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疫情爆發後,朱家祥四處奔波,承受多方壓力,他說,「若我沒有從神給我的力量,我可能會撐不住…」圖為昨(24)日花蓮縣政府疫情說明記者會。(圖/花蓮縣政府 youtube)

花蓮在上星期六(22日)傳出3例確診個案,星期日、一又各新增1例,打破0確診的紀錄,面對疫情,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堅信,「我們一定能打贏勝仗,因為神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與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電訪時間,已是晚上9點多,在忙完一整天的工作後,他風塵僕僕地接起電話。一談到花蓮在近日打破0確診的心情,他沈默一陣說,「老實說,我鬆了一口氣。」

 

疫情嚴峻,卻有從神來的平安、恩典

他表示,雖然疫情「看似」現在才蔓延到花蓮,但台灣到處都有感染個案,要維持0確診,易產生錯誤的「迷思」,也讓民眾疏忽、大意,未做好防疫措施,導致若身旁有潛伏期的病患,更容易染疫。

 

有確診個案後,很明顯看到街道上所有人都戴起口罩、餐飲外帶,但對朱家祥而言,隨之而來的也是排山倒海的壓力。許多人極度恐慌,希望設立社區篩檢站、全面普篩等,此外,長官、鄉親、民意代表也將許多的重擔,壓在其肩上。

 

面對極大的壓力,他仍然堅守崗位,以自己的專業分享,「面對未來災情,是長時間的抗戰,需要儲備更多能量,如果一開始就用盡所有資源,最後就會『彈盡援絕』。」他認為,花蓮並非社區感染,故現在設置普篩效用不彰,若之後疫情擴散,將沒有足夠資源應對。

 

在疫情越加嚴重時,政治、專業的拉扯也更大,朱家祥時常苦惱到底怎麼樣才是最好的抉擇,以及如何設立合理界線,跟長官、花蓮地區的鄉親解釋;這些都需要極大的智慧、體力、能力。他略顯疲憊地說,「若我沒有從神給我的力量,我可能會撐不住…

 

剛處理完花蓮太魯閣號事故,緊接著又面臨疫情,朱家祥可說一刻也沒有休息,時常心力交瘁。有天加班到較晚,他與妻子本來想到麵店外帶食物,但店家卻已經在收攤;老闆看到他們後驚詫詢問,「局長怎麼還沒吃飯?」再得知局長的辛勞後,叫他明天再來。

 

隔天到麵店,員工拿出一個個盒子,夾好多的菜給朱家祥夫妻,老闆還貼心地說,「這不是特別做給你們吃的,這本來就是我們要吃的飯,只是分給你們。」但朱家祥卻看到盒子中的菜分毫未動,直到給他們外帶後,員工才開始用餐,可見老闆的用心。

 

看到那個景象,非常感動,有時候真的非常疲憊,但神真的很眷顧我!」朱家祥感恩地說。這樣的經歷,讓他深刻體會到經文「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馬太福音6:33,當他努力進好本分、為神作工,神就加給他們更多恩典。

 

此外,面對疫情的挑戰,朱家祥每天出入家門時,都會聆聽詩歌「平安」,帶給他極大的安慰。問到為什麼會選這首歌?他笑著說,「我沒有選,每天我的頁面就自動跳出來。」

 

同時,他也不住禱告,並且一定會用耶穌教的禱告詞—主禱文做結語,不斷與神對齊。他謙卑地分享,「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有能力、智慧的人,面對這麼大的災難,一定要依靠神才能面對。我常常認為自己不行、能力不足,因此才能真正謙卑在神面前,尋求祂的智慧,我很感謝基督信仰,在這樣的時刻帶給我平穩、安穩的心!」

 

他堅信:「結果是由上帝的決定!神是萬王之王、王主之主,世界的掌權者,我相信這場仗一定會勝、會贏!

朱家祥與妻子一同經歷神的的恩典。(圖/朱家祥 提供)

全國進入防疫二級狀態時,由副縣長領軍,與衛生局長、警察局長,觀光處長,縣府相關局處和警察同仁,突擊檢查火車站前三家電子遊藝場所。(圖/朱家祥 提供)

堅信神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朱家祥表示,面對天災人禍,慌亂、恐懼、害怕都是正常反應,但若身為人民公僕的執政掌權者,也跟著驚慌失措,這場仗極為可能會失敗,也會讓民眾更害怕,「身為國家的公僕,應該把自己堅固好,立在穩妥之處,才能給鄉親盼望所在。」

 

他認為平安、智慧,與職位高低毫無關聯,而是來自於依靠神,因此,此次疫情的決策者,特別需要基督徒守望禱告,為他們迫切祈求,可以有從神而來的平安與智慧

 

同時他也鼓勵民眾,「這個疫情顯露的就是人的本性,病毒並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人心。」疫情間要照顧好自己,再幫助別人,用「彼此相愛」的心,互相扶持、戰勝病毒,例如幫助買不到酒精、口罩的人。

 

他推估,若這一波疫情控制良好,至少需一個月才會穩定,但若繼續擴散,長達3個月、半年都有可能,「這是長期抗戰,希望所有家人共同做好防疫措施,面對世紀災難。」朱家祥說。

 

最後,面對社會極大的挑戰、人心疏離,國家執政掌權者也可能喪失平安,因此他鼓勵所有基督徒舉起禱告的手,站在破口上,為我們的國家、社會、自己,祈求至大的神,堅信他的全能,可以讓社會國家恢復穩定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他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至大的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賄賂。—申命記10:17

朱家祥前段時間於太魯閣號出軌後,進行緊急調度,奔走於災難現場、相關單位。(圖/朱家祥 提供)

 

相關新聞》

408車次太魯閣號大事記》肩負重任–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我曾求問神,擔子能否輕一點...

太魯閣號事故》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許多相關人員心靈「創傷」,亟需迫切禱告!

 

精選要聞》

4大原則「思危轉安」 興起轉回走神道!

艾成自行送餐至醫院、餐廳堅持營業 深信「疫情艱難中,更顯現出對神的盼望!」

另一半出現之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