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宣教士-羅禮德牧師(Rev. Richard Roberts)建立東北角基督教福隆教會,由於疫情,取消實體聚會,皆已轉為線上佈道,身邊的妻子吳建蘭師母 (Jesse Wu)正同步做翻譯。(圖/台灣東北角基督教協會臉書)

美國宣教士-羅禮德牧師(Rev. Richard Roberts)來到台灣至今17年。在東北角偏鄉地區深耕多年,主耶穌的一句「來跟從我(Come Follow Me)」,深深抓住他的一生。澳底、雙溪、福隆到頭城,都能發現他喜樂殷勤的服事。

羅禮德牧師Rev. Richard Roberts出生在美國的基督教家庭,記憶中,8歲時跟著祖母到教會去,他很敬畏神,單純地奉獻自己;而青少年時期,跟著同儕,愛玩,也沒有真實的生命經歷,就漸漸與主疏遠!


羅禮德再去教會已經18歲了,跟著祖母去教會徹底奉獻過一次,10年後,再進入教會,竟突然真實感受到主耶穌釘十字架的救贖。那時他回想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深覺有罪,向主悔改,漸漸開始過比較正常的基督徒聚會生活。
 

婚後,一家五口到美國喬治亞州房腳石教會(Corner Stone church)聚會。沒想到,在一次短宣之旅後,原本對信仰不冷不熱的他,竟開始翻轉。

來跟從我,
Come follow me

他加入教會短期宣教隊,前往尼加拉瓜;當地由於颱風襲擊,造成許多受災戶,多人流離失所。各國各地來的團體,組成聯合救助隊,積極幫助重建房子,照顧失親的孤兒及貧困的當地居民,顧惜他們受創的心。

 

而羅禮德剛到沒幾天卻生病了,他想從旁協助工作卻無法幫忙。獨自來到尼加拉瓜的大湖─馬拿瓜湖Managua,這個大湖鄰近海邊,他向主尋求,為何帶他來卻不能做什麼?

 

接著,他突然眺見2位漁夫正在打魚,這幅景象映入眼簾,他知道神正在用馬可福音1:16-17的場景回應他:「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上帝打開他的眼光,感受到主耶穌來到了加利利海邊,選擇他的門徒時只說:來!跟從我。當下,他也決定要單純地跟隨主。

 

另一次,前往非洲肯亞短宣,神呼召他,向著許多當地人講道,竟看見眾人對於福音非常敞開,也很渴慕;他自己也不斷流淚,但自覺講得不夠好,不足以供應他們的需要,因此求聖靈加強工作。

這裡物質生活貧脊,街上許多貧窮的當地人兜售明信片,一位非洲肯亞人因聽過他講道,執意送他一張明信片。他接過卡片翻面一看,嚇了一跳,因卡片上的圖示,正是在海邊捕魚的漁夫及聖經的經節,上帝再次向他呼召,彷彿耶穌站在遠山向他說─「來跟從我

 

自此,來跟從我定準他回應神的呼召,一生海外宣教。

 

宣教士使命  深耕台灣17年

於是,他正式接受教會按立為宣教士。原本他的負擔在中國、越南,然而神卻沒有將他帶往這些國家,反而因他台灣女婿的身分,看見台灣兒童事工的需求;2004年,他與師母吳建蘭 Jesse Wu帶著三個兒女受差派,舉家來到台灣。

 

他們先落腳在新北新莊地區,做兒童事工;來台第二年,他和家人到東北角旅行,發現這個偏遠區域竟然沒有教會,反而有大大小小的宮廟,基督徒的比例偏低。他心想中文都講不清楚,來這兒還要講台語!?故此,他多次到東北角山上禱告尋求,似乎此處,正是神要差遣他工作的禾場。


主賜給他這段話:聖經上說「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別的神」馬可福音12:32下
Richard 羅禮德牧師爽朗的個性,帶動每一場聚會,圖為疫情前福隆教會的實體聚會中,青年事工領唱、一同獻詩敬拜,充滿聖靈的喜樂。(圖/台灣東北角基督教協會臉書)

