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腓立比教會黃淑敏師母與先生莊瑞志牧師,感情深厚甜蜜。黃淑敏師母信主後,熱心於傳福音以及教會敬拜服事,生命中經歷許多神蹟奇事,神也使用她成為許多人的心靈導師。(圖/黃淑敏師母 提供)

黃淑敏師母是會友公認的「女強人」,平時擔任幼兒園主任,但只要有時間,她便盡心竭力地熱心傳福音。然而,在熱情喜樂、積極正向的背後,其實她曾經為了父母撕裂心腸地禱告、罹癌被神打碎驕傲、宣教時獨自正面迎擊汙鬼、在異夢中被神狠狠提醒而痛哭流涕……

第一次接觸教會

台南腓立比教會黃淑敏師母,並不是自基督教家庭成長,過去父親曾經是廟裡的主委,也是鄉下地區人人熟知的獸醫師。在這樣的家庭環境成長,她衣食無慮,在家中也是人人疼愛的小公主。直到開始教書後,因為一次機會,留了電話給教會,才開始接觸到基督信仰。

 

第一次踏進教會參觀,第一印象與其他宗教不同,教會當年雖然簡樸,人數也不多,卻充滿溫暖與大家庭的氣氛、詩歌也觸動人心。她也在當中發現,這間剛創立的教會資源不足,租了一間小公寓便開始聚會。牧師也總是穿同一款服裝,奉獻也不足以供給牧師的薪水,就連三餐都是會友主動包餐盒送給牧師。

 

看見教會的缺乏,性格熱心的黃淑敏,也很慷慨地奉獻,當看見教會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她都願意參與。漸漸地,她融入了教會的家庭中,也逐漸對聖經產生許多好奇跟渴慕。

 

從慕道友變為「師母」

黃淑敏對於知識總是「打破砂鍋問到底」,很多宗教信仰都被她問的體無完膚,當然基督信仰也不例外。她不放過任何的疑問與好奇,每每讀聖經,就有數不盡的問題等著發問。最後因為會友不敵她的追問,只好將這樣的「難題」交給牧師處理。黃淑敏雖然工作忙碌,也依然願意花時間參與查經小組。曾經當牧師解釋經文的過程中,她竟然因為太勞累而睡著了。

 

單純的她,發現這個信仰非常不一樣,且也感受到上帝的真實,以及弟兄姊妹的愛,最終黃淑敏受洗成為神的女兒。在信仰中,黃淑敏的屬靈生命不斷成長,過了幾年在教會的服事,她發覺自己對牧師的好感,同時也經過確認明白牧師也有同樣的感動。

 

家庭背景極為不同的兩人,卻是神所安排最合適的組合,兩人在神面前成為夫妻,互相扶持,使教會漸漸地興旺起來。

黃淑敏師母與丈夫莊瑞志牧師,一同建立教會。隨著教會人數增長,教會從小公寓搬遷至現址。(圖/黃淑敏師母提供)

逃避卻被神抓住

成為師母後,黃淑敏因為有彈琴的經驗,開始進一步學習音樂,期望能帶領會友敬拜。但第一次上鋼琴課,就被老師大肆批評指責,從小在掌聲裡長大的她深受打擊,開始逃避學習音樂。

 

為了不用上鋼琴課,她報名加入前往韓國禱告山的團隊,卻在其中,一位牧者受到聖靈感動向她發出預言:「你的靈逃到哪裡,神就在哪裡抓住你。」並且提到神會擴張她的境界,恩膏她在音樂敬拜的事奉。

 

聽到這句話,黃淑敏驚訝地不得了。回國後,她決定再一次爬起來,並且另尋一位基督徒的老師,自此神真的擴張了她的敬拜之路,黃淑敏帶領敬拜時總是充滿信心且喜樂。

黃淑敏師母回國後,重新尋找適合的音樂老師。張燕珠老師是開啟她音樂事奉的恩師,直到如今仍然提供許多幫助指導。為此黃淑敏師母分享,對這位屬靈的音樂老師,有無比深刻的感謝;圖為黃淑敏帶領敬拜畫面。(圖/黃淑敏師母提供)

父親親身經歷地獄,被基督救活

黃淑敏在韓國禱告山,也經歷了另一個神蹟奇事。當她在敬拜時,想起自己的父母因為沒有信主,未來死後無法到天堂,令她極為傷痛。黃淑敏回憶道:「我拚命地撕裂心腸禱告,求主興起環境,讓爸媽能有機會認識主。

 

回國後不久,黃淑敏半夜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電話另一頭,母親非常驚慌且擔憂,因為父親渾身冒汗、不醒人事。黃淑敏聽見消息,跪下向神禱告拯救父親的生命,因為他還沒有認識主!

