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田安克夫婦與3個親生女兒、前排2個收養的女兒。右:2021年5月份,跨教派的牧長前來「愛與希望兒童之家」,祝福、抹油禱告。(圖/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提供)

孩子,是神所賜的寶貝,然而,有些家庭卻因著孩子天生特殊的狀況,必須投入更多心力照顧,甚至承受外界異樣眼光。來自菲律賓的田安克教授,與台灣太太鄧馨庭傳道,不僅扶養親生的3個女兒,更陸續收養2位(極)重度障礙的女孩。平凡的家庭,卻願意承擔起高難度的任務,是什麼動力讓他們堅持下去?

先「被神愛到」了,才能無私地去愛

多年前,鄧馨庭在人生低谷認識耶穌基督,接著經歷婚姻翻轉,自我形象也在信仰中慢慢恢復,因而逐步擴張對神的信心、讀神學院,然後舉家隨丈夫田安克,遠赴土耳其教導戰火中的孩子讀書、幫助當地家庭。回台灣後,繼續投入弱勢幼兒機構,因而認識了如今家中收養的「四女兒」。

 

四女兒在過去的家庭,因受虐造成腦損,眼盲、無法坐起身、不能吞嚥和言語;進入基督教機構、經悉心照顧後狀況好轉。但過了一段時間,因年滿兩歲,又沒有寄養家庭和收容者,必須送到一般安養機構,未受到專門照顧,導致狀況惡化。

 

經過一番努力,田安克和鄧馨庭終於把她接回自家,在充滿愛的環境下繼續成長,成為這個家庭第四個女兒。「去年,她從『極重度』進步一級到『重度』,社工都感到不可思議!我們叫她時,她都有反應,很喜歡笑,禱告時她也會笑。」鄧馨庭受訪時欣慰地說道,上帝透過這孩子,做了不可思議的事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翰一書4:16

田安克與四女兒父女情深。(圖/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提供)

 

 

照顧2名特殊兒,成為她們真正的父母

後續收養的第二個7歲女孩,過去在安養院住了5年,但因該處照顧資源有限,女孩退化到如嬰兒般的知能狀態,連咀嚼能力都沒有,得了褥瘡,牙齒也壞了大半;當有人觸碰,會驚嚇地尖叫。

 

但自從接來鄧馨庭的家,一年多來已判若兩人,可放鬆地嶄露笑容。因此讓許多人見證到從神而來的愛,所帶來的改變,是如此不可思議!

 

「她們是上帝託付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照顧她們不是為了行善,而是因為『我就是她們的媽媽』,我們夫婦是他們在這個世界的保護者。」

 

鄧馨庭認為,這樣的孩子雖然身體看似破碎,但靈裡仍是敏銳的,所以被不尊重地對待時,也會恐懼,甚至厭世、對這個世界沒有對愛的期待。同時,他們的靈魂也是耶穌所看重的,亦能夠在耶穌基督裡獲得全新的生命

田安克夫婦收養第2個特殊兒女孩。(圖/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提供)

經過家人愛的照顧,她從滿臉憂鬱到開始能放鬆地展現笑顏。(圖/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提供)

 

主預備資金,成立兒童之家

然而,實際要照顧這些孩子,不能光憑愛心和熱心,還必須面對現實生活的支出。她坦言,常常要面對即將見底的資金,至今仍幾乎每個月都不知道「錢在哪裡」;但是呼召如此強烈,讓他們不能無視於尚未被妥善照顧的特殊孩子。

 

因此,他們從6萬元資金開始,這兩年積極開拓各種資源,包括經營義賣屋,緊鑼密鼓籌備「愛與希望兒童之家」;正式立案完成後,座落於於高雄市左營區,今年(2021)5月份舉行開幕禮拜,服務對象為以下情形的0至12歲孩童:受虐、重殘傷孩童;遭遇困境之嬰孩;無依兒童及少年;應允緊急保護、安置之兒童。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愛與希望兒童之家」,由田安克擔任理事長,鄧馨庭為院長。(圖/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提供)

因為疫情的影響,「愛與希望兒童之家」將原定5月的開幕剪綵儀式延期,改為牧者的抹油祝福儀式,以詩歌讚美和禱告聲,迎接即將「回家」的中、重殘受虐兒童。圖為眾牧者為協會同工們按手祝禱。主辦單位表示:「當天,有歡樂有感動!而更多的是感謝,兒童之家的成立多虧有您們,愛與希望才能站得更加堅定,懇請與我們攜手繼續走下去!」【照片拍攝當日,符合政府規範之室內聚會人數】(圖/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提供)

 「能救幾個是幾個。」鄧馨庭解釋,兒童之家需要收置約24位孩童才能達到收支平衡,若數量太多反而會產生許多問題。目前雖因疫情,暫緩啟動收置,但他們夫婦和整個協會的同工們,在每天上午的一同晨禱中,從一年多前就開始為這群素未謀面的孩子們禱告,期盼他們的靈魂,在這個世界上就能在基督裡重生、得自由

 

當人們看見田安克和鄧馨庭用行動、活出基督信仰「捨己」的生命,感動許多領域的人支持,連結超越黨派和宗教的領袖一同投入,也創造許多傳福音的機會;因為從他們做這些「令世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事之動機中,大大見證了從神而來的愛。

 

「這些工作早就超乎我的體力、財力、能力,但上帝在我心中激勵著我,所以每天都很好睡。雖然累,但心甘情願。...關關難過關關過,在苦難中,上帝讓我們知道『祂是神』!所以看似苦難多,卻又充滿喜樂。」鄧馨庭勉勵,人的生命太有限了,所以更要一無掛慮,盡情為主奔跑!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圖/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提供)

 

【5月份「愛與希望兒童之家」牧者的抹油祝福儀式中,來自跨教派牧者的祝福】

大寮循理會張舒文牧師:「他們所經歷的事件,我們會發現一件事─困難越大祝福越大。」

 

高雄善之園教會孫國英牧師:「一步一腳印,一個月80萬就是一定要進來,想辦法把我身邊有財力、有能力、有影響力的連結起來,盡我能夠做的,在生活中一起做,為愛與希望努力。」

 

家教會李培元牧師:「做協會的很多,但是願意把工作帶回家做的人不多,他們夫妻就是把孩子們帶回家養。」

 

百倍恩惠教會周世辰牧師:「我年齡不小,財產也不多,對馨庭與田安克我只能夠說,奉耶穌的名命令你們站起來,協會要站起來,不但要站起來,還要站得茁壯,站得有榮耀。」

 

高雄循理會顧問牧師方麗慧牧師:「感謝上帝,馨庭是我的學生,我在聖光教書的時候她已經在土耳其,在土耳其發生的有些事情我都知道,我也告訴她我支持妳,我能做的我去做。從那時我就知道他們夫妻,上帝給他們愛超過我們所能夠付出的,那些事不是我可以做的事情,所以我也積極地在支持他們。

 

回到台灣來,有了些變動,我也常為她禱告,知道她的傷害,常常打電話給她,希望她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如果身體不好什麼都不用講,一定要為主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有辦法繼續做下去。感謝主,到今天看到結果了,祝福與榮耀在這個地方要大過於之前的榮耀。」

「愛與希望兒童之家」2021年5月份抹油禱告紀錄。(影音來源/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