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親愛的小朋友晚安,我是小恩姐姐,讓我們一起來聽上帝爸爸的話、向祂禱告。

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羅馬書14章10、12~13節)

 

有人喜歡幫別人「打分數」,如:評論別人的穿著、取笑別人的缺點。今天經文所說的「論斷」,就是像這樣的批評行為。我們要想想,自己如果就是被批評的那個人,那感覺一定不好受吧!保羅還說論斷的話是「絆腳跌人之物」,就是害人跌倒的障礙,不但會傷害人,還可能使人從此失去信心。

 

喜歡批評的人,常常會失去朋友,甚至引起對立,如果大家都互相批評,團體就容易瓦解,失去團結的力量。逞一時之快而說出來的話,造成的後果一點也「不痛快」呢!

 

我們的話語是帶有力量的!所以要時常說讚美、感謝與祝福的話,試試看,當你時常這麼做的時候,你跟朋友的關係會不一樣喔!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的嘴巴不要說出批評、論斷、傷害人的壞話,而是要說感謝、讚美,使人感到開心的好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在其他平台收聽小恩姐姐的Podcast!

Spotify  

SoundOn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