 

在醫院急救時,醫師表示父親的血糖與血壓都過低,已經幾乎無存活的可能性。黃淑敏非常捨不得,父親將永遠與主分離,迫切地向主呼求。沒想到,其實主早有安排,父親竟然甦醒,並且向她們表示,自己真實地走過了地獄,在地獄裡他看見一位穿白袍的人拯救了他!

 

黃淑敏驚訝不已,神竟然透過如此奇妙的方式,翻轉了父親的生命。而母親也因為此經歷信了主。黃淑敏感動地回憶起,在父親年邁去世前,就算腿不方便,每個禮拜依然堅持拄著拐杖來教會敬拜神,從來不缺席。

黃淑敏師母全家福照片。(圖/黃淑敏師母提供)

經歷罹癌奇妙旅程,驕傲被神打破

充滿喜樂的黃淑敏,曾經經歷被神一擊打碎驕傲的過程。

 

當年,35歲的黃淑敏,在廁所地上發現一灘血跡,驚覺自己竟然異常出血。她趕緊到醫院檢查,醫師卻認為只是小毛病,便開藥給她服用。但經過幾次治療,症狀並沒有解除,她便轉至大醫院檢查。做了三次的切片,都沒有查出任何問題,黃淑敏非常疑惑。醫師而後推斷,可能是子宮肌瘤引起的問題,安排她做門診手術。

 

在進行手術前,黃淑敏聽聞前一台手術出了一點意外,她等待手術兩個小時,心裡越來越緊張。在麻醉前一刻,她忽然坐起,向醫師指示,希望醫師能順便刮除一些「子宮內膜」去做化驗。醫師聽了很是驚訝,詢問她為何知道這樣的檢查方式。黃淑敏自己也不清楚,完全沒有醫學概念的自己,怎麼會知道有「子宮內膜」,刮除化驗的方式就更不用說了。

 

醫師笑說,她的擔心是多餘的,依照她的身體狀態與年紀,根本不可能得到子宮內膜癌。但黃淑敏仍然堅持,醫師便為她做了化驗。就在看報告的當天,醫師皺起眉頭、臉色凝重地,向黃淑敏表示她的疑慮竟然是正確的,在其中化驗出了癌細胞!

 

聽見這樣的消息,黃淑敏淚流滿面,感覺死亡突然近在咫尺。為了去除罹癌的機率,她決定將子宮與附近淋巴全部切除。

 

在醫院休養的時間裡,黃淑敏發現自己身體非常虛弱。被大家稱讚是「女強人」的她,受到很大的打擊,因為自己竟然連穿鞋子的力氣都沒有!但是,她也意外發現,教會姐妹都紛紛前來幫忙。在牧師忙碌的時候,來醫院來探望她,甚至餵她吃飯、洗身體。

 

這時黃淑敏感受到無比被愛,才頓時發覺神正在對付她的驕傲。以往她認為自己總是在付出,在教會服事裡,也總採高標準,凡事都必須做到完美。許多事情都自己操刀,忙到三更半夜。

 

直到躺在病床,神使她學習謙卑的功課。黃淑敏分享:「謙卑的人就可以得到生命、尊榮、富足。我開始學習謙卑的功課,開始學習接受別人對我的愛。

左圖為腓立比教會牧師夫婦與傳道夫婦合照;右圖為黃淑敏師母教導親親寶貝課程照片。(圖/黃淑敏師母提供)

意外的驚喜

在成大就診的時候,有一位保險人員透過學校聯絡黃淑敏。因為郵局剛好沒有扣款成功,保險人員來找她拿取保險費用。平時都使用郵局定期扣款,她竟完全忘記自己曾經買了癌症險。

 

