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防疫期間,仍能發揮創意、透過各種管道去祝福別人!右下圖攝於疫情升溫前。(圖/FIGHT.K教會、安平靈糧堂、晨光穩定生活協會臉書)

多日來,人人善盡公民義務,待在家中防疫、減少與人當面接觸的機會;除了自保,許多教會、機構甚至個體戶自發,思索「我們還能主動做些什麼」,並紛紛付諸行動,盡一己之力成為祝福!

充滿溫度的防疫包+手寫卡片

FIGHT.K教會高雄總部關懷年長者的「金色事工」,成立2年來,固定探訪對象已近百位。當疫情升溫,同工們不再適合面對面探訪時,便決定先以電話問安、聯繫感情,也收到很好的回饋阿公阿嬤聽到我們的聲音都好開心,不但暖心叮嚀我們年輕人,在外要注意安全,還提醒我們:『要戴口罩,不然清潔隊不收你們的垃圾!』阿公阿嬤的觀念都很正確呢!

 

電話問安經過一週後,大家進一步思考:「還能多做些什麼?」最後決定送禮物─最實用的「防疫包」,內容物除了有花色可愛的FIGHT.K口罩,還加入充滿溫度的手繪卡片,或是探訪時拍攝的照片,皆會寫上關心的文字,每一張都獨一無二、裝滿了感情,讓阿公阿嬤們即使沒有見到人去現場,仍能感受到被愛。

金色事工的同工於疫情期間,打電話一一向關懷的長者們問安。(圖/FIGHT.K教會臉書粉專

左:裝有口罩和酒精的防疫包。右:禮物內附上同工自製的手繪卡片。(圖/FIGHT.K教會臉書粉專

主責洪玉清執事分享,這兩年來金色事工真誠地探訪關心、聆聽、進入長者生活,便是將「教會」直接帶到長者所在之處,因為我們每一個基督徒本身就是「教會」。有些長者原本對教會敵意頗深,但後來不僅接納,甚至主動邀請探訪的同工為他禱告,或表示自己也會私下禱告了。

 

也有接受探訪的長輩家屬,對金色事工的關懷很驚訝,感動地說:「我爺爺跟你們有什麼關係,你們竟願意特地花時間來,準備這個、準備那個...」能將這份愛的影響力擴散到家人,是金色事工最初始料未及,令大家備受激勵。

 

接下來,金色事工規劃「寫信給長者們」,每一封信都不是一份「工作」,而是抱著「寫信給自己家人」的心情面對每一位長者;不受環境限制繼續傳遞愛,以各種創意與人真實地互動。

每張卡片或照片內,寫上對每一位爺爺奶奶的關心和祝福,是專屬、獨一無二的問候。(圖/FIGHT.K教會臉書粉專

送口罩、便當給街友 資源緊縮但神的恩典夠用

晨光穩定生活協會理事長—龔彥龍弟兄,白手起家成立小型印刷公司,於店面騎樓擺放愛心冰箱並統籌物資,長期幫助20多戶身心障礙家庭、低收入戶、重大疾病、單親媽媽和家暴婦女的生計,此外,亦定期發送便當予10至30位街友

 

龔彥龍受訪時表示,近期因疫情嚴峻,來索取愛心冰箱內食物的人增加,許多是因疫情升溫而失業的人;然而資源有限,食物須優先給最弱勢的族群,所以只能回絕,也推薦失業者嘗試投入需求大增的「外送業

 

他所經營的印刷廠生意,在這波疫情也受到衝擊;但本身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也就是俗稱「玻璃娃娃」的龔彥龍,行動雖需輪椅輔助,仍以販售生活用品的方式開拓收入,慈惠行動亦不間斷。

龔彥龍弟兄時常騎著機車,四處發送物資和便當。(圖/晨光穩定生活協會臉書

他觀察,最近發便當給街友時,對象從原先約60多位降到10至30位之間;由於公園陸續封鎖,有一些人可能進入政府的收容屋,但仍有一些只是換地方、躲藏到別處。他有找到幾次,對方處於飢餓很久的狀態,很快就吃完便當。

