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照片可以看到,車廂地板上都是血跡,許多乘客事發後摔倒在地,有乘客坐倒在地哭泣,也有人受撞擊血流滿地,一時無法起身。事發後多輛救護車在輕軌列車站外候命,以待進行急救、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圖/翻攝自@KL_Reporter twitter)

5月24日,馬來西亞吉隆坡,疑似因為控制中心出錯,所以發生兩列輕軌列車(LRT)在雙子塔附近的地下隧道相撞,導致超過200人受傷,其中有3人受重傷,處於危急狀態。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已指示交通部和馬來西亞基建公司徹查事故原因。

與逆向列車相撞,導致逾200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吉隆坡時間24日大約晚間8時,一輛剛修復、無載人的列車,和另一輛在同軌道行駛、逆向的列車相撞,且車上有200多名乘客,事故造成47人重傷、166人輕傷。

 

事故發生後,鄰近地區數個消防局,前後派出6輛消防車、75人支援搜救行動。而馬來西亞交通部表示,這是輕軌列車系統營運23年來,首次重大車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但是由於乘客人數眾多,且事故發生在狹窄的隧道,所以一開始搜救工作非常困難。

 

上圖,安努阿爾.穆薩貼文表示,「讓我們為死者祈禱,使他的靈魂被寬恕,並將他的靈魂與信徒一同安置。」;下圖,「初步報告,一列為空的輕軌列車(TR 40和TR 81),和一列載有乘客的輕軌列車相撞,導致一些乘客被撞倒…據了解,沒有死亡,但有一些人受傷。」(圖/截自Annuar Musa twitter

馬來西亞輕軌列車示意圖。(圖/截自@Gen_Makitaro twitter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將徹查事故原因

聯邦領土部長丹斯里.安努阿爾.穆薩(Tan Sri Annuar Musa)說,受傷乘客裡,6名重傷者中有3人已插管治療。Twitter貼文中,他感謝所有緊急醫療人員,因為努力照顧受傷的乘客直到凌晨,並要求相關單位進行徹底調查,以確定兩列輕軌列車相撞,其事故原因背後是否因管理人員疏忽。

 

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24日晚間,透過社交軟體表示,當前首要工作是做好受傷乘客的救醫、治療工作,他已指示交通部和馬來西亞基建公司,徹底調查事故原因!

 

而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魏家祥說,希望所有傷者能早日康復,交通部將竭盡所能提供所需幫助,且已經成立特別小組,將對事故展開深入調查,並呼籲民眾不要在調查報告出爐前多做揣測。

魏家祥(著藍色襯衫)晚間至輕軌列車事故現場關心受傷乘客,並宣布成立特工隊,要徹查肇事原因。(圖/截自@OscarToo8tv twitter

這次馬來西亞23年以來最嚴重的輕軌列車事故,也讓人想起上(4)個月,台灣花蓮發生太魯閣火車出軌意外,以及同月份,埃及發生火車嚴重翻覆,導致許多人傷亡。面對人生無法掌握的事情,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可以為此舉起手禱告。

 

目前馬來西亞的官方宗教為伊斯蘭教,雖基督徒占少數,但面對危難的時刻,人們特別需要從天父而來的「出人意外的平安」,邀請大家一起為馬來西亞代禱,求主親自安慰受傷的乘客及其家屬,天父必看顧祂所愛的兒女,出入都有祂的平安跟隨

 

(資料參考/早報Malay Mail

 

精選要聞》

4大原則「思危轉安」 興起轉回走神道!

艾成自行送餐至醫院、餐廳堅持營業 深信「疫情艱難中,更顯現出對神的盼望!」

另一半出現之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