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84屆港九培靈研經會於8月1日至10日於九龍城浸信會舉行。

第84屆港九培靈研經會於8月1日至10日於九龍城浸信會舉行,今年主題是「為靠衪的靈方能成事」,培靈研經會在香港共設有29個直播點,海外也有19個轉播點。第一場研經會在1日上午舉行,由美國三一神學院新約系研究教授嘉信博士(Dr. D.A.Carson)分享尼希米記的信息,題目是「改革的成功與缺失」。

培靈研經大會主席樓恩德牧師致詞時指出,感謝主可以讓培靈研經會舉辦至第84屆,而且這次培靈研經會不單只有九龍城的信徒參加,全港各地以至世界各地的信徒也可透過直播或轉播參與。

嘉信博士宣講時指出,現今社會流行一種個人主義式的屬靈觀,即信徒們只注重個人的救贖、祝福及聖潔,但對於教會或團體的屬靈追求則不太理會。而從尼希米記中,大家可以看到一個好榜樣,他雖然日子過得安逸,但仍然記得上帝對其子民的應許,也為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同胞著急,尼希米這種精神值得學習。

對於當前的教會領袖,嘉信認為他們大都只跟信徒談哲學,分析現今的罪惡,但不會為這個情況而哭泣。相反,尼希米會投入上帝子民的痛苦之中,為其祈禱及擔憂。這種情操是所有認識上帝的領袖都應該具有的,例如以賽亞、保羅及摩西等。他指出,現今香港正需要一班為香港哭泣的信徒,以眼淚和悔改回應當今社會的罪惡。

最後,嘉信指出,從尼希米的祈禱中,可以知道他眼中的上帝有7個特性:一,衪是萬事萬物的主宰;二,衪是守約的神;三,衪等待我們悔改;四,衪懲罰,亦會復興衪的子民;五,上帝會看守衪的子民;六,上帝會守護衪自己的名;七,只有衪才能告訴我們要如何回應衪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