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親愛的小朋友晚安,我是小恩姐姐,讓我們一起來聽上帝爸爸的話、向祂禱告。

又要將律例和法度教訓他們,指示他們當行的道,當做的事;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叫他們隨時審判百姓,大事都要呈到你這裡,小事他們自己可以審判。這樣,你就輕省些,他們也可以同當此任。(出埃及記18章20~22節)

 

在曠野生活的以色列百姓遇到問題或紛爭時,都要請摩西來處理,為了這些事情,摩西從早忙到晚,一點也不能休息。他的岳父建議:「你這樣的做法太累了!應該分工合作,事情才能做得又快又好啊!」於是摩西就選了千夫長、百夫長……,為自己分擔工作,這樣果然輕省多了呢!

 

輕省, 就是減輕、省力的意思。想一想,如果老師一個人要負責所有的事─管秩序、收午餐費、畫海報……,一定會累垮,所以班上選出幹部,擔任班長、總務、學藝等職務,一起來當老師的小幫手。這樣的分配方式,就能更加有效率,事情也不會太重、太多,只要每個人都盡自己小小的力量,合在一起就能發揮大大的果效喔!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讓我知道,我不用一個人做所有的事情,只要透過分工合作就可以減輕壓力,更加輕省。求祢給我智慧,讓我做好自己負責的工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在其他平台收聽小恩姐姐的Podcast!

Spotify  

SoundOn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