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疫苗接種比例普及全國達6成以上,50歲以上人民施打率比例已達92%。圖為去年11月志願者注射疫苗。(圖/以色列衛生部臉書)

以色列境內創下14個月以來,新冠疫情新增確診率創新低點,4月開始解除戶外須戴口罩的禁令。以色列衛生部日前(24)更宣佈,絕大部份國民都已接種新冠疫苗,預計於6月1日起,大規模解封,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由於疫苗接種比例普及全國,居世界之冠。以色列衛生部長指出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指出,以色列從去年12月開始接種計畫,注射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至今近6成的人已經打完,特別是50歲以上人口比例已達92%。

全國性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後,以色列成為世界上最高的人均疫苗接種率。5月22日單日僅新增12起確診病例,相較於今年年初疫情高峰期每天逾1萬例的紀錄,也創下14個月來確診人數新低點。因此,可說以色列抗疫有成,全球表率。

經歷兩次疫情高峰、三次全面封鎖的以色列,正逐漸重啟經濟活動,隨著感染率的下降,4月,以色列政府解除室外佩戴口罩令,陸續撤撤銷公共生活的許多禁令。學校,飯店,咖啡館,博物館和商店已經重新開放,標示疫苗接種狀況的綠色護照也將不再使用,經濟與民生活動重回正軌。

 

以色列抗疫有成,送愛至南美

疫苗施打率領先全球,以色列抗疫成就有目共睹,除了本國生活逐漸回歸正常。耶路撒冷哈達薩大學醫療中心團隊 בית חולים הדסה הר הצופים Hadassah-Hebrew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從疫情爆發以來,是以色列境內最重要的醫療單位。他們曾收治新冠確診病患超過4500人,防疫經驗豐富。

 

雖然以色列全國疫情趨緩,正邁向全面解封,他們不敢鬆懈,防治計畫仍持續進行,更透過跨國醫療,將一年多來的防疫經歷,送到南美阿根廷,交流防疫對策,進一步聯手開發新冠疫苗。

「阿根廷正與第二波Covid-19作戰,由於病毒變種尚未大規模爆發,我們分享一年多的防疫經驗,相關對策包括:加強個人防護,醫療設備,降低新冠確診的慢性病患病情急遽變化的風險、妥善分配避免藥品短缺資源問題、新冠病患的急症救護流程,以及避免第一線醫護過勞問題等。」 醫療中心主任韋斯
Yoram Weiss教授說。


全台三級防疫  同心警醒禱告
全球各大洲疫情仍然吃緊,疫苗也相對短缺。以色列率先防疫有成,成為我們信心的榜樣
於此之際,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的同時,我們更應舉起手,高舉基督的寶座,警醒禱告,願神的憐憫與拯救,臨及全地的民。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得前書4:7

 

精選要聞》

合一創舉!讚美之泉feat. 天韻、約書亞、柳子駿、行道會 合體新歌鼓勵你我《盡情地微笑》

專訪/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心安正」! 宋逸民牧師呼籲:這不是最大災難,是祝福

花蓮打破0確診紀錄 衛生局長朱家祥真心話:神是萬王之王,我們一定會打「勝仗」!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