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新竹馬偕醫院在昌益事業群的贊助下,搭建負壓防疫篩檢組合屋,有效提升篩檢量能,也防堵院內感染的風險。(圖/新竹馬偕醫院 提供)

夏季炎熱日光下,防疫第一線略見曙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室外高溫下,第一線醫療人員仍需忍受多層防護衣的悶熱,影響篩檢就醫效益。企業自發性捐贈「負壓防疫組合屋」,創造分艙分流就醫環境,提升新竹馬偕篩檢量能。呼籲全民共同防疫,為第一線醫療人員代禱。

因應篩檢需求驟增,昌益事業群深知防疫重要,故捐贈新竹馬偕「負壓防疫組合屋」,除有效提升篩檢量能外,並減少一線醫護團隊因穿著多層防護衣,在執行篩檢時因炎熱天氣所造成的悶熱不適,也讓民眾有更好的就醫環境,亦能達到分艙分流之效益。



取代臨時性帳篷    負壓防疫組合屋採檢更安全

「負壓防疫組合屋」位於新竹馬偕急診室外,空曠通風處;兩間組合屋各設多個空間,分別為民眾等待區、負壓採檢區及醫護人員作業區。此外,並設有一間負壓實驗室,作為快篩檢驗使用,有效讓採檢人員和民眾零接觸,避免交叉感染之風險。

 

此外,為了更有效率完成篩檢,在組合屋裡面,即可完成批價掛號、檢傷、採檢等步驟,且採檢區域為負壓設計,設有特殊抽風裝備,使得採檢過程更加安全。
安全衛生的負壓採檢區,醫護穿著厚重防護衣,無須處於高溫下工作。(圖/新竹馬偕醫院 提供)

企業自發性捐贈   保護醫病雙方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翁順隆表示,感謝昌益事業群情義相挺,主動替新竹馬偕搭建負壓防疫組合屋來取代現有的帳篷。

 

臨時性帳篷對於病毒的隔絕效果有限,現在改為組合屋,不僅可以使相關採檢醫護作業環境更安全和舒適,配置的負壓空間讓來採檢的民眾分艙分流,保護就醫民眾,並在其負壓實驗室內即可完成抗原快篩,增加效率,提升感染管控規格,保護醫病雙方及提高就醫品質。

 

昌益事業群表示,天氣日趨炎熱,採檢人員在悶熱的帳篷裡面工作著實辛苦,希望這次搭建的負壓防疫組合屋,讓醫護人員能在安全環境下,於院外完成篩檢作業,守護醫院的第一道防線,也能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就醫環境。


全民同防疫!昌益文教基金會表示,很榮幸為防疫工作盡一點棉薄之力,盼能共同努力,一起抗疫,儘早度過艱困疫期,讓市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微負壓採檢者等候區,保護醫病雙方。(圖/新竹馬偕醫院 提供)
 

精選要聞》

為何「算命」有時很準?別讓撒但輕易對你「心裡暗示」! 松慕強牧師:人算,不如神說了

空姐放棄「座艙長」高薪,成為神學生 一信主全家跟著受洗:「年齡不能阻止我追求神!

亞洲代禱》變種病毒蔓延東南亞! 6/1大馬封城、越南傳空氣中染疫、尼泊爾確診50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立刻加入今
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App

分享
意見反應