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現在正為著什麼事情感到愁苦呢?詩篇提到「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別神代表著我們生命當中一切的偶像。你生命中的偶像是什麼呢?工作?金錢?家人?服事?其實有些偶像並不容易被察覺,我們必須尋求聖靈,讓我們清楚到底是什麼在前頭引領…

五月是一個「預備」的時刻,神將〈詩篇〉16篇4節賜給我們:「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

 

這節經文提到愁苦會加增的原因,是因為「以別神來代替神」。

 

這裡的「別神」代表著我們生命當中一切的偶像。你生命中的偶像是甚麼呢?是工作?金錢?家人?服事?…等。有些偶像不容易被察覺,例如:「控制」。

 

家人們可以留意,是否有些時候,你感覺自己不夠好,因此想要去「控制」環境;或是當你軟弱、沮喪,覺得自己內心空虛時,特別容易對一些人或事落入情感的依附中,而這情感依附的背後,就是「控制」,以致於「控制」成為了我們生命中的「別神」。

 

家人們,求聖靈來引領我們吧!讓我們清楚明白到底是誰在前頭引領你?誰在決定你的下一步?在五月裡,讓我們有一個靈裡的大掃除,並且「預備」我們自己來迎接聖靈的降臨。

 

我們一起來尋求、來領受聖靈,求主在接下來這一週裡挖深我們對祂的渴慕,讓我們的心能進入那「情詞迫切的直求」裡 (參閱路加福音11:5-9),求神帶領我們來突破!

 

(文章授權/李協聰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