福隆教會實體聚會中,曾有各種膚色國籍的人一同喜樂聚會。Richard 羅禮德牧師的愛與熱情也感染每一位。(圖/台灣東北角基督教協會臉書)

憑著神的帶領。2006年起,他開始兩處往返,每個禮拜到偏鄉學校教英文。他到了東北角學校-福隆國小,校長是位基督徒,他說已經禱告很久,希望有人來傳福音,讓他引用聖經故事來教學。

直到2008年,羅德禮牧師憑著異象引領,發現偏鄉地區人口老化、隔代教養、教育資源薄弱等問題,決定全家移居到新北市貢寮鄉的漁村澳底,建立第一處聚會點「臺灣東北角基督教會
Northeast Taiwan Christian Church簡稱NETCC」。2010他們到福隆租屋,建立「東北角基督教福隆教會」,位於福隆火車站對面巷子裡。2013 再到頭城建立教會。

 

針對在地的需要,他開創CFM短宣事工Come follow me,建立「英語教學宣教模式」,多年來,有幾個小組從美國來提供幫助,教會裏擠滿川流不息的小學生及金髮碧眼的大朋友,每週也派外籍老師到東北角各個學校教英文、帶活動,並運用兒童聖經帶孩子讀英文聖經故事,摩西、大衛、亞伯拉罕等。

 

此事工北到瑞濱,南到外澳,從沒間斷;每年的暑假、聖誕節、復活節也都舉行各樣活潑的文化活動、傳福音。

 

CFM短宣事工Come follow me啟動英語及華語交流

除「英語教學宣教」,羅德禮牧師看見美國青年人藉著短宣,被造就起來,他也想幫助台灣的青少年,引進短宣式門徒化訓練,特別設計海外「華語聖經營」,每2年寒、暑假,他會帶著同工及孩子們前往海外各地,包括美國、加拿大、阿拉斯加、哥斯大黎加及墨西哥,舉辦華語聖經營。

 

華語聖經營的活動內容包含簡單的聽說讀寫,聖經小遊戲、華語敬拜、華語詩歌等。藉著各樣的智慧,將神的話廣傳到各地。

CFMCome follow me短宣事工交流,舉辦多場活動,吸引許多青少年參與,將愛與生命的種子,撒進每一個人裡面。(圖/台灣東北角基督教協會臉書)

幾年前,他正打算為青少年舉辦一場哥斯大黎加短宣之旅,為積極鼓勵更多人參加,他帶著弟兄姊妹為福音短宣募款,籌備旅程所需。福隆地區,平日只有老人與小孩,到了假日總是吸引較多的遊客來旅遊休閒、騎鐵馬等,羅德禮牧師也抓住機會,藉此假日活動,傳福音給更多人。

 

沒想到,遇到一位外地來的基督徒觀光客,非常讚賞支持他們的短宣行動,私下奉獻一大筆款項,讓他們可以安然成行。他感謝神暗中的調度,讓青少年弟兄姊妹也同在信心中經歷主,成全更多青年事工。

 

疫情以來,羅德禮牧師求神給教會智慧,東北角基督教會則已運用線上工具聚會。去年2020,教會也先將聖誕節活動節目錄製成影片,提供給學校播放,願將主耶穌的平安傳給人。

 

羅德禮牧師受訪時,很感恩且謙虛的說,非常感謝神帶他到台灣,不是差他去中東戰亂地區。他繼續笑著說,「神可以使用很多人,祂卻用我,不是客氣話,這裡的人都很和善,他自己正是收穫最多的一位。」願神的福音,可以傳遍全地。

 

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台灣東北角基督教協會 福隆教會已建堂12年,眾人同慶。下圖同慶建堂及為新受浸的姊妹慶祝新生。(圖/台灣東北角基督教協會臉書)

 

精選要聞》

天父聲聲呼喚,終放下優渥收入全職事奉 以「銅板的信心」興起破碎青年成為世代領袖

十災擊敗埃及眾假神、紅海曠野掌管大自然律 出埃及記譜成歡慶凱歌—《耶和華比萬神都大》

2021為國禱告 | 為萬華、雙北疫情禱告會》萬人「禱告大軍」同心站在破口,渴求瘟疫止息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