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曲獎原住民歌手戴曉君與恆基團隊一起進入部落宣導防疫工作。(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全台疫情升溫進入三級緊戒,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相關宣導,恆春基督教醫院偕「金曲獎原住民歌手」戴曉君進入恆春半島多個部落,加強防疫宣導,用華語、台語及排灣語向長輩來衛教,「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

恆基團隊前往牡丹部落衛教宣導。(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新冠肺炎(COVID-19)來勢洶洶,恆春基督教醫院(簡稱恆基)念及許多部落長輩在防疫資訊上較為薄弱,也擔心部落長輩較難理解防疫宣導內容,便將行動書車變身成為「防疫宣傳車」,除了將宣傳車定點停在部落集會所外發放「防疫事項宣傳單」,讓族人帶回家閱覽以外,恆基同仁更廣播衛教,輪番用華語、台語及排灣語向族人宣導防疫政策,讓防疫「接地氣」。

 

宣導的過程中發現,有些部落長輩認為「醫用口罩經清洗過後就可以重複使用」,當下恆基衛教人員立即澄清並說明「口罩必須天天換」,而恆基也將愛心人士所捐贈的口罩與肥皂送給部落族人,加添族人「防疫備品」。

恆基黃健榮院長與防疫隊同仁為防疫出力。(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多次入圍金曲獎的原住民歌手戴曉君,出身於石門部落,也隨著恆基的宣傳車一同進入部落,呼籲部落族人與長輩「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也為守護台灣尾的醫護打氣。

恆基同仁與部落居民衛教防疫注意事項,勸導民眾即便外出丟垃圾也需戴口罩。(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精選要聞》

合一創舉!讚美feat. 天韻、約書亞、柳子駿、行道會 合體新歌鼓勵你我《盡情

專訪/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心安正」! 宋逸民牧師呼籲:這不是最大災難

花蓮0確診紀錄 衛生局長朱家祥真心話:神是萬王之王,我們一定會打「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