 

「最近真的很困難,很需要禱告、求神親自帶領。」龔彥龍提到,晨光協會長期合作發便當給街友的店家,今年6月底將結束營業;時常奉獻食物的甜甜圈業者,也將於7月熄燈。不過一路走來,他仍對上帝有信心,遇過各種突發狀況和挫折,但總是會在最需要的時候出現關鍵資源。

 

例如今年初,一度面臨「白米」來源斷層,不久後突然就有人奉獻白米;上個月台灣鳳梨滯銷時,他隨口跟夥伴們說:「如果有人願意買,捐給有需要的人,該有多好!」不過多時,真的有人捐了一批鳳梨來!

 

還有一次,一位因先生入獄而必須獨自扶養2個孩子的單親媽媽,需要奶粉和尿布,龔彥龍便前往藥局,看到買6送1活動,但經費不夠,只好先離開店家、為此禱告;半個小時內,手機便跳出剛收到一筆奉獻,趕緊採買這7罐奶粉,幫助案家度過難關。同工聽到這件事,大呼:「太不可思議了!」

左:今年4月份晨光穩定生活協會收到捐贈鳳梨,幫助農民和弱勢家庭。右:今年1月贈送食品、外套和毛毯物資,幫助弱勢家庭過好年。(圖/晨光穩定生活協會臉書

近期他則是將手邊醫療用口罩,全捐給個案家庭與街友;同工們擔心他自己不夠用,講完隔幾天,他到一間麵包店載對方奉獻的食物時,老闆竟拿出一盒醫療用口罩,表示有人指定要送給龔彥龍和他的夥伴,而這位捐贈者他完全不認識!諸如此類的見證太多,也加添他們信心,緊緊跟隨主的腳步,在風雨中安然向前行。

 

近期代禱事項,是期盼能在預算之內,找到更大空間的據點,才能增加廚房,來因應長期配合幫助街友的的便當店即將歇業的狀況。他以馬太福音5:36經文勉勵:「不要怕,只要信!」並時時提醒自己以謙卑的態度,尋求神真正的心意,不憑己意行事,才是最穩妥的道路。

 

主動詢問需要、贈暖心口罩

台南安平靈糧堂於5月底,主動詢問長照單位、醫院與機構口罩需求;目前已贈送自製口罩予「Ray of Hope希望之光會─危機懷孕關懷中心」所關懷的約10個家庭。

 

口罩的外包裝,除了以英文寫著「耶穌愛你」,並分別印有三款字樣:「勇敢去愛,像從來沒有受過傷一樣」、「勇敢作夢,像從來沒有被澆過水一樣」、「勇敢去相信自己,像從來沒有被貼過標籤一樣」。

安平靈糧堂捐贈之口罩。(圖/安平靈糧堂臉書粉專

安平靈糧堂同工表示,希望能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社會的關心。「很開心我們能夠給出我們擁有的,祝福這些媽咪們,用口罩保護自己與孩子;外面包裝是想對他們說的話,讓我們持續勇敢!」

 

相關閱讀》

為年長者達成夢想其實不難! FIGHT.K「金色事工」以傾聽和愛的行動走進長輩心深處

自小在地上爬行自暴自棄 玻璃娃娃龔彥龍絕望中遇見神,奮發創業助弱勢

 

精選要聞》

為何「算命」有時很準?別讓撒但輕易對你「心裡暗示」! 松慕強牧師:人算,不如神說了算

空姐放棄「座艙長」高薪,成為神學生 一信主全家跟著受洗:「年齡不能阻止我追求神!」

亞洲代禱》變種病毒蔓延東南亞! 6/1大馬封城、越南傳空氣中染疫、尼泊爾確診50萬…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