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明明是為了對方好,卻總是在教導,有時還會顯露出不屑的態度,甚至表現出嘆氣、白眼、責罵等反應。要小心!用這種對待彼此的方式來經營關係是不健康的…

與人的互動、交往中,有些人會以批評、論斷、嫌棄的方式來對待另一方,也許他是希望對方更好,或他知道怎麼做比較好,所以態度總是在教對方,而他的方式可能是不屑的,時常嘆氣、白眼、甚至是責罵。

 

當指責不斷發生,頻繁到被糾正的那方完全失去自信,那就成為問題了!

 

在交往的雙方,當一個人完全失去自信、只能倚靠另外一方的時候,他就會被成功地控制住,他對這件事不一定是有意識的,在他裡面有一個強烈的想法是一定要照對方的方式來做,不然會惹對方不開心,這樣的關係是不健康的。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