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親愛的小朋友晚安,我是小恩姐姐,讓我們一起來聽上帝爸爸的話、向祂禱告。

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一心一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羅馬書15章4~6節)

 

團體常常要一起作決定,如校慶要表演什麼?歌唱比賽的曲目是什麼?通常,我們會用投票來決定,可是落選的一方常會不服氣,而選贏的一方則洋洋得意……,其實,這種「只有我才是對的」的態度,可是會破壞大家的感情喔!那該怎麼辦呢?

 

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要「彼此同心」,這並不是說我們就不要發表意見了,而是在討論時,要顧慮到別人的感受,想想你喜歡別人用什麼語氣跟你講話,你就要用一樣的態度來表達意見;在提出想法時,也可以先思考:我的決定對整個團體有幫助嗎?還是只是「我想要」而已?當我們把神放在心中,就會用愛來溝通,不起爭執,因為神就是我們彼此同心的關鍵喔!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當我和別人意見不合的時候,求祢讓我有智慧,讓我知道如何用溫和的方式表達想法,也尊重別人,讓大家在討論時相親相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在其他平台收聽小恩姐姐的Podcast!

Spotify  

SoundOn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