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種情慾,稱為「乞求式的愛」,在網路上,以影像或照片主動暴露自己的身體隱密處,以獲得多人眼目的注意,這不是美的分享,是病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與滿足…

近代,「網路性愛」在青少年之間非常流行。暴露者大都是年輕的女性,年齡約在15-24歲之間,有的從12歲就開始,大都是家庭離異的女孩。

 

她們大都以匿名,或是化名的方式,在網路上對一群陌生人,公開自己的身體。以為這是好玩,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事。

 

尊重自己身體的「尊貴性」

這不只是違反道德的行為,藉由網路,提供自己的私密,在別人手上,是給壞人有機可乘。把自己的美,交換成別人眼中的慾,絕非「安全的性展示」。

 

「美」與「慾」不同,美是一個人生命的特質,不因年紀而改變,不因年老而消失。美是流露在人的溫柔、言語、動作、聲音、尊重、價值與操守、困難時的堅定,合宜的穿著等。真正的美是上帝給的,不交易,也無法交易。

 

真愛不是乞求來的

「慾」是種交易,將人物化、工具化,來換取想要的。在近代,女性的身體(臉孔、四肢、胸部等)已經是高度的被人工具化,作為市場行銷的利器。

 

網路已是二十一世紀普世最流行的交易平台,有些交易是有金錢,如物品;有些是免費的,如YouTube影片。

 

我們不要以為免費,真的就是免費。其實是另一種無形的支出,包括自己的時間、體力、注意力、大腦的記憶、想像力、睡眠的品質等付出。我們要看清楚,除了主耶穌白白的救恩,這世界沒有免費的。標榜免費的,使用者都要付出更多。

 

「網路性愛」的可怕

網路上,性展示的女孩,第一次可能是害羞的,被網路觀賞後,有些人用文字、用語音、用圖像鼓舞後,她會愈來大膽地暴露。次數多了後,甚至使用性的工具、吸毒、吸煙、喝酒等,遮掩自己的羞恥,當作這一切,都在自己無意識下發生的行為。

 

這會使女孩子,漸成為性暴露成癮。這是「網路性愛」(cybersex)的一種,以給別人窺看身體的隱私,來獲得自己的滿足。

 

肉體的「邪情私慾」(加拉太書5:24),招引更多的邪惡,如性跟蹤、性騷擾、性試探、性強暴等。

 

孩子成長過程中,身體的變化,父母要去稱讚。心理的變化,父母要去瞭解,不要譏笑孩子的身體。父母不要負面批評孩子,不要以三級片的電影明星,或是有些模特兒,常常在眾人面前,展示大部分的身體,誤以為就是美,孩子不應該淪落這樣的罪惡裡。

 

孩子心中還是有真正的愛

我相信每一個少女的心中,仍然渴望擁有一份真正的愛。即使有時候她們的表現,實在讓人難以相信,怎麼會這樣?他們心裡的深處,還是期盼真正的亮光,照亮他們的黑暗。

 

我在1972年信耶穌,是看到這句話「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翰福音1:9),成為我的第一個禱告。

 

我渴慕真光,照亮我心裡的黑暗,而非活在不斷的掙扎𥚃。我經歷趕走黑暗,不是在黑暗的心中,一直塗白油漆,而是讓光照進來,黑暗就不見了。

 

曾經有一天,我在學校走路,有個女生跑到我身邊,一臉驚恐對我說:「老師,可以與你一起走路嗎?」我問:「怎麼啦?」。她說:「有個男生在我後面跟著,從我家裡,跟到學校,甚至跟到教室。好可怕。」

 

我看後面,有不少男生,我又問:「哪一位?」她不敢回頭,只跟我說那人的長相與衣著。

 

我聽後,對她說:「妳往前走,去上課,我去跟他談一下。」她走向前,我反身快步直向那男生走去,他臉有懼色,想跑走。我擋住他,問道:「你怎麼了?」他說:「喜歡她。」我說:「你的喜歡,給她害怕。」

 

我對他講什麼是愛,他離開前,給我一張照片,是這女生帶著微笑的彩色全裸照,他說:「她在網路上給我的。」我看他離開,轉身將照片撕的粉碎,丟到垃圾桶。這樣的照片,不要說是這個男生,連對我也會有影響。

 

後來,我又在校園遇到這位學生,她對我微笑說:「謝謝。」我深刻地看她一眼:「感謝上帝,妳要小心,保守聖潔。」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