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死期將至和死亡本身都令人感到害怕,恐懼是人對許多事的自然反應。雖然我們會身在困境中,但神不要我們陷在懼怕裡,不要接待它、跟它交朋友,因為膽怯就無法經歷神蹟…

摩西率以色列人過紅海的故事,你應該有聽過吧?以色列人在埃及法老手下被苛待、被奴役,歷經漫長的四百年,終於得以走出埃及,可是當他們進入曠野,法老王卻反悔,派出大軍追殺。

 

以色列人前有紅海、後有追兵,無處可逃。唯一可躲避埃及兵馬戰車的方向,也是神指示他們走的唯一路徑,就是直接走入海中。

 

這兩百萬名希伯來人當然很害怕,簡直是萬分驚恐!這根本不可能游得過去啊!然而,在這種不可能的環境下,面對著毫無機會、更無任何跡象顯示神會行一個神蹟的時候,摩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出埃及記14:13) 摩西給他們的第一個指示,是「不要怕。」

 

請注意摩西並非告訴他們不要感到害怕。

 

死期將至和死亡本身都令人感到害怕,恐懼是人對許多事的自然反應,比如前有紅海後有追兵,所以摩西知道百姓的確會感到害怕。但他告訴他們不要陷在裡面,不要選擇它,不要跟它交朋友,不要接待它也不要投入,因為他們要等著看神行一個讓人目瞪口呆的神蹟,如果膽怯就無法經歷神蹟。

 

感到害怕或緊張很正常,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要陷在裡面」。

 

當我們跟隨祂遇到某些挑戰時,第一個自然反應是懼怕、憂愁、焦慮、不安、腳底發冷、手心冒汗、口乾舌燥、心跳加速,尤其是無法照既定章法處理的偶發事件。

 

這些神當然完全了解,如果不了解,祂也不會告訴我們不要害怕,或是對我們說那麼多次。

 

但神仍然一直與我們同在,撒但的力量根本不能與神相比。神聽見我們在患難中的禱告,再次應許我們不用害怕,前方路上有光,我們可以穩穩地跟隨祂的引領前進。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本文出自《火力全開》普莉希蘭.夏爾Priscilla Shirer著)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