唱,巫啟賢說,當他信主後,在教會第一次聽到這首詩歌,眼淚就一直掉,回到家後還「念念不忘」,因此當他有機會發行第一張福音專輯時,就決定將〈祢愛永不變〉收錄進去,選為專輯主打歌,並與福音歌手璽恩合唱,讓歌曲深入人心。

葛兆昕表示,當他在電視上看見〈祢愛永不變〉的MV時,才知道歌曲被收錄在巫啟賢的新專輯中,感到很驚訝。〈祢愛永不變〉以往在教會安慰了許多基督徒,許多人第一次聽,都感動到淚如雨下,他非常樂見這首詩歌透過主流媒體及流行市場的通路,讓更多未信者認識神的愛。

「你愛永不變,從今直到永遠…或天旋或地轉,經滄海歷桑田,都不能叫我與你愛隔絕…」葛兆昕說,神的話語帶有安慰的力量,詩歌也是如此,期待〈祢愛永不變〉能帶給更多人盼望與安慰,倚靠這位「愛世人就愛到底」的神。

他同時期勉每一個人,不要小看「現在」為主所做的每一件事,因上帝行事無法測度,就像〈祢愛永不變〉一樣,一開始歷經塵封,後來在教會內影響許多人,如今神藉它行更大的事,進入廣大的未信禾場,彰顯福音的大能!

【祢愛永不變】

你流出寶血 洗淨我汙穢 將我的生命贖回你為了我的罪 犧牲永不悔 顯明你極大恩惠我深深體會 你愛的寶貴 獻上自己永追隨或傷心或氣餒 或生離或死別 願剛強壯膽永遠不後退哦 你愛永不變 從今直到永遠 深深澆灌我心田 或天旋或地轉 經滄海歷桑田 都不能叫我與你愛隔絕

〈祢愛永不變〉被收錄在巫啟賢最新福音專輯《祢愛永不變》中,與歌手璽恩合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