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袁立晨傳道分享,過去與幫派接觸後發現,「我們是被「利用」的,(關係)只有利益存在,只要事情不對了,他們隨時就會把我們換掉…」(圖/記者董昀、袁立晨傳道 提供)

身高180公分、留著長髮、個性叛逆的袁立晨,在國中時,成為幫派的吸納對象,半推半就的加入後,卻發現「義氣」背後,僅有「利益」;原來,他們僅是隨時會被拋棄的「人頭」 …

誤入歧途,被神「拉」回來

袁立晨的父母皆是基督徒,每週皆去教會主日,但同時,奶奶也會帶著他去喝符水、祭祖,因此,心中信奉多神論,也不認為與信仰與自己有太大關聯,年幼時,常把要投入奉獻袋的10元硬幣,偷放在口袋裡。

 

但當父母轉換教會後,卻產生極大翻轉。過去極少表達愛的母親,不僅睡在前會說「我愛你」,還會在桌子、冰箱上都貼著經文背誦,不可思議的轉變,將福音的種子撒在他的心中,「我自己也是驕傲的人,如果沒有發生這些見證,我應該不相信神的力量,不會受洗。」

 

小學期間,袁立晨雖然功課不佳,卻是田徑隊的隊員,體育能力超群、引以為傲,但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卻令其不能再劇烈運動;頓時間,好像失去生命所有價值,他回憶道,「(當時)我倚賴體育能力,神好像就把這些東西拿走…」

 

再加上中學二年級,全家搬至上海一年,中斷過去的友誼,回台灣後因不承認學歷,他比同齡人大一屆、身高180公分、留著長髮,極為顯眼,決大部分人都知道有「這號人物」,也因此,半推半就地加入班級中不良份子,「(當時覺得)好像彼此間有『義氣』,可以講話很大聲,大家會挺你!」

 

袁立晨開始日夜顛倒,半夜跟朋友鬼混,也接觸許多「大哥」,但看著幫派懲兇鬥恨、吃喝瞟賭的生活,令其忍不住讓人害怕,而一次震撼的衝擊,更令其下定決心脫離。

 

大哥時常要他們在某地方站1、2小時,結束後不僅會請客,有時還會發獎金,一開始他心想,「好爽!為什麼顧一個地方就可以這樣。」但得知真相時候後,才發現,原來所在位置,隱密處還有人在做毒品等交易,只要出事,就會由他們「頂罪」。

 

袁立晨受到極大的衝擊,「我們是被「利用」的,(關係)只有利益存在,只要事情不對了,他們隨時就會把我們換掉,『我們又不是什麼咖』…」他驚覺義氣背後,原來只有「利益」,他們僅是隨時可以拋棄的人。

 

緊接著,他又與女友分手,接連遭遇挫敗,令其極為低落,此刻,受過去朋友邀請,參加教會聚會,原本只是賣朋友的「面子」,沒想到一聽到經文,神的話就像雙刃劍,刺透靈魂、非常扎心,因此開始與基督徒研讀聖經。

 

當看到經文,「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2)袁立晨忍不住流下眼淚,回想過去不自由、沒有標準的生命,他深深地被觸動,想知道,「到底什麼是真理、自由」,此外,許多基督徒不辭辛勞,持續關心,也令其感受到真正的「義氣」。

 

雖然當時中文能力不佳,有時讀不太懂聖經,但一切都未成為阻礙,神把極大的感動,放在心中,令其緊緊抓住基督信仰,完全翻轉過去的生命,受洗成基督徒。

袁立晨傳道年輕時與家人合照。(圖/袁立晨傳道 提供)

自認有「獨身」恩賜,神帶領步入婚姻

袁立晨受洗後,對傳福音有極大的熱情。大學時,雖然就讀建築系,課業繁重,但仍委身在教會服事,不斷到校門口分享福音,甚至被教官誤以為是該校學生,神也祝福他的生命,帶領與幫助許多人受洗信主。

 

工作一段時間後,他因渴望在教會中,建立火熱的氛圍,也希望用自己的生命,鼓勵更多人全時間服事,雖然自認並非有口才,或過人恩賜,卻憑著一顆簡單、願做的心,成為傳道。

 

他甚至因對傳福音有極大熱情,遠超過對感情的渴望,認爲自己有「獨身的恩賜」,立志要成為保羅,但神卻透過一位姐妹的「主動」,翻轉了他的想法。

 

朱欣育姐妹在教會中火熱服事,不斷用從神而來的愛,去關心身旁弟兄姊妹,有一次袁立晨出車禍,閉鎖性骨折,就收到對方精心製作的卡片。

 

經過一年半的付出,卻未收到任何回應,就在朱欣育要完全放棄時,他卻開始認真思考關係,想要進一步尋求,就在這個過程中,看到神的帶領,「我沒有想(建立關係)時,她卻在堅持,神好像一直把她擺在我面前,問我願不願意嘗試,就在她想要放棄時,卻換我開始思考關係、願意堅持。

 

現在回過頭思考,他指出,「結婚後,更加理解為什麼夫妻會成為一體,每個人都並非完美,但透過兩個人互補,可以互相幫補,努力活出更完全的生命

袁立晨傳道精心設計浪漫儀式,向朱欣育求婚。(圖/袁立晨傳道 提供)

袁立晨傳道與妻子一同帶領「永和福音隊」,與弟兄姊妹火熱傳福音,就連他的父母也力挺加入(左一、中間)。(圖/袁立晨傳道 提供)

起初的心

回顧神一路的帶領,好像神不斷成就祂的旨意,帶領其翻開嶄新的一頁,袁立晨傳道分享,「神好像讓我打開(許多)新的頁面!我在教會中是第一個KK(Kingdom's Kid,教會中的第二代基督徒)男生受洗、作學生全職、學校中第一個實習的學生…

 

曾有弟兄說,從大學至今,他起初火熱的心,都未曾改變,就連最喜愛的經文,也始終是同一段—希伯來書12:1-2「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表示,「雖然我們都有不同經歷,但透過這節經文,我很深的被神同理、安慰,因先體會神的愛,所以更希望一切的工,都做在耶穌基督身上,榮耀歸給神。」

 

最後,他盼望透過見證,令更多人體會神的能力、權柄遠超出想像,「雖然我的故事無法讓所有人產生共鳴,但我們要相信神的話,可以幫助不同類型的人,我的經歷不算什麼,但在神的大能下,任何人都能被改變!」袁立晨傳道喜樂地說。

發起行動關懷醫護人員。(圖/袁立晨傳道 提供)

夫妻委身投入教會,時常開放家庭舉辦活動。(圖/袁立晨傳道 提供)

袁立晨傳道分享見證。(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擺脫「悲劇人設」,直奔耶穌跟前! 高敏智牧師:人生的舞台劇,祂必引領我們至

執意嫁替人消災的算命師,卻消不了人生「黑 欲自盡前聽見聲音:「妳來,我可

精選片單》在家開始無聊了 來看看好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