沒想到神竟然在如此巧妙的時間點祝福她,讓她意外獲得了一筆恩典的保險費!如此奇妙的經歷,黃淑敏重新調整自己在神國的服事,不再驕傲,並學習耐心幫助弟兄姐妹,在服事上成長茁壯。

 

第一次趕除汙鬼,心驚膽顫的經驗

黃淑敏的丈夫曾經長年在國外宣教,因為當地不允許傳福音,而被警察逮捕限制入境。過了限制年限後,他決定再一次回到當地進行短宣。

 

原本對宣教沒有概念的黃淑敏,一開始非常反對他再次進入危險的地區。但是卻在一次禱告服事時,黃淑敏在被按手禱告,受到聖靈的感動衝擊,整個人倒在地上。當她再起來的時候,內心忽然間明白宣教的意義,便大膽地決定與先生同付一軛。

 

宣教的旅程並不如黃淑敏所想像的簡單,到了當地她才發現,竟然一間廁所也沒有,只能到草地裡解決。為了躲避警察的眼目,他們總在偏僻的地區佈道,黃淑敏採訪時笑到,自己曾經創下了12天沒有洗澡的紀錄!

 

宣教過程中,曾經有一次令她冒一把冷汗的經驗。當時牧師正在佈道,忽然一個人跑來向她說,有人被鬼附了,並且行徑非常瘋狂。毫無趕鬼經驗的她,硬著頭皮被推到現場,被鬼附的人一看見她,就如狼一般撲過來。

 

這時,她想起曾經學過的禱告,大聲地奉耶穌的名斥責汙鬼。她發覺這個人開始後退,她便越發向前斥責,不斷奉耶穌救贖的寶血逼退汙鬼。這個人突然倒在地上,眾人看了都舉手將榮耀歸給神。筋疲力盡的她,一瞬間看見這個人又再站起來,嚇了一大跳,結果這個人也舉手感謝上帝,她才鬆了口氣。

黃淑敏師母與丈夫莊瑞志牧師,宣教時合照。(圖/黃淑敏師母提供)

在異夢中內心被神打動,痛哭流涕

幾年前,黃淑敏從任教30年的崗位上退休。一次在夢中,突然聽見上帝向她說:「妳若不去拯救失喪的靈魂,妳的靈就需要被主來拯救。」她醒來便痛哭流涕,深深被聖靈感動。

 

黃淑敏回憶道:「我的靈被聖靈擊打,從那時起我對傳福音,產生很大的負擔。那天開始,我整個人變的不一樣,有一個傳福音的種子萌芽。

 

從此,她走到任何地方,即便是在商場中遇見的人,她都盡全力與人建立關係,並且邀請他們來到教會。她總是很熱情地,向人們分享生活大小事,進而建立關係分享天國的福音。任何生活上的決定,都開始與傳福音密不可分。

 

自從教會舉辦幸福小組後,黃淑敏帶領教會經歷到一波復興,神常常賜下得救的人數給他們,去年教會共有50位新朋友受洗!

 

傳福音的過程中,雖然會遇到許多不可預期的狀況,總是需要挑戰耐心、信心、愛心,但黃淑敏總將以禱告,將重擔交託給神。她喜樂地分享:「愛人就是要愛到他(新朋友)投降,這樣才是完全的愛!」新朋友也在弟兄姐妹的代禱與服事中,真實地經歷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神蹟和祝福。

 

黃淑敏分享,曾經幸福小組的事工遇到經費上的缺乏,但她相信神必供應。鼓勵弟兄姐妹不要放棄,繼續禱告並且在傳福音上熱心付出。沒想到,每一次新開的幸福小組,事工金費不斷增加,甚至超過他們所想像的。黃淑敏為此充滿感恩,相信只要單純地信靠神,對神充滿信心、熱心作主的工作,神必會澆灌豐盛的祝福

 

採訪最後,黃淑敏提起,當別人向她感謝的時候,她總會回答:「不要感謝我,要說我們的上帝很厲害!榮耀歸給神!

今年五月份幸福小組合照。(圖/黃淑敏師母提供)

黃淑敏師母分享腓立比書4章11至13節,鼓勵讀者信靠神,將得著喜樂生命。(剪輯、製作/記者蔡柔德;影片/黃淑敏師母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