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是否某些情況一再發生,令你深感痛苦?那麼,這就是你接受屬靈操練的時刻,因為所有操練都是針對「生命中尚未被對付的軟弱」…

基督徒在接受屬靈操練時,要先明白自己是在哪一方面被神修剪。在軟弱上不斷磨練以致邁向得勝,實在很不容易。

 

在屬靈操練期間如果一時軟弱而犯罪跌倒,務要向神坦承認罪。先省察自己是在什麼時候、何種情況下犯罪,再回想當時是以何種心態犯罪、以及犯罪的過程。

 

犯罪跌倒時,先別急著爬起來,要仔細省察並且等候,直到有所領悟、學到該學的功課、產生不再犯罪的心志為止。

 

最後要思考為什麼會軟弱跌倒?在被神修剪的階段中學到什麼?並為自己領悟到的結果向神禱告,再將這段經歷用文字整理出來,日後,這些經驗能幫助其他有相同軟弱的人。

 

因為屬靈操練是神給的,所以要把注意力放在神的身上。若不明白自己正在操練當中,很容易產生錯誤的反應,讓情況變得更糟,也會延長屬靈操練的時間,甚至會拉遠你與神之間的距離。

 

當身邊各種狀況都令你感到辛苦,也就是說,它們都碰觸到你內在的軟弱,那麼恭喜你!你正在聖靈的操練當中。

 

此外,要以正確的態度看待屬靈操練,不能為了逃避苦難而拒絕操練,反倒要專注在自己從操練中能得著什麼。

 

正如喬伊‧道生(Joy Dawson)在《與神為密友》裡指出,我們要問神:「神啊,我要藉此學些什麼?」你就會明白操練的目的。

 

一旦清楚操練的目的並學到功課,操練就會結束。然而,若是拒絕接受操練,那麼未來將會在更艱難的情況中學習克服同樣的弱點。因此,以堅強的心志接受操練直到學成,實為上上之策。

 

一位姊妹在過去六年之中換了四個工作。最近一次離職是因為學歷背景不佳受到不公平待遇所致。她離職以後來到教會,當我得知她的狀況,便幫助她脫離這段內心的陰影。

 

也許那間公司的上司是個壞蛋,但重要的不是他,而是我們自己。我們需要操練內心,不再因為欺負我們的人而離職,否則無法過正常的生活。

 

「為何身邊一直會出現欺負我的人?」這表示你正處於接受「吃虧特訓」的時候,你要學習背起十字架。

 

操練看似苦難,明明沒有做錯什麼卻陷入痛苦。若想逃避,則無法從中學習成長。不願正面挑戰自己的極限,就無法經歷神的作為。

 

然而,願意接受操練且通過的話,你會比先前更有影響力。神訓練我們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克服自己的極限,與罪爭戰且徹底勝過,並且預備我們做祂的工,使我們成為一個發揮影響力的器皿。

 

文章摘錄整理自《見證》 / 金吉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50895539.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