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家對「平安」這兩個字一定不陌生,因為基督徒見面時,第一句話最常說的就是:「平安。」

      當我們的心確信主的同在,平安就在我們裡面了。

然而,我們是否曾認真的去思想過,什麼才是「平安」?平安不單是一種感覺,更是一種篤定的態度,因為平安最深層的意義,乃是相信:神與我們同在!是一種十分確信的「安全感」!哪裡有神,那裡就有平安。

舉例來說,當我們發現有一條鴻溝橫在前面,可是必須跨過去,這時候我們可以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焦慮,在原地不斷的打轉、走來走去,口中不斷的說:「怎麼辦?」另一種則是我們願意相信這個時刻,神依然與我們同在,祂要賜下智慧、謀略,甚至賜下意想不到的資源給我們,為的就是陪我們度過原以為過不去的關卡。而當我們的心確信主的同在,平安就在我們裡面了。

至於我們該保有什麼樣的態度,才能獲得平安呢?簡單分享以下三點:

1.堅心倚賴神
以賽亞書26章3節說到:「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堅心的另一個含意就是「堅定信心」,當任何事物被堅定、堅固時,就不會左右搖擺,而我們所倚靠的,乃是大有能力、又真又活的神,而我們出於信靠而得的平安,絕對不是軟弱無力,而是一種可以帶出極大能力的武器,攻破撒但的權勢。

      了解更多

2.重擔交給神
今天的關鍵經句,記載在約翰福音14章27節,耶穌告訴世人:「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是的,耶穌要我們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憂愁和膽怯所帶來的感覺就是「不平安」,因此在馬太福音11章28節,耶穌說到:「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耶穌顧念每一個人。因此,時常來到耶穌的腳前,把重擔卸下吧!唯有將肩上的包袱交給神,才有辦法享受連結於基督的平靜安穩。

3.成就在於神
以賽亞書26章12節說:「耶和華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是你給我們成就的。」是的,當我們相信所做的一切都是神所成就時,就沒有得失心,也沒有所謂的驕傲或自卑,盡力做好神要我們擺上的那一份,其餘的,神會按著祂的心意與時間來成就。

耶穌復活之後,向眾門徒顯現時,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們平安。」並且把手和肋旁指給門徒看,這證明耶穌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神兒女們還有什麼好擔憂害怕的呢?耶穌已經賜下「平安」給我們,而祂也深願「我們平安」。

盼望每一天,都能領受基督所賜給我們的平安,且這平安是恆久的,是從今時直到永遠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